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haha (督比嘟比嘟比)
看板Navy
标题[心得]590T退伍~ 感谢大家!!
时间Mon Jul 17 16:30:56 2006
小弟於上个月底退伍~ 首先感谢许多前辈在这版上的贡献~
很多问题几乎都可以用爬文的方式找到答案~
回想起去年入伍的战战兢兢 到现在的平平安安退伍~
版上的大大们提供的经验及心路历占了绝大多数的因素成分~
所以有这个版真的很不错~ 大家要多珍惜~
回想起来这一路下来的军旅生涯算是相当的平安顺遂~
不过还是记得新训的时候整队几乎狂咳嗽~
而我的点放也变留观 结训假的前一天还吊点滴 差点不能放~~
在直属队的时候 还曾一脚踩入了深深的馊水沟~ >\\\<
淹到大腿~ 鞋子也臭掉了~
所幸最後抽到的单位是台北通信队~
过得相当平安且愉快的日子 (跟大部分的其他单位比啦~)
在军中可以学到的东西有限~
但对我来说学到最多的就是与人处世的态度 及互相合作的艺术
层级观念很重~ 不像在一般学校一样 大家可以嘻嘻闹闹
或是不喜欢就可以不理他的随性生活
我觉得对尚未出过社会的菜鸟毕业生来说 是个很好磨练、让自己成熟的地方
自己要如何拿捏分寸 对长官对学长对学弟说话的技巧 这都是需要好好学习的
以後出社会我想应该也是一样 刚到新公司一定就是最菜的
要怎样虚心请教 积极学习~ 这跟刚下部队的弟兄又有什麽分别勒~~ ^^
其实我在台北队的日子过得相当的快~
因为我每天几乎都在想等下要作什麽 明天要作什麽~
刚刚谁叫我做什麽~ POA交代我要作什麽等等的~
而且前一个学长又很混~ 我也几乎都全包下来了~~ 因此每天真的过得满快的~
一直到最後两个月左右~ 学弟都OK了 我也站在监督的脚色~
也花比较多的时间去思考自己的出路~ 跟关心王葛葛的动态~~ XDD
那时才觉得时间似乎是变慢了许多~~ :P
所以我并没有非常赞同"什摸都是假的" 但"平平安安退伍真的是最重要的"
小弟文笔不好 只是想贡献一下而已~ 大家加油噜~~
PS:我在当兵前去中华电信申请随身码~ 在新训中心的时候相当的好用
只要有电话 管他是卡式还是投币式 都可以拿起来拨~
又不用月租费 费率也比电话卡便宜~ 又可以省去买电话卡的麻烦~~
真的是很方便~ 我那时有随身码 身边的弟兄都很羡慕说~
所以还没入伍的弟兄可以参考看看~ 个人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建议啦!! ^^b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94.41
1F:推 rapheal:恭喜!! 07/17 16:44
2F:推 jasoner:推随身码@@原来有这种好物 07/17 17:07
3F:推 yashirochi:你是佼哥吧?我是013啊啊啊..我要到下个月11号才退= = 07/17 17:54
4F:推 mhaha:喔喔 快到了啦~ 加油喔~ ^^b 07/17 20:39
5F:推 mathrew:590退伍了喔, 真快... 07/18 22:24
6F:推 aj23:豪哥~~~恭喜你啦!! 祝你退伍後工作一切顺利喔~~~ 07/19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