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aroro (suika)
站内Navy
标题Re: [TALK] 入伍的回忆
时间Sat Jun 2 19:38:37 2012
借题回忆
由於小弟过去担任某新训中心的教育班长
所以常常带着新兵跑医务所然後跟医官们熟起来也是很合理的
回忆起某一天
在一次接训的前几天小弟又到了医务所
就跟那边的医官家常两句问说这梯新兵有没有比较特别的~
医官就说了:有啊! 有一个感情超丰富的
我问:什麽丰富法?
医官就说:就有一个也是要来验退的 因为他手指断过
我:断了不就能验退了吗?
医官:可是他那个只有断一点点不符合规定
我:是喔?那重点是什麽丰富法?
医官:就是他朋友告诉他只要有断就能验退,所以很放心的入伍
谁知道一跟他说完这不能的瞬间他眼泪就掉下来了
就跟八点档一样不夸张
我:... 嗯...真是辛苦他了
心得就是..规定真的是保护懂的人..
不然人人都带着一根狮子的鬃毛来当兵就好啦~
※ 引述《kairi5217 (左手)》之铭言: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_____ (Y/N)
: 我相信很多弟兄 拿到退伍令 走出哨口 那一刻 一定有很多的感触跟回忆
: 但我今天想聊的是 入伍
: 约莫八年前的某一晚
: 我在网咖打CS 打到咳血( 菸抽太大又加上感冒等因素 )
: 坐在我周围的陌生人 还一直劝我去看医生 XD
: 巧的是 才没多久 我父亲就打电话跟我说:你兵单来了
: 隔两天 我咳嗽的状况仍然没有改善
: 我的好友小诚就说:反正你要去当兵了 乾脆就到内湖三总看病好了 入伍後也比较方便
: 於是 我就真的千里迢迢从新庄跑到三总看病
: 看诊时 医生很亲切 非常的和善
: 最後 诊断确定是 气喘
: 我就反问:请问气喘还用当兵吗?
: 医师突然脸色一沉:‧‧‧你还没当兵喔?
: 我回答:嗯嗯
: 他就一脸很不屑
: 但最终还是说了 你下礼拜25号来领 气喘诊断证明书
: 语毕 就拿了一些药给我带回去
: ‧‧‧还真巧
: 那天是我入伍的日子
: 我另一个好朋友小刘知道了我的情况就说:干! 你真爽 气喘不用当兵啦
: 我就说:可是 诊断证明书 正好是我入伍的日子
: 他说:没关系啦 ~ 你就当作参加夏令营 反正你不用当兵 体验一下军中生活也不错
: 想想也是
: 终於来到入伍的日子 我就抱着参加夏令营的心情 至高雄中正文化中心 集合
: 期间 震撼教育 大家在大礼堂全裸一起换爆破裤 等等细节就先不提了
: 第一天晚上
: 熄灯就寝後
: 先是有不明的呜呜声 接着此起彼落 然後一堆同T的盖着棉被啜泣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 入伍当天 我有先跟班长报告 我有气喘诊断证明书 要声请验退
: 班长只淡淡的说:我会带你去海总复诊
: 复诊後 我就满心期待的等三总诊断证明书寄到新训中心
: 这段时间 行军 唱军歌 小天使时间 堵漏班 模型船等 真的充实了我人生的回忆
: 但我也越来越着急 怎麽都没有消息
: 终於 我好兄弟阿诚 接到了我的电话
: 他跟我说:抱歉‧‧‧医生说 诊断证明书一定要本人或其家长来拿
: 闷了‧‧‧
: 我开始很慌张
: 怎麽办?我外头还有很多事没交待好 本来只是打算 休息一、两个礼拜
: 於是 我请班长再带我去一次海总 了解一下为什麽复诊报告还没下来
: 医官看了看我的报告
: 用非常嫌弃 鄙视的口吻说:你这只是轻微的气喘 不能验退
: 我急着辩解:可是我有三总的气喘诊断证明书
: 那医官很凶的问我:小子 你是什麽军?
: 我回:‧‧‧海军
: 然後更凶的问我:那这里是哪里?
: 我回:‧‧‧海军总医院
: 【 那就对了阿 你是海军 这里是海总 你是听三总的还是海总的!?
: 我说不用验退就不用验退!!! 】
: 一步出海总门口 我就哭了
: 这时 班长 很笨拙的安慰我说:身体健康总比身体不健康好
: 时过境迁
: 很抱歉 我忘了那位班长叫什麽名字 但很感谢你那晚的安慰
: ( 虽然完全没有安慰到我‧‧‧ )
: 也很感谢那位医官
: 我学到了很多 得到了更多 还好 你当时没让我验退
--
▽×E=-δB/δt ∮E‧dl=-d(∮B‧ds)/dt
▽×H=J+δD/δt ∮H‧dl=I+d(∮D‧ds)/dt
▽‧D=ρ ∮D‧ds=Q
▽‧B=0 ∮B‧ds=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3.24.28
1F:推 ddtcd:别人的话不可尽信啊 自己体验才是真的 06/03 23:33
2F:推 kairi5217:原来这种蠢事..也有人遇过 06/04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