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selook (幸福要懂得耕耘)
看板Name
标题Re: [问题] 有关出生的时间
时间Mon Jan 7 12:02:27 2013
从姓名学上来说,其实是不会用大出生时辰的。
但因为必须要参考到出生时的八字,所以仍然有必要讨论到。
出生於国外者的八字时辰,到底要如何决定?
历来有许多不同的主张:
1.换算为「中原标准时区」。
2.换算为洛阳时间。
3.维持现状,以当地时间为准。
4.其他方式。
个人主张维持现状,以当地时间为主。
理由如下:
1.传统命术,尤其是子平术(八字),只适用於北半球,南半球有争议。
如果是北半球国家,或许换算为中原或洛阳时区还有道理,但无法
处理南半球的国家,因为四季相反,五行秉气不同。
2.我国传统命术的根源是「占卜术」,此因五术源於易经,易经的本源
是占卜,既然是占卜术,就以出生的时间取用即可。
※ 引述《annfaye (嘿...)》之铭言:
: 是这样的,我堂哥是在美国出生,我想知道的是
: 出生的时间是要换算台湾时间呢? 还是美国的时间为主?
: 如果是美国当地下午两点出生,应该怎麽看 谢谢各位板大^^
--
■七种不花钱的布施,施比受更有福..^^
一、和颜施:和颜悦色的待人。 二、言施:言语鼓励他人。
三、心施:以同理心待人。 四、眼施:慈爱和善视人。
五、身施:身体力行助人。 六、座施:让座给老弱妇孺。
七、察施:察觉他人所需并帮助他。 ----转载自--http://ppt.cc/kM,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5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