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d (草食的阿海)
看板Nangang
标题[新闻] 甜点面交被规劝!哈打奶奶谯捷运员
时间Thu Sep 14 09:56:51 2017
新闻来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912/1008757.htm?from=fb_et_news
甜点面交被规劝!哈打奶奶谯捷运员「我们才8人耶」网怒炸洗版
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台北市南港区「哈打奶奶珍稀甜点店」知名度高,精致手工蛋糕拥有许多粉丝爱戴,不过
日前却传出店家在捷运站面交时,不满遭站务人员劝离,事後在粉丝团开直播拍桌大骂北
捷,「我们总共才8个人耶!请问我们是带整班出来郊游还是什麽?这8个人在台北数一数
二的大站里面,到底会占多少空间?」不过其实店家行为已违反《大众捷运法》可依法开
罚。网友也到粉丝团留言洗板,告知法规,并给负评抗议,让粉丝团星星数狂掉剩1.6颗
星。
知名甜点店「哈打奶奶珍稀甜点店」常在脸书发文举办新品快闪活动,订购民众先汇款就
可在捷运站面交,但最近却遭北捷站务员要求离开,店家不满遭驱赶,事後在脸书直播骂
北捷,认为北捷没有明确规范,但北捷表示,依照大众捷运法,在站区内从事商业行为,
最高可开罚7500元。
甜点店直播影片骂到「……有捷运站的人就是过来,就是一直在我旁边这样,讲小姐、小
姐,这8个人在堂堂这麽大的台北市数一数二的大站里面,到底会占多少空间?多少位置
?」
女老板娘越讲越生气,边吃蛋糕边拍桌骂,声称面交地点是通道「我是要赚取多大利润?
你们这些官员们是如此令人着想?」、「我们也没有现金交易,也没有在那里跳舞,大家
觉得捷运很方便,我们就是市井小民,只是觉得方便,我是要赚取多大利润?」
女老板娘还说,「(捷运人员)他一边是跟我们讲说,这样是不会罚钱啦,但他就是要劝
导,然後他一直跟我强调他也很为难,到底谁为难啊!我才为难吧!他说摄影机正对着你
拍,excuse me,这是个恐吓吗?对着我拍所以怎麽样?我现在犯法了是不是?如果我犯
法这要罚钱?你可以明白的告诉我……。」
不过根据依《大众捷运法》第50条第1项第7款「未经许可在车上或站区内募捐、散发或张
贴宣传品、销售物品或为其他商业行为」,可处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罚锾。
因此许多网友看了相当不满,纷纷到店家粉丝团抗议留言,并给予低评价,让店家评价直
掉到1.6颗星,网友纷纷批「犯错还能大言不惭的怪罪他人」、「这麽想红就帮你宣传一
下」、「每日一句:Excuse me」、「大声就会赢吗」、「原本觉得您是个心地善良的美
人,但捷运面交事件,您的态度...让我无法苟同」、「你不知道不代表人家没说」。
还有人怒说「你没搞清楚状况 1. 捷运本来就不能面交2.你违规了3.这跟电扶梯要搭左边
还是右边无关4.他们不是公务员」、「令人傻眼的小姐你........嘴巴真是够了」、「请
遵守规定」、「捷运很方便,但不是让你随便」。
对此,店家仍计画准备下一次的快闪活动,但也低调表示,会在脸书粉丝团发声明。
--
恩~~~ 这我不评论,但是有规定就应该照规定来....
--
每人都有缺点
我的缺点是爱说真话
每人都有优点
我的优点是愈来愈欣赏我的缺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5.110.20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angang/M.1505354215.A.73B.html
1F:推 longya: 这家老板也很闹,平常各种批评社会不公不义,结果自己碰 09/14 10:52
2F:→ longya: 到这种事却是一副大家都欠他的样子 09/14 10:52
3F:推 liwithfish: 吃过一两次 只能说以後不会买了 09/14 10:56
4F:→ yehmd: 吃过觉得cp值不高 09/14 11:08
5F:推 angelkim: 吃过,没那个价值,网路行销做的厉害而已 09/14 12:29
6F:嘘 yellow1119: EQ超低的店家 09/14 13:14
7F:推 belinda19: Excuse me 那句听了很上火XD 09/14 18:28
8F:推 hateOnas: 没吃过 09/14 19:02
9F:推 ppppai: 想要冲撞体制,但看起来只是想占社会资源的便宜...... 09/14 19:45
10F:→ cherry: 价格太贵,不值那个价位 09/14 20:29
11F:推 Ldonna: 自私,老板嘴脸讨厌 09/14 21:17
12F:推 tcc0816: 女的嘴脸超恶心,作出来的东西有人敢吃? 09/14 22:25
13F:推 isacjvdov: 常经过 不会想进去吃 09/14 23:23
14F:推 SaChiAgrass: 之前买过一次觉得cp低而且态度不是很好 09/15 00:50
15F:→ chihyunnn: FB评价已经掉到1.1了 也是蛮厉害的 09/15 01:52
16F:推 Kuromi0929: 知名度高?没听过欸… 09/15 02:34
17F:推 qwertyuiop93: 没听过 09/15 07:21
18F:→ hike24: 拒吃拒吃 09/15 08:50
19F:推 teaball: 9/20还要一次 捷运局直接开罚了啦 09/15 10:40
20F:推 ppppai: 他不是走cp值路线而是坚持用好的食材我认同,但是这件事要 09/15 11:36
21F:→ ppppai: 大众配合私人就不对了 09/15 11:36
22F:推 randykaku: 感觉活在温室里的姑娘 跌倒不见得是坏事 09/15 11:59
23F:推 longya: 好食材也是他自己讲的,况且做出来不好吃也没用 09/15 13:08
24F:推 zaqzz: 觉得网路行销很会做而已 09/15 13:51
25F:推 FARisme: 刚出的时候跟着姐姐买过不少次,刚开始的确还不错吃 09/15 18:05
26F:→ FARisme: 但过一阵子再去买的时候感觉品质下降不少,就没再捧场了 09/15 18:05
27F:→ FARisme: 感觉就是有成长做大了,脑袋都不一样了 09/15 18:06
28F:→ FARisme: 不过冲高FB行销的手法我好想学阿QQ,自己经营东西觉得难 09/15 18:06
29F:推 longya: 楼上真的,我也觉得一开始不错可是越来越难吃 09/15 19:59
30F:推 lovelycom: 不知道是否错觉,好像换店面後蛋糕切的比较小块了? 09/15 22:52
31F:推 joefantasy: 就自己违法还理直气壮...很难不让人担心这店会不会在 09/15 23:47
32F:→ joefantasy: 食材上也不老实... 09/15 23:48
33F:推 s0450336: 若依法有据,就不要在哪里该该叫,很难看 09/16 08:11
34F:推 Ldonna: 我是觉得,在怎麽有良心的店家,也许初忠真的是好的,但随 09/16 20:29
35F:→ Ldonna: 着时间,规模,现实...而变调也是常有的,别太死心踏地 09/16 20:29
36F:推 yunting0314: 贵死了本来就是一次店现在更不可能再去 09/17 02:05
37F:推 jun123: 这老板看起来就像有钱人家出来开家店 09/19 08:22
38F:→ jun123: 开身体健康,不会无聊的 09/19 08:23
39F:→ yeeroyuy: 买过一次, 贵歪的店, 真心怀疑材料 09/19 12:26
40F:推 kukutata: 直播的样子看不下去 09/24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