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elf328 (西瓜西瓜大西瓜)
看板NTUSA
标题Re: [问题] 新的教授同意加签单规定
时间Wed Feb 18 23:23:25 2009
各位同学晚安
2009/02/17教务处注册组於台大info的公告「网路加退选之重要叮咛」中
关於第三周加签同意单所设下之规范,许多同学感到疑惑
对此,学生会福利部部员已於星期三上午前往与注册组陈志恒股长讨论
陈股长的说明如下:
一、此一政策是教务长主张
教务长认为加签同意单应该是特殊例外状况
不应该轻易使用
并於本学期网路加退选中「选课及注册须知」已经明白表示加签单使用范围
二、目前陈股长态度
今日福利部前往与陈股长讨论
陈股长说了很多例外状况
陈股长私下表示
注册组其实没有人手一一审查加签同意单上各种事由
换言之
如果有其他事由仍然可以填写於加签单背面
但如果被他们认为是明显不合理的,将不被受理
例如NTUSA板上 scorpion同学所提出的状况(文章代码
#19cswK9a)
虽然是选修课,但如果选不到也会导致无法毕业
又或者因为会连锁挡修导致於无法顺利毕业
这些理由都可以於加签单背面写明清楚
但是请同学不要在直接去请问陈股长超过表列原因可否使用
她说
有些事情可以做,不能说
三、未来修正方向
注册组将於近日内提醒老师应合理使用加签制度
同学们如果希望能顺利选到课,又不用担心加签单是否会被退回
可以建议老师采行以下方式
1.
更改选课方式
从第3类方式改为第1类或第2类
2.
提高人数上限
选择第3类的老师也可以提高人数上限
但仍有老师会不清楚现行制度的运行
所以请同学可以跟老师沟通,协调
并清楚告诉老师可以采行什麽方式
勇於提醒老师,也是一种争取自己权益的方式
四、台大选课到底自不自由呢?
从94学年度第二学期网路加退选公听会开始
台大这些年来的选课制度都在更正
也都引发这样的质疑:
「这样的选课制度到底公不公平,有没有过分限制同学选课自由」
学生会福利部认为可以公开讨论
注册组也提出他们所根据的立场与考量希望可以讨论
但这些都有赖於同学踊跃出席各种公听会
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
唯有透过参与,我们才有可能争取到我们想要的!
祝大家网路加退选顺利^^
第二十一届学生会 福利部 2009.02.18
--
福利部 徵昏启事:我,芳心寂寞,於此徵友数名。───────────┐
│ 1.喜爱打抱不平 台大第21届学生会福利部│
│ 2.善於倾听 │
│ 3.爱护我的宝贝—台大学生,纵然那不是和你生的。 │
│ 4.莫始乱终弃 │
└─欢迎来信─────────────而我唯一可以回应,莫属珍惜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1.140
1F:推 scorpion :谢谢福利部 02/18 23:31
2F:→ scorpion :不过"有些事情可以做,不能说"是否代表不久将来就会 02/18 23:32
3F:→ scorpion :强力执行此项措施呢,学务处应和学生有充分讨论才是 02/18 23:32
※ 编辑: darkelf328 来自: 140.112.211.140 (02/18 23:34)
4F:→ darkelf328 :抱歉修文 加了一行红字 02/18 23:35
5F:→ darkelf328 :嗯也许下学期就会严格执行了 所以如果大家真的觉得现 02/18 23:37
6F:→ darkelf328 :有选课措施不合理 应该要更积极的提出讨论 汇集更多 02/18 23:37
7F:→ darkelf328 :人的意见後 我们才有本钱要求教务处修改 比方说透过 02/18 23:38
8F:→ darkelf328 :教务会议提案之类的 02/18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