作者zuilon2000 (越过地平面_冲锋陷阵)
看板Navy
标题Re: [新闻] 我舰队瞎航 近逼日领海
时间Fri Aug 3 16:32:43 2012
我舰入公海 日未抗议 舰队长却遭重罚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270014.shtml
海军168舰队三艘舰艇上个月下旬进行训练总验收时,驶出我防空识别区(ADIZ),外界
质疑接近日本与那国岛,舰队长张凤强少将遭国防部下令法办。海军上午举行人评会发现
,支队航行海域,原本就是战时保存舰艇战力的公海海域,张凤强曾向海军以电文报备,
陆岸仅以「抄收」回覆,并未下令返港。事後日本交流协会退役少将尾形诚前往国防部情
报次长室了解,未采取任何抗议,但国防部下令海军重办张凤强。
国防部长高华柱下令海军将张凤强记大过调职,送军法侦办,海军人评会上午要求张凤强
说明,事件全貌陆续被还原,显示并非外传「迷航」。
据了解,
7月26日凌晨,张凤强登上苏澳军舰,率两艘舰艇执行训练总验收,航经ADIZ边
缘时,考量按照过去固安作战计画与汉光演习指导,位於暂定执法线与航空识别区外的公
海海域,从未实际进行部署,且在关闭海军大成系统後,测试舰艇特定敌我识别通讯装置
,经报备後,驶出ADIZ前往特定海域,抵达公海後,日方P-3C反潜机随即在支队上空出现
,随行监控,但我方始终并未进入日本领海。
张凤强以电文分别向海军司令部作战中心、舰队指挥部战情中心、操演统裁部、操演指挥
部,报备航向某海域,各单位均给予「抄收」回覆,没有下达其他命令。张凤强指挥舰队
驶出ADIZ。这些报备电文目前都有留存,作为证据。因日本反潜机在公海监控支队,为避
免台日误会,张凤强向海军副司令刘俊英回报,海军司令董翔龙随即向高华柱说明。在此
同时,日本交流协会武官尾形诚前往国防部了解,但并未采取抗议。
高华柱下令将张凤强记大过调职,同时移送军法。海军舰队指挥部指挥官蒲泽春要求张凤
强写「悔过书」,张自认没作错事婉拒。
海军官员私下透露,我国军舰纵使驶出ADIZ,也没有进入日本领海,是在公海上航行,有
无害通过权。但若对168舰队重办,无异自我设限,连无害通过都怕,如何主张钓鱼台主
权?
-------------------------------------------------------------------------
据联合报最新消息,绝不是外界所说的迷航
国防部却对此自我设限且重惩舰长也实在是太超过
况且海军宣示自家主权并没任何问题,日方并未此抗议
实在不知道国防部高层是在杀鸡儆猴给谁看?
还是没担当自我贬低?
苹果日报闹笑话也不是第1次了,先前叙利亚起义的动新闻已经让国外人士臭骂"低俗"
还要继续丢脸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AEsRSF293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5.153.33
1F:→ schooldance:我持保留态度,到底是"私自"还是有"报备",有待後续资料 08/03 16:42
2F:推 schooldance:海军派舰宣示主权,这是要升高情势的动作,不是舰队长 08/03 16:47
3F:→ schooldance:以自己做主的权限.这是已经是国安会(总统)的权限了 08/03 16:47
4F:→ zuilon2000:问题是已有回报过,外交单位也跟日方谈过,日方没有抗议 08/03 16:52
5F:→ zuilon2000:只是这样处罚根本是莫须有罪名 08/03 16:53
6F:→ schooldance:单一媒体说词,谨慎一点吧~ 08/03 16:59
7F:嘘 lizard6881:这跟二战前日本管不住低阶军官的情形一样 08/03 17:30
8F:→ SLoveM99:少将应该一点都不低阶吧 08/03 17:54
9F:推 ai770212:感觉怎又在做一些自婊的行为 08/03 18:50
10F:推 gusing:都干到将军了,还被「震怒」「重办」,被噱得一点价值也没 08/03 19:32
11F:推 HcaS:科.国军就是国军.大惊小怪最厉害.该有GUTS的时候脓包无比 08/03 19:47
12F:→ HcaS:真可为一堆____.尤其是那些高官.脑子大概都挺不正常 08/03 19:48
13F:→ HcaS:无怪国军永远都不进步.有脑子的升不上去.永远只能早早打报告 08/03 19:49
14F:→ HcaS:退伍.升上去的脑子都不知道装些什麽.办自己人最厉害 08/03 19:49
15F:→ HcaS:难怪签的永远"几乎"都是些阿撒布鲁的人.人材有几人要留 08/03 19:50
16F:推 wsyqqa:就算後来还他公道他也回不来168了,这样对他公平吗 08/03 21:23
17F:→ Obama19:少将又如何 还不是要听舰指部老大哥的话 08/03 22:43
18F:推 Renson:强哥太倒楣了!国防部是脑袋进水了吗...还法办..=.=+ 08/03 22:59
19F:推 zephyrias33:我觉得凤强是个好军人欸 08/03 23:47
20F:→ zephyrias33:还好上个月退伍了... 接下来会被疯狂督导吧学弟真衰 08/03 23:48
21F:推 Bcl2:如果真的是私自率队去呛声 那是很严重的状况 用战时抗命枪毙 08/04 00:11
22F:→ Bcl2:也不为过.. 08/04 00:11
23F:推 yukita65:现在的海军老大和舰指部老大都干过168的老大,可以在哪 08/04 02:06
24F:推 yukita65:些海域操演,这二位老大不可能不知吧 08/04 02:08
25F:推 ctainan:要操演什麽科目, 计划应该早订好了, 上了船才冒新主意出来 08/04 02:32
26F:→ ctainan:这样的理由说不通啊, 这也可以临时起意的吗? 08/04 02:33
27F:→ calvin1378:我当时也在船上 我只能说 这篇报导比较接近真实.... 08/04 10:21
28F:推 sperkood:所以事实是? 08/04 11:16
29F:推 void0:事实就是..舰长:公海到了没 08/04 11:21
30F:→ valenci:各单位均给予「抄收」回覆,没有下达其他命令 08/04 12:58
31F:推 tknes:少将 连是非都无法判定 是如何作战.... 08/04 17:48
32F:推 k151098753:我的一年113天假回来了... 08/04 19:53
33F:推 MIshad:陆岸问题比较大吧,只回一个抄收指挥官就当默认啦 08/05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