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521 (喧嚣的风)
看板NTUcourse
标题Re: [评价] 105-2 狄莱 个体经济学二
时间Wed Jan 9 18:20:00 2019
※ 引述 《David0620 (debeer)》 之铭言:
因为大致上跟前辈的经验相同
所以就取原文更改自己觉得不同的地方
: ※ 本文是否可提供台大同学转作其他非营利用途?(须保留原作者 ID)
: (是/否/其他条件):
:
: 是
:
: 哪一学年度修课:
:
: 107-1
:
: ψ 授课教师 (若为多人合授请写开课教师,以方便收录)
:
: 狄莱(Patrick Dejarnette)
:
: λ 开课系所与授课对象 (是否为必修或通识课 / 内容是否与某些背景相关)
:
: 经济学系 大二必修
:
: δ 课程大概内容
:
: (按照课程进度)
:
: 1. Understand how firms make decisions:
:
: --> Minimizing costs for a given quantity
:
: --> Choosing quantity to maximize profits
:
: 2. Look at the firm in different scenarios:
:
: --> As a monopolist
:
: --> As one of few firms in an industry
:
: --> As one of many, many firms in an industry
:
: --> Facing uncertainty
:
: 3. Expand our models of individual decision making:
:
: --> Imperfect information ("uncertainty")
:
: --> Intertemporal decisions ("over time")
:
: --> Moder empirical findings ("behavioral economics")
:
: 4. Public Goods / Externalities / Pareto Efficiency
:
:
: Ω 私心推荐指数(以五分计) ★★★★
:
:
: 觉得经原没学紮实想重新复习者:★★★★★
其实大概就是拉格朗日用好用满
:
: 害怕英语授课者:★★★★ (正统美式英文,讲的很清楚也好懂!)
因为上课内容十分的生活用语,大致上cnn听懂八成就可以来试试
:
: 私心评价:★★★★
:
: η 上课用书(影印讲义或是指定教科书)
:
: 无指定用书,老师上课简报即足够
上课简报就够了,另外什麽都没有没关系,一定要有考古题
:
: μ 上课方式(投影片、团体讨论、老师教学风格)
:
: 虽然是所有经济系个经班里面最简单的,难度大概跟经原差不多,但是老师会把每一个观
:
: 念都讲的很清楚仔细,甚至补了很多在经原学习时的疑惑。另外Patrick是个很有耐心的
:
: 教授,即便你问自己感觉很笨的问题也会很认真的跟你仔细讲解到你听懂为止,如果你要
:
: 问跟课程无关的经济问题,老师也会很热心的帮你解答,如果去他办公室问问题还会用白
:
: 板跟你解说呢!此外老师为了鼓励大家问问题,只要同学问一个问题或是抓到老师笔误简
:
: 报错误等,老师就会放一颗石头在盒子里,每颗石头代表10元,作为期中考前及期末考前
:
: 同乐会的基金。这学期期中考前是吃Pocky,期末考前则是吃Pizza。
大致相同,狄莱会开放匿名线上问答,还记得学期初有人问地方妈妈狄莱也只是说不是很懂
欸带过去。
:
: σ 评分方式(给分甜吗?是紮实分?)
:
: 45%期中考
:
: 45%期末考
:
: 2%*4 作业
:
: 2% 上课表现
:
: ρ 考题型式、作业方式
:
: 作业:
:
: 一学期总共出四次作业,老师会依照书写的诚意给分,基本上只要有写2分不是问
:
: 题,缴交期限过後才会公布答案在Ceiba。题目大致上都是上课讲过的内容做进阶的延伸
:
: ,基本上以问答跟计算题为主,作业的题目量满大的,要花不少时间写。如果迟交的话不
:
: 予计分。
:
记得要给计算过程,我有一次懒得算直接用symbolab 解题结果被当成抄来的r
: 期中、期末考:
:
: 题型老师会在前一周复习时说明,基本上以短的简答题以及长的计算题为主。简答题几乎
:
: 都是是非题,还满多似是而非的题目,所以都要花不少篇幅解释对错或资讯不足。至於长
:
: 计算题呢......恩,是满可怕的连锁题,每一题大概都会有7~10的小题要做答。虽然看起
:
: 来很可怕,但是题目都是上课简报提过跟作业题型做一些调整,如果简报有看作业有认真
:
: 写要拿80分以上不是问题。此外连锁题老师不会因为前面答案错後面就把你封杀,像本鲁
:
: 有一题9小题的连锁第1小题就错最後25分还给我16分,真的满佛的。
:
题型基本一样,但是如果上课难度是c,作业难度是a,考试难度应该有ss
(只看作业简报上场的话)
平时作业说实在的想想也就会了,但是考试时间(2hr30min)有限不能想(因为会写不完),而
且有一定的差异
第一次考期中压力感其实有点大,lagrange 算出来耗了很多时间可能才拿个两分,有时候
明显知道算错了後面就全部卡死,也常有问了一连串问题结果只配一分的这种子题。就这样
算着时间就到了,大概都会有一个大题的题目还没写到
如果长连锁题看完第一部分叙述不会写,後面也不用想了,因为基本上都是基於以上叙述进
行变化,期中考这是三个25分长连锁题,期末变成一个40分长连锁题 跟两个分别13 12分的
中连锁题,35分的简答题cp值高要把握住
期末考成绩还没出来,以期中考来说难不难不知道,就给数据
平均50 标准差18
我是觉得只看简报跟作业是等着去当炮灰啦...
除非天纵英明
考古题大概有六到七成的分数跟今年考题雷同
一定要写考古题!!!
: ω 其它(是否注重出席率?如果为外系选修,需先有什麽基础较好吗?老师个性?
: 加签习惯?严禁迟到等…)
:
: 一概经济系作风完全不点名。
:
: 至於基础我觉得就是会对数微分跟连锁率微分就可以修了,就个经而言真的没有很难。
:
: 加签则是属於1类加选一定选得上
今年是2类,第一堂要加签的登记,下周通知有没有抽到
:
: Ψ 总结
:
: 今年是老师第一年进入台大经济系,真的是个教学很认真的老师,有问题他说随时都可以
:
: 到他办公室问他,不论是简单的难的问题都难不倒老师。106学年度老师要开一整年的个
:
: 体经济学,欢迎大家修,个人很推荐!
:
同上,除了上课难度跟考试难度的差异要权衡一下,别以为考试就只考上课教的那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50.156.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TUcourse/M.1547029202.A.A5B.html
1F:推 eopXD: 推推,老师的考试很用心01/09 22:29
2F:→ eopXD: 准备考试的话就从作业的基本题用老师01/09 22:31
3F:→ eopXD: 上课的例子来做延伸(自己凭空想像?XD01/09 22:31
套一句我同学说的,从社科院延伸到舟山路上xD
4F:→ andreas15: 我觉得老师考试难的地方在於函数都没设计过,所以不管01/09 22:49
5F:→ andreas15: 怎麽算都很繁琐,除此之外概念是简单的01/09 22:49
其实我觉得考题出得都还蛮有趣的,如果没有时间限制的话哈哈
6F:推 nangaluchen: 我觉得考试题目的概念不难 但计算很靠北01/10 03:39
7F:→ nangaluchen: 按计算机按了半天 结果拿两分01/10 03:40
8F:推 nangaluchen: 而且考试时间少又很吃运气01/10 03:42
9F:→ nangaluchen: 申论挑到难做的题目 就只能含泪写完01/10 03:42
※ 编辑: Peter521 (110.50.156.66), 01/10/2019 09:50:26
※ 编辑: Peter521 (110.50.156.66), 01/10/2019 09:53:31
10F:推 tom850801: 虽然期中期末分数难看到炸但私以为最後等第偏甜 01/10 10:19
11F:→ flyuhigh: 楼上,等第出来了吗?! 01/10 16:49
12F:推 yi0513: 听说很不甜... 01/10 19:24
13F:推 qaz9511: 修完106学年一整年 虽然考试真的很靠杯分数也很丑 但觉得 01/11 00:36
14F:→ qaz9511: 整体偏甜~ 01/11 00:36
15F:→ yubari: 原po还剩五科期末 01/11 18:16
16F:推 agnes1727: 喜欢狄莱 但我上学期期末考没带计算机 算到很怀疑自己 01/22 10:19
17F:→ agnes1727: 哈哈哈 01/22 10:19
18F:推 bootycall: 平行世界.... 期中期末高平均10分 B+ 01/24 20:52
19F:推 vertexlin411: 上课内容平易近人 但考试非常难 08/13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