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ziv07 (ziv)
看板NTUcourse
标题[评价] 107-1 曾德明 藏文一
时间Tue Jan 15 22:53:32 2019
※ 本文是否可提供台大同学转作其他非营利用途?(须保留原作者 ID)
(是/否/其他条件):是
哪一学年度修课:107-1
ψ 授课教师 (若为多人合授请写开课教师,以方便收录)
曾德明
λ 开课系所与授课对象 (是否为必修或通识课 / 内容是否与某些背景相关)
中文系选修
δ 课程大概内容
期中范围:并音练习(下加字、上加字、前加字、後加字)
期末范围:基础文法、短文练习
Ω 私心推荐指数(以五分计) ★★★★★
对藏文有强烈兴趣★★★★
想修一门轻松的语言课★
η 上课用书(影印讲义或是指定教科书)
老师自编讲义
μ 上课方式(投影片、团体讨论、老师教学风格)
老师照着讲义从拼音基础练习,期末後会带着班上念佛子行三十七诵和两篇小短文,从中
教授文法
老师上课的时候会穿插一些自己很神秘的观点,虽然嘴巴上说仅是开玩笑,但一起修课的
朋友每次都听到白眼翻到後脑勺(例如:真正得道的上师不会感受到皮肉苦痛,所以如果
你想测验对方是不是可信的上师,只要拿针戳他看他会不会喊痛???)
期中前老师的上课速度很快,可是藏文字母拼音不算好入门,所以大家都学得满痛苦的(
或是只有学渣我这样)
期中後老师收到建言希望调整一下上课速度,之後就好非常多,有时候带班上朗诵+讲解
文法,两节课只上了两诵(约莫十行)
而且期中考完大概两、三周以後,老师就跟同学说可以自行选择要不要来,只要期末考能
把佛子行和小短文朗诵出来就可以过
σ 评分方式(给分甜吗?是紮实分?)
期中50%
期末50%
虽然准备很痛苦,但其实算偏甜,因为我念超烂还有A-
(朋友偷瞄到老师几乎都打A等第,感觉只要有来考期末都会过)
ρ 考题型式、作业方式
期中期末都是口试
期中范围本来是数字一到一百读音(非拼音)+第一篇小短文拼音,後来只考了後者
期末范围本来是第一篇小短文朗读+佛子行三十七诵朗读+文法规则,後来也只考了短文朗
读
除了期中期末,老师其实常常随堂小考
期中前的随堂会在一周前预告,回家必得好好做拼字练习
期中後的随堂就是第二节课考第一节课的上课内容,我觉得主要是为了点名
期中前只有一份作业,要用电脑打出第一篇小短文
期中後的作业是预习佛子行,用藏汉大字典先查好单字,但是这个不一定要做,被点到名
答不出来也不会怎样
ω 其它(是否注重出席率?如果为外系选修,需先有什麽基础较好吗?老师个性?
加签习惯?严禁迟到等…)
这堂课是三类加签,而且没有名额限制,有登记就会上
但是强烈建议第一堂先来旁听看看自己和老师的磁场合不合,我们班第一次上课时,老师
就要求大家把学生证放桌上让他检查有没有可疑校外人士(?)因为他不欢迎旁听生(但
最後还是有个大叔留下来上课,而且藏文学很好)
并且老师在第一堂课就预告下礼拜要考默写藏文字母,如果有一个字没写出来就要请同学
退选
第二次上课有些同学向老师反应上礼拜没来不知道要考试,老师就请他们不要修课,原因
是进度会赶不上,然後真的让那些同学离开
後来老师检查默写时只有把成绩很差的同学念出名字说要加油(我就是其中一个QQ),但
是就没有要求我们退选
Ψ 总结
我和系上朋友们一起修这堂课的下场,就是一整个学期都为了礼拜四下午的六七节很不开
心
老师下学期同时间也有开课,欢迎大家一起去不开心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4.2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TUcourse/M.1547564015.A.44B.html
※ 编辑: suziv07 (223.140.4.221), 01/15/2019 22:58:09
※ 编辑: suziv07 (223.140.4.221), 01/15/2019 2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