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NMiz (屠夫男孩)
看板Navy
标题[TALK] 海外部队退伍心得 664T
时间Sat Jul 7 15:06:05 2012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_____ (Y/N)
(除了Y/N选项的那行请勿删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选择要不要删去 谢谢)
因为是军事版 请注意置底及版规的相关事项 版工们会判断文章的去留
请各位发文的先进及弟兄和家眷及闪光注意一下
NAVY版谢谢您的配合
欢迎各位留下NAVY生涯的回忆及甘苦 还是请注意版规哦 谢谢大家
-----发文分隔线----
退伍一个月左右了 回想起来真的会觉得好像梦一场
想当初还和学妹依偎在床上 学妹问我暑假带她去澎湖玩好不好
我很苦恼 在烦恼论文不知道过不过的了 能不能顺利毕业
结果福大命大顺利毕业 但毕业3天就入伍了 连毕业证书都还没拿到
就再也没有那位学妹的消息了....
入伍前有和朋友的男友一起出来吃饭 海仪的 向他请教了很多当兵的疑难杂症
毕竟刚要入伍的人总是心慌慌 跟我讲了很多 我只记得他跟我说 选洗衣公差的时候
要记得抢 !!! 我去支援过洗衣一次 他们真的很爽
到左营新训中心 第一天很慌乱的领了一堆东西和体检 晚上水兵袋上手 要去餐厅用餐
却下起大雨穿着新训中心浓浓霉味的雨衣 鞋子全部都湿掉 很掉漆的学长还带我们走
错餐厅 晚上班长又再检查每的人的行李 顺便给每位学兵下马威 打电话报平安的时候
看到同梯的 挂上话筒脸上竟是两行泪水!!!才第一天就有人哭了
晚上躺在上舖 心情真的很糟糕 被班长一个口令一个动作的 又被大雨弄得很不舒服
隔天班长要选公差 班长们会先问会游泳的 至少不用练习游泳有时间做公差
先选餐勤 文书 什麽的我都没有举手 一直到要选洗衣我才举手 我会游泳
班长那时候也疑惑的看了我一下 想说刚刚问会游泳的你都没举手 很幸运的被选上
洗衣公差
洗衣公差的好处 打电话 投饮料 抽菸 请阿姨买50岚 麦当劳 上课请示出列 夜训请示出
列 吃早餐公差们自己做一桌 捡洗衣篮里的零钱当公费投饮料
洗衣公差的坏处 晚上要收大家的脏衣服 有时候很臭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次去送洗衣服 大家都会後面投饮料抽菸聊天 我们坐在椅子上
後来来了一群学长跑来偷抽菸的 当中有一个学长 走着走 踩到化粪池的铁盖 竟然被他
踩开来了 他就一脚掉到化粪池里 大骂一声干!!!!!
x x a o x x x和a是学长们 a是苦主 o是化粪池的铁盖
c c c c c c c是我们
原本我们都不敢笑 一直到其他学长都笑翻了 我们才敢笑出声不然憋着好辛苦
因为户籍地的关系 抽兵种的时候是我伯父帮忙代抽 抽到海军舰艇兵 原本他很担心
我会不适应海上生活 这一年会怨恨他 还打电话给我爸看有没有办法弄成陆军......
我自己倒是觉得海军舰艇兵感觉很帅 可以体验别人体验不到的海上生活
但後来抽签抽到金门 过着假海军的生活
在新训学的 声力电话 穿救生衣 救火 完全都用不到 堵漏 没学过都在出公差
派兵那天一直到吃完晚餐 直属中队才载我们去南办处过夜 我们去那里的时候
变成稀有动物一样 全部都是陆军弟兄 就我们5个海军的 原本还带担心会不会要跟
陆军弟兄一起坐AP去金门 那批陆军超多人的 还好我们是坐C130到金门
到金门之後 军营设施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 是3年前才重新盖好的大楼 不是心中那种
旧旧脏脏的环境 重点是4人一房 不用再像新训中心睡大通舖 一人感冒万人紧张
菜兵时期总是比较累 公差勤务 少不了你 也怕被学长盯 做事态度都很积极
那时候最累的任务就是砍树 整理後山 真的是拿斧头 在整理後山 跟在8中整理北大荒
还拼 还好这个指挥官是来这边待退的只待3个月 不然可能就天天砍树扒草到退伍了
这个指挥官离开之後 过了一个月天堂般的生活 我们这里的生活型态就是扫地 打草 派工
餐勤 业务 安官 只要没有人要来督导大家生活真的很惬意 毕竟是海外三不管地带
最爽的公差勤务就是 执安官 18-00 和 00-06 坐在安官室里吹冷气看电视 人员出入
也很少在管制 因为人少大家都知道谁是谁 一直到金门陆军弟兄被打爆............
恢复全副武装 武装哨 一开始大家都很不适应 毕竟从坐着翘二郎腿到要拿枪戴钢盔
一天要站6个小时 站一休一
整个营区哀声遍野 那时候大家都在等谁先受不了开枪 看可不可以取消武装哨
但一直到退伍都没有取消 只能想办法用暗黑让自己少站一点
业务方面 行政兵负责处理差假业务 这个位子真的很爽 可以躲派工 去洽公 每当理事官
早上集合派工 都要装的自己很忙(学长教的) 业务处理不完 然後待在自己办公室吹冷气
下午派工继续装忙 一直到1600运动时间之後 都算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 当然晚上还是
要进一下办公室看有没有外单位要来拿假单
因为长官的假期要防部批准 还要去防部拿机密公文 一个礼拜最少要洽公2次
以前菜都傻傻的等公车 洽完工赶回部队 吃晚餐省钱 但金门的公车都半小时才一班
还要转车 常常1330 出去 1700回来 当中有一两个小时左右都在等公车
後来升一兵後 就开始跟别人借机车去洽公(在金门不能穿军服骑车)1330出去1830才回来
骑车去防部办完事情大概半小时吧 剩下的时间就.......我都跑回亲戚家打电脑顺便吃
个晚餐再回部队 常常我姑姑都问我 你是真的有去洽公还是直接跑来这阿~
演习 真的让我对国军完全丧失信心 全副武装 集合 待命 下状况 到指定定点 然後就
一直坐着坐着坐了一个礼拜......完全没有战力提升的感觉阿!!! 当时被分配到消防抢救
组 很少很出任务给我们 有的话也只是跑到定点做做样子 拍拍照做纪录
当兵 真的是平安退伍最重要 毕竟这一年金门地区大大小小事情不断 逃兵自杀 酒店斗殴
搭公车被打 blabla 新闻都有报导
因为部队人少 大家感情都不错 很容易就热络起来 虽然也会有讨厌的人 但一年撑过去
就好了 尤其跟直属学长关系绝对要好 他会教你很多心法 黑假 黑哨 躲派工 去洽公
这一年 除了体力变很好外 也没学到什麽技能 打混摸鱼 闪躲技能不算的话
新训都没有跑过3000 到这里刚来压力大每天都自己去跑步 跑到後来去参加21公里马拉松
分组第78名 我们这也没有在操体能的.......
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166.148
1F:→ FJKLLL:恩...你外出打混的方式 会让下个接你业务的人被盯.... 07/07 20:43
2F:→ Anyotw:来个1级舰的 心得大概可以打5页 07/08 16:36
3F:推 saigxx:1,2,3级舰都差蛮多的 我觉得 各有各的苦跟爽.. 07/08 18:45
不会啦 我学弟过的也蛮开心的
把分内的事情做好其实出去卡溜长官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的长官人都不错
只能说很幸运 这年军旅生涯过的很舒服
※ 编辑: SeaNMiz 来自: 123.194.166.148 (07/11 15:38)
4F:推 q1001a:推664 推外岛 不过我东引 07/15 02:49
5F:推 milkhome49:相信原PO应该是料罗的海X部的唷!!! 07/15 21:55
6F:推 shadow0613:664推 我也是海外XD但是是出国船的海外 敦支颇爽 07/16 23:15
7F:推 grandoph:推洗衣公差,真的很快乐。补眠的好所在 07/18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