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losnow (生活很无聊)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海军新兵的疑问,麻烦各位前辈解惑Orz...
时间Sat Jun 9 22:03:29 2012
※ 引述《ilanjackwei (jack)》之铭言: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y______ (Y/N)
: -
: 小弟上星期刚抽到海军舰艇兵,已经爬过NAVY版文,但仍有些疑问↓
: Q1.小弟生日是78年11月,有到乡公所申请提前入伍〈他说尽量帮我排六七月〉,请问各位有
: 验的学长大约多久可以入伍呢?
如果想提早入伍的话,请告知区/乡公所,他们就会帮你安排好。
: Q2.海军版的国军体操,有人有影片吗?上网找很久都没找到影片〈精华版说海军每天都会
: 做所以想找点学会〉有人知道怎麽跳吗?
进去会教。在早点名时,或体能活动时才会做。
除非上面的特别要求动作确实和达数,不然动作不确实也没差
: Q3.海军会要求做伏地挺身吗?多久?做几下?
看单位 不过人的潜能是可以逼出来的
: Q4.我高中有休军训,大学有休两学期的必修军训,请问我这样要当多久的兵?
其实我不太清楚,不过我有折抵30天就是了...
能折抵就尽量折抵...别说差几天
当你同梯比你早走...这感觉很X...
: Q5.万一如果,当兵时有人请抽菸、喝酒、找粉味,该用什麽理由拒绝才不伤和气呢?
就说我不会跟我不要就好了...
来当兵 就当作交朋友就好了
: Q6.海军新训地,床位附近的蟑螂大只吗?多吗?〈对蟑螂有严重的阴影orz...〉
没遇过,可能是我睡上铺吧?
进去後前一个礼拜你可能也没时间去注意这个
因为会一直被吼
: Q7.请问各位学长,第一次上船晕了多久?到第几天才适应,不晕呢?
因为我当兵的船从我进去修到退伍(某诺克斯)
所以我无法回答你...
有听学长说过把胆汁吐出来的
还有二缆收回後马上晕船
船还没开到到阿法点就晕的...
还有陆地签 你不也一定会抽到舰艇单位!?
: Q8.万一,当兵时,被欺负了,各位会怎麽面对呢?若我出拳反击〈对方瘀青,伤势不严重
: 之类的〉那我大概会面临什麽处分呢?军中的申诉电话是?
: → 因为听朋友说海军在船上居多,又船申诉管道较少,一旦跟人结怨,常常求救无门
在新训就跟班长跟POA告知。
下部队要看单位
像我当兵单位虽然规定很多又严格
不过我们舰长严禁老兵欺负新兵事情发生
去申诉的话 过不了多久 可能士督 POA都会来找你了解事情..
: Q9.目前小弟学会了海军军歌、CPR〈叫叫CAB?〉、慢跑3KM可以14分钟、蛙式慢慢滑,可以连续游
: 1000M以上、踩水完全不会、仰卧起坐两分钟内可以做50下、伏地挺身断断续续做顶多
: 50下,之後会没力一星期、国军体操完全不会......因为怕入伍後会被盯,所以想先
: 学会,请问除了上述外,还有什麽需要学的吗?或需要注意的吗?
我觉得游泳比较重要...
以你所说的应该是在甲组
体能真的要看新训中心所分到的中队和下部队时的单位..
: Q10.海军下部队後,最操的听说是海军仪队〈身高不够进不去〉、海蛙爆破部队,除了
: 这两个外之外还有吗?顺便问海蛙体能标准是?尤其是游泳的部分?
水下作业大队也不轻松...
: Q11.当兵时可以带维他命B群进去吗?
可以阿 不过新训时要告知班长就是了 看要不要交由他保管?
下单位 只要不是违禁品 他不会管你...
: 麻烦各位前辈、学长们解惑Orz.............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刚毕业,这阵子闲在家里等入伍令
: 话说刚抽到海军非常惶恐的〈因为对海军非常陌生〉
: 现在则是坦然接受,甚至有点期待......
: (除了Y/N选项的那行请勿删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选择要不要删去 谢谢)
: 因为是军事版 请注意置底及版规的相关事项 版工们会判断文章的去留
: 请各位发文的先进及弟兄和家眷及闪光注意一下
: NAVY版谢谢您的配合
: ---------------------发文分隔线---------------------------
--
宽恕是他们与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安排他们见面
By John W. Creas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2.235.235.204
1F:推 vestinland:会晕的第一次出海遇海象差一点通常都是吐到蹲在地上无 06/09 23:57
2F:→ vestinland:力站起来,进防波堤内还好一点 06/09 23:58
3F:→ npfg:吐到软脚,还是躺在地上都有 06/11 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