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hane (ethane)
看板NTUTW-Opera
标题恭喜你们演出成功
时间Sat Oct 11 12:38:01 2003
首先 恭喜你们演出成功
我觉得三段戏都很精采
仅借贵板一隅 说说个人浅见
若有错误之处 还望海涵
1. 黑店
主持人说 两位演员都没有武打基础 这真是太惊人了
从刘三和陆剑棠的动作看来 尤其是在桌子跳来跳去那一部分
完全不像是没有基础的初学者 想必两位花了相当大的心血(和淤血?!)
後面完全没有台词的部分 完全要靠两位演员表现出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
拳来脚去 刀光剑影 还有自然挥发出来的喜感
两个角色的鲜明对比把这个故事的趣味说的更清楚
剧情後面的无台词安排 观众可由演员的动作发挥无比的想像力
我觉得 两位演员都掌握到剧本本身的创意 演起来都很好笑
至於陆剑棠可能有些台词念的不是很清楚 那倒没关系 多练习就好了
2. 陈三五娘
这算是歌仔戏社的招牌戏码了吧 剧情部份就不用再说了
陈三很帅哦 是太紧张了吗? 感觉您的声音是在抖的
益春表现的很可爱(你的fans好多啊)
我发觉黑店和陈三五娘这两出戏都有一个状况
就是演员在某些部分和锣鼓点配合的似乎不是很好
像是黑店的锣鼓比较多 演员会在锣鼓还没停就讲话了 观众可能会听不清楚
而陈三五娘的部分有演员太早唱 我想可能是太紧张了吧
或许往後可以加强这个部分
3.什细记
这出戏的每位演员都表现的中规中矩 把舞台的节奏控制的很好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饰演白夫人的那位同学
我觉得您唱的非常稳 非常专业
白相爷的动作也很不错
若非时间的关系 否则如果可能的话 我真希望你们能多演一点
个人些许浅见 蒙拨冗略读 不甚感激
再次恭喜你们演出成功 并预祝你们能有更好的作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5.80
1F:→ techman:喔喔..突然发现您也是台大人啊.. 推140.112.243.106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