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nat (gnat)
看板NTUSTAR_rain
标题惹人厌OB又来了...
时间Mon Jul 16 20:45:58 2007
我好像变成邪恶OB的化身 每次都要来碎碎念....^^aa
流程安排方面
基本上 这次的活动"非常的"没有时间压力
前两天
两个小时逛没有很大的福田园(同样一条路我们小朋友几乎走了三四遍)
95分钟洗澡打电话(差不多30分钟 哥哥房的小朋友几乎都已经洗好澡打好电话)
50分钟做一杯果冻
30分钟吃一杯果冻 然後紧接着60分钟的自由活动
最後一天 却相反有点赶
早餐很丰盛 可惜小朋友没时间可以慢慢享受
因为要赶着集合上车 出发去二子坪
服规一直帮我们加培根 火腿的
我们家的小朋友看到那些食物 很想把它们吃光光
无奈 时间不够 最後他自己做的花生吐司还得打包
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的话
第一三天的活动 就是一直走来走去
认识福田园 认识福音园 爬二子坪
而第二天的活动就是一直画画
上午画头套 画树叶 画手印
下午画背带 画被版
就连自由时间 都是画吹画....
就像哥姐说的 这次的活动 几乎就是 等待 移动 然後吃东西
第二天变成等待 画画 吃东西 ^^""
我知道服规们有再调整时间 只是可能是整个架构的问题
所以 基本上 调整的效果有限
恩 时间松散有时间松散的好处
只是我觉得还是要看场地
像是最後一天去二子坪踏青
除了让小朋友运动之外 应该也有让小朋友亲近大自然的目的吧??
那麽 也许可以做个简单的路途动植物介绍或是图监之类的
把沿途可能会看到的动植物附上图片加上简单文字 做成小册子
让小朋友可以沿途对照着看 增加印象 甚至勾选他们看到的东西
而不是只有大班长口头上的概略介绍
右边有粉红色的小花 左边有紫色的小花 ^^""
然後到了二子坪 哥姐也可以利用那本小册子带着小朋友边走 边休息 边看
不然 二子坪的场地其实没有什麽遮荫
并不适合在草地玩游戏
但是大老远跑到那边的凉亭乘凉 也有点可惜....
我想如此一来 应该不会破坏想让小朋友悠哉踏青 认识大自然的目的
待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62.196
※ 编辑: gnat 来自: 219.84.62.196 (07/16 20:48)
1F:推 ming1120wei:推~ 你不会是邪恶OB啦 意见都很中肯实用呀^^ 07/17 14:24
2F:推 NOVA0816:大推呀 07/18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