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batman (速泡杯面)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海军跟海陆到底有什麽仇?
时间Mon May 28 17:28:36 2012
小弟我5~6年前在大直海总当看门狗,服役期间也到左营陆战学校受过训,
这边说一下小小心得...
: 1. 海陆的觉得都是海军 但待遇差很多 心理不平衡
这点说没有是骗人的。
同个营区,陆战队早上要跑3000,一天3~4班哨(天天有夜哨,中午高温逼近40度),
卫哨勤务压力也很大,一堆守则、车牌要背,学长又很靠盃、要防督导、反渗透...
下哨还要入列按表操课、出公差、作业务、保养装备。
反观在我们眼中的海军弟兄不外乎就是要"正要出去爽"跟"刚爽回来"两种...
这对不懂得调适、或是冲动控制有问题的人真的是很大的刺激!
所以就容易出现这种刁难海军弟兄的行为...
有时候也不是因为不平衡,而是学长交代或长官交办 不得不做~
不是只有海陆-海军这样 宪兵-陆军也有这样的问题存在。
: 2. 海军的很多喜欢喝酒 常常在哨口发酒疯 惹麻烦
我以前单位常常遇到酒後刁难卫兵的长官,但往往都是隔天酒醒後提着水果来道歉。
可能不同地区,有不同民俗风情,小弟无法评断。
: 3. 传说 水下爆破大队的学长 跟海陆的学长 曾经 跑步跑到一半 互看不爽
: 就杠起来了
不在我的辖区 也不予置评...我也只听过海陆不爽宪兵~
: 4. 很多海军都笑海陆哨口的是看门狗
这点还好,我们自己也知道自己是看门狗...
可能我们以前在大直 比较没有像左营这样的问题存在。
大直营区小、出入份子单纯,官多兵少,每个兵背後都有长官罩,所以我们会比较互相...
进出哨口顶多亏亏对方"又要出去爽?" 晚上时 "刚刚看你副驾驶座有坐人,怎麽不见了?"
海军弟兄有时候外出公差也会帮忙买午餐或带饮料回来给我们喝,自然好进好出。
那时在陆战学校受训期间也体验过左营哨口卫兵的威力(对方还只是二兵喔XD),
那种气势真的不是三两天就练得出来的,我自己也是站门哨 感觉得出来。
除了机车之外,还多了种威严的压迫感,这大概就是霸气吧?
我们单位也只有少数待退、或有"槛栈"的学长才能散发出这种压迫感。
当时驻守左营的77R1B是全77R最有压力的单位,据说比我们守大直的压力还大...
所以营、连长给的压力也比较多,自然而然下面士官、兵会在执勤的时候反映出来。
卫兵也只是执行自己的工作,虽然有时候比较刁、让人感到机车...
但只要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也只能乖乖配合。
一般而言,进出哨口时不要太过喧哗、兴奋,卫兵也没那个闲情雅致去跟你玩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101.22
1F:推 keymaker:看到前面只能推了,因为我现在也是要站哨还要接政战业务 05/28 17:54
2F:→ keymaker:下哨还要出公差,中午站个枪哨回来像被雨淋到一样 05/28 17:56
3F:推 vul3aup3:77R1B的弟兄 通常只会对海军跟直属大队的人机八 05/28 19:38
4F:→ vul3aup3:对下基地的66 99R应该都客气许多 05/28 19:38
在陆战学校放假时 一起受训的特勤队老大哥也是乖乖排队+小跑步过哨口 XD
5F:推 simononly:大直有海仪阿~~也是很辛苦的 当然没跑你们快啦 尬尬看 05/28 20:29
勤务不同 海仪操体能 我们操肝 只是我们单位被裁了>"< 没得尬了
6F:推 christie:看到 118 只好推了 05/28 20:37
来找同学 骗吃骗喝啦~
7F:→ wisy:左营基地跟宪兵交接卫哨勤务时,海军的还是觉得海陆好 05/28 21:12
8F:→ wisy:刚交接时,宪兵还想拦左营地区的军A=_= 05/28 21:15
以前哨口抓到海军弟兄或军官违规 海军长官都会来找我们连长"学长学弟"一下
毕竟海陆升迁海军多少管的到 现在换宪兵了 应该就没这麽方便了...
9F:推 mengjertsai:我开军A带我老板出门时有差点在哨口被海陆拦过... 05/28 22:21
我学长连司令都拦过 从大直黑到左营去发亮 XDDDD
※ 编辑: superbatman 来自: 118.160.220.110 (05/29 01:10)
10F:推 sunchen0201:我就是77R1B退的 那些态度很多都是交代下来的.. 05/29 01:02
我们以前也会戴白手套去摸要出哨口洽公的小青蛙,一发现有脏污就叫他开回去洗...
多数驾驶兵遇到这状况应该会很干 但我们也只是执行勤指部指挥官交代的命令阿~
我们那双白手套也是要检查、要花钱买的阿>"<
11F:→ superbatman:楼上一定也有霸气! 05/29 01:16
12F:推 luckymore:77R1B+1 但我对兵都不会刁啊 XD 就觉得都是兵何必这样 05/29 04:05
13F:→ luckymore:不过有遇过一整车队的砂石和水泥预拌车不符规定还跟我卢 05/29 04:06
14F:→ luckymore:还是二兵的我也是把他们全赶回去~ 05/29 04:06
15F:推 MIshad:操肝的单位... (看向坚侦 05/29 12:20
16F:推 lovelock110:军A是?? 05/29 12:27
17F:推 mitig: 将军车 05/29 13:45
18F:推 dingyeah:学长好 05/29 17:55
19F:推 BOBO8015:我是海军 那时候遇到海陆 哨口没有遇到啥刁的 有几次过 05/29 18:17
20F:→ BOBO8015:内哨 出去放轮休时 还跟他哈啦一下 他说那麽好放5天XD 05/29 18:17
21F:推 Dick5210:军A就黑头车,也就是将军车,过哨口基本上都不用停. 05/29 21:46
22F:推 ctainan:77R3B, 军A要闪草莓灯才不用停, 基支部三大头的军B也是 05/29 22:18
23F:→ lovelock110:原来是将军车 感谢 05/30 00:18
24F:推 pradalove:拦军A蛮好笑的XD 05/30 02:19
25F:→ ksbear:77R1B+1 05/30 02:26
26F:→ JUSTNONE:军A载将军 驾驶会闪灯 不用拦 没闪灯尽管拦 05/30 15:37
我们以前是这样...
部内车(要背车牌)不管军A、军B 只要有开大灯、草莓灯都敬礼放行~没开灯就都拦下来~
部外车开大灯、草莓灯 照拦不误,
但通常开草莓灯来的都会事先通报 遇到就敬礼放行~
我那个拦司令车的学长那天真的是鬼遮眼,草莓灯+司令车牌都敢拦下来...
司令还把他叫到车窗旁说:我是谁你不知道?!?!
※ 编辑: superbatman 来自: 114.34.129.118 (05/30 18:55)
27F:推 POLO12345678:我中海退的耶... 05/30 22:43
28F:推 ksbear:推楼上 我也是中海+1 05/31 01:43
29F:推 r0930:77R1B干部鸡八会感染到卫兵的 上面都是叫我们按照 06/01 13:03
30F:→ r0930:门禁管制规定下去做 06/01 13:04
31F:推 ken31374043:话说.我站77R3B某个指挥部大门.海军跟海陆简直和乐融 06/01 15:52
32F:推 KeN52710:想当初下大雨时因为要站四班哨一天换四次内衣和袜子干 06/08 21:12
33F:→ airwaves06:大直的海陆老实说都蛮好相处的耶 06/19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