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j (秋天)
看板NTUTW-Opera
标题Re: 聪明?
时间Fri Dec 14 13:09:35 2001
※ 引述《classical (请你放心自由飞)》之铭言:
: 不知道从什麽时候起,我是一个聪明的人
: 被贴了标签後、也一直这样以为自己
: 所以,我老是见到周围的框框、然後立志要跳出来
: 可是,跳出一个框框,就又跳入另一个框框里
: 这世界的框何其多
: 於是发现我一直被困住、最後终於发现困住自己的人是我
: 只有没有心中没有框架的人
: 才不会被框住
: 这是老顽童最後为何能成为五绝之首的缘故吗
: 虽然老顽童并不是真的什麽都不懂
: 不过也许我真的应该学着....学着什麽呢?
: 学着忘记、学着放松、学着放手
: 就像学太极,什麽都不记得的时候、才是什麽都记得。
: 只是,谈何容易??
: 发现自己,真的很难。面对自己、承认自己,更难。
: 不成为自己好像是捷径
: 但是,那为了什麽?
基本上我也一直知道我的周遭全是框
而且我还没打算跳出来
更惨的是我还往自己脖子上挂萝卜
很痛苦地吃完一根又换了根杆子更长的萝卜挂
然後很认命地发现这辈子的萝卜是没完没了地跟定我了
谁叫我不是那麽容易满足的人 又那麽贪心
除非我终於放下心中的追求
不然我跳不出设下的框 挂上的萝卜
这无论你是聪明或笨都是一样的 越聪明的你就越难逃脱
因为你清楚地知道那些框架的存在 就越觉得深陷之难以自拔 或压根不想拔...
唉~~共怜之~~~
--
~~戏感直逼王桂冠
唱腔仿似林美香~~
共勉之
~~桂香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