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kana (Shikana)
看板NTUcourse
标题[评价] 107-1 日文三上 詹兆雯老师
时间Sun Jan 13 14:03:45 2019
※ 本文是否可提供台大同学转作其他非营利用途?(须保留原作者 ID)
(是/否/其他条件):是
哪一学年度修课:
107-1
ψ 授课教师 (若为多人合授请写开课教师,以方便收录)
詹兆雯
λ 开课系所与授课对象 (是否为必修或通识课 / 内容是否与某些背景相关)
非日文系学生
δ 课程大概内容
来学日本语 初级2 L29~L35、L38
Ω 私心推荐指数(以五分计) ★★★★★
★★★★★
η 上课用书(影印讲义或是指定教科书)
来学日本语初级2课本
+其他一些老师印的讲义
μ 上课方式(投影片、团体讨论、老师教学风格)
老师会做投影片or用课本教文法
投影片现在不开放同学下载
(谁玩坏老师了啊!)
然後会练习课本上的例句
可能会两两练习,或者直接传麦克风下去让同学讲例句
课本上完後会补充数量不等的讲义,通常也是例句练习
下课时老师会给大家看日本综艺节目之类的
老师给人感觉是个
直率豪爽的人!
然後上课进度都按部就班,不会上不完
σ 评分方式(给分甜吗?是紮实分?)
日文课一直都是紮实甜吧
ρ 考题型式、作业方式
每次
新课开始前会考单字小考
(老师上课不会特别带大家讲单字那本喔!)
这样算起来小考感觉满密集的
小考内容就是老师讲中文,听到後把单字的日文写下来那种的
一次考20题,如果那课单字太少就只考10题
期中期末题型跟其他日文课差不多
除了这些考试以外没什麽特别的作业
ω 其它(是否注重出席率?如果为外系选修,需先有什麽基础较好吗?老师个性?
加签习惯?严禁迟到等…)
老师好像不太收信
所以要请假除了寄信之外,最好事先跟老师讲或托同学转达
加签方面当然是
百人人品大混战
我是第一周加签到的
那个加签盛况好像在开同学会
所有我在大学期间遇到的各方友人都不约而同齐聚在那个教室里
第一周就是抽学生证,大概抽20人左右
老师会请所有想加签的人把学号姓名写在一张纸上,收集起来
下周如果还有空缺就从那堆纸抽
第二周老师会看有多少人退选,决定抽签人数(大概5人左右)
如果想拼第二周加签的话一定要到场!!不在场不算数
第三周也是差不多的模式
令人措手不及的是第三周就会考单字,刚被抽中的同学根本没准备啦!!
加签的部分大概是这样
对了 老师也
开放旁听
Ψ 总结
想初选就上的同学们: 加油
初选就上的同学们: 去买乐透吧
想加签的同学们: 加油,你真美,
世界会让你失望,但不会让你绝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8.71.18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TUcourse/M.1547359428.A.9F0.html
※ 编辑: shikana (118.168.71.189), 01/13/2019 14:05:51
1F:嘘 charlie1667: 有修到的先嘘 01/13 17:50
2F:推 tdtzhwh: 我第三周才上,这老师是我遇过最棒的!直率豪爽又细心补 01/13 20:39
3F:→ tdtzhwh: 充超级多!超级推荐!! 01/13 20:39
4F:推 zxc123577: 推推老师~~真的上的非常紥实,而且很豪爽幽默XD 投影 01/31 16:04
5F:→ zxc123577: 片是她原本就不开放下载的喔,他觉得学生上课就应该要 01/31 16:04
6F:→ zxc123577: 吸收好,不过我会直接拍下来XD(不晓得可不可以但也没被 01/31 16:04
7F:→ zxc123577: 阻止过 01/31 16:04
8F:嘘 notredray: 平衡打击 09/10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