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ssya (我可以)
看板Navy
标题[疑问] 劳健保转出问题
时间Tue Jun 19 16:39:54 2012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_____ (Y/N)
(除了Y/N选项的那行请勿删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选择要不要删去 谢谢)
因为是军事版 请注意置底及版规的相关事项 版工们会判断文章的去留
请各位发文的先进及弟兄和家眷及闪光注意一下
NAVY版谢谢您的配合
---------------------发文分隔线---------------------------
在原本上班的单位做到6/26离职 6/27入伍
退保日期可以在6/30吗
这样会不会与军人的保险有所冲突?
帮我解惑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51.239
1F:→ heeroart:军队会直接加保 会自己接起来 06/19 17:01
2F:→ fuso320:健保都是以月为单位 退保生效日写6/27的话 那6月份的健保 06/19 17:22
3F:→ fuso320:费会全数退回公司 而军队於6/27加保就是负担6月份全额 所 06/19 17:23
4F:→ fuso320:以直接在6/27退保就可以了 你没影响 公司赚到 亏的是军队 06/19 17:23
5F:→ fuso320:劳保部份就不清楚了 我是5月底离职就直接退保没再加保 06/19 17:24
6F:推 tknes:一小时八块 没健保 你还要当吗 06/19 18:34
7F:→ tchialen: 这有得选吗? 06/19 18:54
8F:→ canoedoy:是这样算的吗? 我记得是27入伍当天就开始算吧(劳基法规定 06/20 09:25
9F:→ canoedoy:1-26日就折算天数由自己或前公司负担 27以後才是军方负担 06/20 09:26
10F:→ canoedoy:我妈是跟我说这样算的 不知有无错误 请指教 06/20 09:27
11F:→ canoedoy:有重复投保的日期好像也会依照上面原则修正 06/20 09:28
12F:→ fuso320:我离职当天是26号 公司27号办退保 我在同一天加保 然後健 06/20 14:22
13F:→ fuso320:保局要跟我收整个月份的健保费 他说1~26号的会退回公司 06/20 14:23
14F:推 canoedoy:原来是这样子喔 那可能我妈或我误解了吧 3Q 06/20 15:07
15F:推 nokia62485:楼上真的误解了,简单的说入伍那个月就是军方负责 06/21 02:07
16F:→ nokia62485:总之算一整个月的,所以後方接手的要缴当月整个月 06/2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