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p2Me (Where am I)
看板NTUFootball
标题Re: [转录][公告] 越位判罚
时间Fri Dec 30 22:19:24 2005
※ 引述《windyboy (go go goal~~~~)》之铭言:
我还是觉得这篇的讲法怪怪的
以下摘自FIFA的网页
http://www.fifa.com/en/media/index/0,1369,105502,00.html
Offside - was also the subject of several proposals, and as a result, by
introducing the new International F.A. Board Decision 2 for Law 11, the Board
also clarified when a player is to be regarded as "actively involved in play":
1." Interfering with play" means playing or touching the ball passed or
touching the ball passed or touched by a team mate.
2." Interfering with an opponent" means preventing an opponent from playing or
being able to play the ball by clearly obstructing the opponent's line of
vision or movements or making a gesture or movement which,in the opinion of
referee, deceives or distracts an opponent.
3." Gaining an advantage by being in an offside position" means playing a ball
that rebounds to him off a post or crossbar or playing ball that rebounds
to him off an opponent having been in an offside position.
越位犯规的条件是
一名球员处於越位位置
"且"
在自己队友触球一瞬间符合上述1或2或3 (规则上说1. 2. 3.由裁判认定)
我觉得从soccerclub转来的文章说
"国际足联新的越位规则,就是当一名进攻球员处於越位位置,他跑动接球,但没有触到
,而其他不越位的球员最终触球,这并不算是越位"
这句话有点奇怪
根据上述1. 一名处於进攻位置的球员"play or touch"从队友传来的球,(不知道这个play
是什麽意思?)老实说我觉得去追球就算是"play the ball"
另外上述2.也说到,若一名处於越位位置的球员影响到对手"play or be able to play
the ball",也算越位.而所谓影响包括"deveive or distract"对手也算.所以如果一名
处於越位位置的球员去追球,不就算影响到对手了?
当然照规则上所说的其实裁判有相当大的决定空间
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别的见解?
还是我的资料太旧了......?
因为我看FIFA的网站好像没有直接说出"当一名进攻球员处於越位位置,他跑动接球
但没有触到,而其他不越位的球员最终触球,这并不算是越位"这样的话
: ※ [本文转录自 SoccerClub 看板]
: 国际足联新的越位规则,就是当一名进攻球员处於越位位置,他跑动接球,但没有触到球
: ,而其他不越位的球员最终触球,这并不算是越位,并非像老规则所说,只要处在越位位
: 置球员追球就算越位。
: 这是最新的越位判罚,跟以往所知的有些出入,虽然目前为止尚未有出现此类争议
: 但是提供给各位裁判及球员这项讯息,希望裁判执法时能够多多注意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76.90
※ 编辑: Up2Me 来自: 59.115.176.90 (12/30 22:21)
1F:推 windyboy:难怪我看你po了又删掉 原来是在搞翻译 XD 12/30 22:21
2F:→ windyboy:其实这是摘录自西甲版的报导其中一段 12/30 22:22
3F:→ windyboy: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有误 只是我看了你第一次po的原文 12/30 22:23
4F:→ windyboy:我也觉得中间没提到这部份 所以也是有点疑惑啦 12/30 22:24
5F:→ windyboy:看有没有人有其他资料可以提供的 ^ ^ 12/30 22:24
6F:推 Up2Me:其实是排板的问题.... 12/30 22:28
7F:→ Up2Me:我觉得重点是...规则上并没有注明"要最终触球"才算越位喔 12/30 22:28
8F:推 windyboy:嗯嗯 这点我也没看到规则上有说明 不然我转我看到的新 12/30 22:30
9F:→ windyboy:闻来好了 12/30 22:30
10F:推 windyboy:其实若真的有改 有些情况就很难拿捏有没有越位 Orz 12/30 22:35
11F:→ windyboy:明天再问问老师好了 12/30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