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jjma (爱力狮)
看板NTUDFLL-VBT
标题[对院排检讨]没关系这是练习
时间Thu Oct 29 00:26:28 2009
其实我觉得我们很棒啊!
昨天才练加上拦网的队型 今天就打得有模有样了(?)
还不错啊哈哈哈
只是啊 就是少了点什麽
声音吧
大家再多点声音 多点鼓励 要让场上是很热闹的这样很不错耶
而且声音多了 就不容易丧气了 也会变得很积极
我是这样觉得啦
今天有一球亚倩没打过去 然後她下来後很丧气
我看到的是准备跟大家拍手说我的我的的她
只是她找不到人 因为大家都在一边说no mind一边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而我那时候就正是站在自己位子上说no mind的人但却没有任何一个鼓励的动作
亚倩对不起> <
有时候说no mind会变成一种习惯 所以我觉得还是动作上的鼓励比较真诚和有效
你们觉得勒? 所以以後都还是集中打气一下好了
不管是得分或没得分 都集中一下罗
还记得以前我第一次上场站队型的时候基基对我说过"每一球打完都要记得集中喔"
原来就是这个用意啊!
总之大家要有士气 这只是练习 所以更应该要有士气! 笑一个:)
好!
进入正题
先针对打拦中的我跟阿毛吧
1.不要瞎跳 如果对方已经是呛播或不可能组织什麽有威胁性的攻击就退回防守
如果对方是大炮就看球是不是贴网 或是看人是不是厉害到开网球也打很强
但重点是还是要会判断
2.拦网完马上防守 不要还呆呆的看 要记得转头
不然太慢就会挡到小舜跟唐按了
3.等对方跳再跳(我说我)
4.不要往前跳
5.当长在攻击的时候先跟小舜或唐安等待cover小球 球一过去马上向前
6.攻击完马上准备拦网
7.加油! 迈向铜墙铁壁 脱离水草拦网! (飞龙说我拦网像水草 呜呜呜)
接下来是针对除了拦网的防守人
1.不要躲在拦中後面 要看到球 大炮後面那个位子要记得退出去
发球位的人也要记得出去一点不要重叠到後排的眼睛
2.前排要记得cover小球
3.因为现在多了拦网 所以球一来都会有点不知所措
不怕不怕 早点判断 不要激动 慢慢来 把它接好接到位给举球员也要心平气和
4.ok的 大家会越来越棒!
我们在攻击而对方有拦网的时候前排要记得cover小球
其实也不是只有前排要注意 每个人都要注意球
球随时都会到你这边来 所以要关电视 不要放空
不是说球已经注定是谁打了 就没有自己的事了喔! 它可能随时都会到你身边的!
是不是有一个位子唐安常会忘记球一过来就要到中间一点
而偏偏今天在那个位子的时候来的很多颗发球大家都接的比较靠长那边
然後就来不及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麽问题 这是我提出的疑问呵呵
没关系还有时间
整体来说呢 大家判断球的时间要再早一点 不管是接球或攻击
尤其是接发的时候 院排的发球是强了点 但我们接过更强的发球不是吗哈哈
耶 所以ok的 啊对! 亚倩站中的时候要接球时记得喊声喔 要让後面的人知道你要接
这样不仅後面的人可以等着cover也可以顺便培养默契
总之要接球 就大声喊声 举球也要喊大声一点 哈 对 说你 哈哈哈
然後想要跟莫说 没关系 可能刚上来所以有点紧张
又或是因为之前老炖说你会打中所以你以为是换你打中
不管是怎样都no mind 你跟赛还有假基(以後会有更多你可以打的比赛罗)
再多看看我们怎麽跑队型就会更熟悉了
有可能会打中或长我也不知道是哪个 但是基本上还是像以前一样
只是要记得现在是谁打中谁打长然後记得你们是换谁上去而已
如果不知道上来也可以问旁边的人唷:)
还有飘飘今天很棒! 有你很放心:)
结论是 打室内场真好 都可以滚来滚去
拦网队形要再打顺
判断快 移动也要快
集中展士气
大家很棒
--
Aliz Timberlak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77.42
1F:→ killbonra:好棒大家一起加油:D 爱力狮揪感心 10/29 00:48
2F:推 avriluso:每日一句:你今天滚了没? 10/29 00:50
3F:→ ojjma:滚了! 好多圈都晕了 10/29 00:57
※ 编辑: ojjma 来自: 218.167.77.42 (10/29 01:33)
4F:推 an40025:有啊我常常都会站太靠近边线了 球没接到我这就来不及了= = 10/29 10:26
5F:推 an40025:我大概很爱那个位置吧= =+ 守小球的时候也常常太慢上去 10/29 10:27
6F:推 an40025:加油 拦网也加油哈哈 脱离水草XDDDD 10/29 10:28
7F:→ ojjma:噢 我今天有不小心拦到两颗!!! 但是是水草拦到的~ 10/29 21:24
8F:→ tiffanydodo:哟呼~爱力狮好棒! 我们会愈来愈熟这个队型的!! 10/29 21:57
9F:推 tzuplus:水草XDD 10/29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