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ce (专注目标)
看板NTUDFLL-VBT
标题念书 练球 毕业
时间Mon May 28 00:31:34 2007
我秉持着「在公车上要看一点东西」的原则
在回家的车上把大家写给我的卡片看完了
非常 非常 非常感动 真的谢谢大家
「练球」在父母眼中
可能是学生生活「外务」的万恶之首
但是你们给我的肯定
也就是对我过去三年在球场上努力的肯定
这对我而言 是最珍贵的东西
▁▁▁▁▁▁▁▁▁▁▁▁▁▁▁▁▁▁▁▁▁▁▁▁▁▁▁
(今天讲座的讲义 大家其实可以不用抄^__^)
其实我讲的 「因为练球所以考上研究所」 是真的
练球的过程 练的绝不只是球技
练的是态度(吕婷姐姐的指导原则!) 专注力 体力
这些其实都是非常有用的
尤其是态度 我觉得这真是做一切事情的根本
大家问我 要怎麽加强英文什麽的
其实 「要做什麽」只是手段
真正重要的 是「我一定要达到什麽」的决心
打个比方
一个攻击手想成为好的攻击手
一定要先有「攻击的慾望」(怡亲说的!)
然後才去练习甩手腕 甩手臂等 种种的技巧
帮助她达到「成为好的攻击手」的目的
或是 一个举球员想成为好的举球员
一定要先有「第二球我不接就没人接了!」的自觉
然後才去练习高手托 低手托 拨球等 种种技巧
帮助她达到「成为好的举球员」的目的
其实做任何事情 基本的态度都是这样的(我觉得)
在球队里养成这种态度 再加上持续练习
(把一点一点练球累积球技的道理
应用在一点一点念书累积考任何你想要考的研究所的实力)
应该做任何事都会成功的
我讲的 「因为练球所以考上研究所」 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人家写信来问我考研究所的秘诀 我整个大尴尬
总不能跟人家说 「你一星期至少打六个小时排球 打两年半」)
▁▁▁▁▁▁▁▁▁▁▁▁▁▁▁▁▁▁▁▁▁▁▁▁▁▁▁▁▁▁▁
其实练球应该最不用担心念书的事吧!
我们有很辉煌的纪录可以安抚任何一位家长的怀疑
激进ㄑㄧㄤˊ悍气贯长虹的大炮 可以追随怡亲的脚步去念外文所
机伶迅速反应敏捷的中间 可以仿效燕子的前例去念城乡所
需要一心多用 很会假装(明明慌得要死还硬要装镇定)的举球
可以参考一下我的选择 试看看翻译所
PS我觉得举球员的训练跟口译员的训练真的有太多相通之处了!
有意考翻译所的 真的 请尽力争取成为举球员
▁▁▁▁▁▁▁▁▁▁▁▁▁▁▁▁▁▁▁▁▁▁▁▁▁▁▁▁▁▁▁
感谢大家 给我这麽多肯定
你们 跟球队 真的是我大学生活中最好的回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35.207
1F:推 flydragonfly:手推~~~~~~~~!!!!!!(泪) 05/28 01:02
2F:推 habibi:帮推...但我来不及了 呜... 05/28 01:07
3F:推 schuhuen:大推~科科 XD 我还是觉得我的罪恶感理论真棒 <( ̄︶ ̄)y 05/28 01:19
4F:推 tiffanydodo:都很棒...我让好好学习成为大基基了!!! 05/28 01:25
5F:推 kkacacia:认真推~ 我超同意明瑛的理论喔!! (但罪恶感理论很不赖XD) 05/28 04:26
6F:→ greenheaven:大推!!!!!!!!!!!!!!(泪........) 05/28 16:21
7F:推 avriluso:喔喔喔~学姊们是我们的超强动力!!! 05/28 21:04
8F:→ avriluso:呜...可是我是朽木不可雕也...不太会有罪恶感 05/28 21:05
9F:→ janai:额那我要转行练举球了吗? XD 05/28 22:45
10F:推 kkacacia:林佳仪先回来再说XD 05/28 22:59
11F:推 twopageshalf:推~~电脑还没好,我又LAG了 @@ 05/29 08:44
12F:推 flydragonfly:哈 快报修吧你 05/29 21:44
13F:推 Jonin:明瑛说的太感人了!(笔记狂抄) 06/02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