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tinono (lala)
看板NTUTW-Opera
标题Re: 我是君怡学姐啦
时间Sat Oct 11 01:18:47 2003
PO了上一篇文章後
忍不住回想起我接干部时的情形
当然每个人的家庭.课业状况都不一样
仅提供个人状况给你们做参考
那时宗阅学长跟我电话长谈数天
我考虑了很久很久才接了社长
学弟妹们可以想像一个真的对歌仔戏了解程度几乎为0
从小到大死都不接干部股长的人(因为我很讨厌负责..又懒惰)
尽然要当歌仔戏社社长
根本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我只能归因於跟台大歌仔戏社的缘分吧....
因为那时候真的没有其它的人了 有的演的好的功课忙 有的要家教等等
每个人好像都很忙
我那时的想法是 如果真的没有人接
或者接的人心中很勉强 那这个社团不就完蛋了
我是抱持着不忍心学长姐们这麽多年累积下来的东西就这样散掉了
我就跳下海了
当了社长後....改变了我的一生...
(呵呵..包括我放弃了转系的机会...当然社团只是我考虑的因素之一啦)
说说那时候我和学长姐的关系吧
我跟学长姐一点都不熟(除了上届之外完全不认识其他人)
那时决定不办公演要做校园推广(这是创社以来头一次没有公演)
因为我觉得社团需要培养新人(因为知道我自己不是演戏的料)
不然社团是走不下去的
而且如果再办大型公演可能社团会透支 以後的路更难走
虽然那时学长姐们并不认同我不办公演的举动
也认为座校园推广太冒险
但我觉得
一旦经费被局限 对学生社团而言就是走上绝路 不可能有机会回头
没有钱怎麽培养新生怎麽增加演出机会提高演出品质呢
於是我给自己定下了培养人才及赚钱的目标
为了达成这些目标
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彻底利用学长姐
那时玫如学姐已经淡出社团 小嫚学姐在忙师大学弟妹的事
怡安学姐面临学业上的压力 一边准备推甄研究所翔云学姐ꄊ 还有我大一时根本没接触过的慧玲学姐.韵如学姐等
一直演小生的佳怡学姐下海和新生演益春 武场从头学的家荣学长和子纹学姐
永远演甲乙丙丁的育哲 来当轿夫又教我帮我我出社刊的韵婷学姐 还有亲爱的阿泉大哥
真的很感谢她们 愿意接受我的请求回来帮忙(就是被我利用啦)
也在那时我感受到社团的那种向心力...并不是我跟学姐们交情好..她们才回来帮忙
我接社时可以说根本不认识她们
她们却愿意完全配合社上的时间(还有我的绝命连环扣..感谢那是手机开始出现)
以及当时小新生的佩颖、美惠、苡如、思妤、定源、瑞宏
完全被我...恩...指使....
那时我疯狂的接演出..即使经费少我也要做人情..因为以後如果善加利用他会是只肥羊
大家还愿意跟着社团一块到宜兰..早上六点起床化妆.因为10点就要演出
三场校园演出(都是早上的演出..七点就要开始化妆)
先啬宫的演出动用到的人让老师从9点化到晚上7点
艺术季本来要被学校牺牲掉...我费尽唇舌和学校沟通..
学校还叫我们自己找经费办艺术季...
为了学弟妹的第一次演出能在正式的场合...让他们能体会上台演戏的感觉
跑了好多里..及学校...最後才能在淡水文化中心演出
虽然我一直对於场地偏远而对她们感到很抱歉..但是我真的尽力了
也因为艺术季花了比预算多的钱
只好接更多演出...
在杜鹃花节摆摊会卖果冻又参与演出(总共那天赚了7000元)
上了报纸(喝..因为我们化着妆穿戏服在椰林大道上敲锣打鼓叫卖)
还记得那天晚上宗阅PO了一篇文章说
如果今天没有参与 那麽那一天只是就这样过去了 并不会在他脑中留下回忆
在环亚饭店的演出.苡如还用英文唱六角美人.还有在国宾饭店为了10分钟的演出
去帮忙的人竟坐了快两桌,总共也不过才请十几桌而已
写了这麽多...只是在回忆我当社者时发生的事
每一次的活动不论是演出还是推广摆摊 都是一堆乱七八糟的琐事
以及永远棘手的文武场.音响、化妆、服装问题
还记得那年我的爱猫演出失踪记 从三月走失到回来已经暑假中了
正是我社团及课业最忙碌的时候
那时每天睡觉除了想我家的麦可就是想我还有几场演出要办
一直想要日子快点过去...我才能解脱喘口气
社团行政上总有处理不完的事 挤压着自己的时间
但难免会有人会选择让自己轻松一点
我那时的公关以及文书就是这样消失的
我差点被公关拖垮了..到年底才接手..那时已经办了三场校园推广中的两场
要怎麽跟人家申请经费??我已经忘记我到底是怎麽办到的
我知道我那年拿到的赞助...很不错...而且开发了数个新的赞助单位
当我撑完那一年...以及一笔文化局经费麻烦的报帐过程
真的有「解脱了」的感觉
而回首来时路(好俗喔) 我完完全全的完成了我定下的目标(中间害死了很多人)
我可以完全骄傲的说
要不是我跟佩真这麽拼...我们这届以下将会和学长姐脱轨
也不可能有勇气做那些挑战社团极限的事
学生社团都会有传承上的问题
尤其在我们歌仔戏社
大概每4-5年就是一个周期
我很高兴是我接了社长
加上学长姐学弟妹全力配合社团所有活动
阿旺老师.阿泉大哥以及北管社和钜业音响的吴先生的帮忙
(好像在写得奖感言)
才渡过的那个青黄不接的难关
现在又到了另一周期的起始点
希望我们能再一起渡过
一起将台大歌仔戏社传承下去
~~~~~~~~~~~~~~
本人作文最差 加上没有逻辑
希望大家能体会老人的心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