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lbottle (不然就算了...)
看板NTUTW-Opera
标题Re: 聪明?
时间Fri Dec 14 12:33:21 2001
※ 引述《classical (请你放心自由飞)》之铭言:
: 不知道从什麽时候起,我是一个聪明的人
: 被贴了标签後、也一直这样以为自己
: 所以,我老是见到周围的框框、然後立志要跳出来
: 可是,跳出一个框框,就又跳入另一个框框里
: 这世界的框何其多
: 於是发现我一直被困住、最後终於发现困住自己的人是我
: 只有没有心中没有框架的人
: 才不会被框住
: 这是老顽童最後为何能成为五绝之首的缘故吗
: 虽然老顽童并不是真的什麽都不懂
: 不过也许我真的应该学着....学着什麽呢?
: 学着忘记、学着放松、学着放手
: 就像学太极,什麽都不记得的时候、才是什麽都记得。
: 只是,谈何容易??
: 发现自己,真的很难。面对自己、承认自己,更难。
: 不成为自己好像是捷径
: 但是,那为了什麽?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常常拿着粉笔在地上画框框吧
然後 游戏规则是
从这个框框 跳到 另一个 框框 像是跳房子啦 或是过五关啦.....
玩完了
就直接走人 也没人想到要去擦掉这些框线
现在长大了
我们还是在玩这个游戏
只是
那个框线 好像怎麽也擦不掉了
ps只是 有些游戏 没有框框 就完不下去了
这种游戏是注定要有框框的
有勇气去玩没有框框的游戏 就必须能承担没有玩伴的孤寂.........
呵呵 这很久以前的一个小心得 看了你的心得 突然想到的...
--
我来
只因这世界无法遗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