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oma1 (热血小豪)
看板NSwitch
标题Fw: [宝可梦] 任天堂x光荣《Pokopia》热卖股价暴涨
时间Wed Mar 11 12:34:39 2026
※ [本文转录自 C_Chat 看板 #1fiF390u ]
作者: ryoma1 (热血小豪) 看板: C_Chat
标题: [宝可梦] 任天堂x光荣《Pokopia》热卖股价暴涨
时间: Wed Mar 11 12:34:14 2026
任天堂股价大幅走高,Switch 2 新作《宝可梦 Pokopia》被指成为「隐藏版」超级热卖作
https://pbs.twimg.com/media/HDFvGmaaMAAdo3u.jpg
任天堂股价一度上涨10%,创下自2月3日以来的盘中高点。杰富瑞证券(Jefferies)分
析师阿图尔・戈亚尔在10日发布的英文报告中指出,5日才刚上市的家用游戏主机
「Switch
2」专用游戏软体《宝可梦 Pokopia》,正悄悄成为一款「隐藏版」大热门作品。
自推出以来销售气势极为强劲。根据戈亚尔的说法,目前库存已严重短缺,亚马逊甚至
将价格最高调涨至约80美元(约1万2600日圆)。东洋证券分析师安田秀树则表示,
这款作
品原本在市场上几乎「没有被列入关注名单」,如今却意外爆红,成为带动市场情绪的利多
因素。
《宝可梦 Pokopia》被定位为《宝可梦》系列的相关衍生作品。根据任天堂官方网站资
讯,售价为8980日圆(含税)。本作属於被称为「沙盒游戏(sandbox)」的类型,玩家能
自由探索、建造与创作,这种玩法近年在轻度玩家族群之间特别受到欢迎。
任天堂股价也因此填补了2月4日因「Switch 2」前景疑虑而出现的急跌缺口。另外,参
与《宝可梦 Pokopia》开发的
光荣特库摩控股股价也一度大涨11%。
情报来源:
https://www.bloomberg.com/jp/news/articles/2026-03-11/TBPNTSKJH6VA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4.48.1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73203657.A.038.html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ryoma1 (39.14.48.151 台湾), 03/11/2026 12:34:39
1F:推 jin062900: 打工打到鸡犬升天 03/11 12:37
2F:推 kmkr122719: 这片有可能卖到跟宝可梦正传那样,销量破千万吗? 03/11 12:47
3F:推 Au0y4: 如果之後一直靠活动新增宝可梦的话,应该可以像动森长卖 03/11 12:52
4F:推 RyonPtt: 明显有藏一些东西等更新或是DLC的 03/11 12:54
5F:推 d58974: 光荣真的是先天打工圣体 03/11 13:10
6F:推 Syu: 没玩的也能理解 合理↑↑ 03/11 13:10
7F:推 horseorange: 光荣是抽%的吗 怎麽会涨 03/11 13:21
8F:推 juju6326: 有光荣?哪个部分是光荣做的?? 03/11 13:22
9F:推 NoEric: 去查一下DQB2是谁做的知道光荣做了什麽 03/11 13:25
10F:→ riap0526: 光荣做的有什麽好惊讶?没听过Dragon Quest Builder? 03/11 13:27
11F:→ MaxMillian: 真假 有人云到以为这片没光荣? 03/11 13:33
12F:推 yo0529: 究竟能不能成为宝可梦衍生作品中第一款销量破千万的呢! 03/11 13:42
13F:推 dreamcube: 黑白版重制,可以丢给光荣试试看吗? 03/11 13:49
14F:→ dreamcube: GF要多多跟别人合作开发啊~ 03/11 13:49
15F:→ d6102003: 所以这是跟麦块一样有红石电路那种能玩是吗? 03/11 13:54
16F:→ Saup: 没有,但有简易的电力系统也是能玩出一些花样 03/11 14:05
17F:推 mballen: 没有dqb2的底子 你们以为gf做得出来喔 不过宝可梦+dqb2 03/11 14:07
18F:→ mballen: +动森季节任务 真的是最爱的3个ip 融合在一起 这片价值 03/11 14:07
19F:→ mballen: 超过售价了…哭着玩 03/11 14:07
20F:推 nsx: 打开游戏时不就有看到光荣的商标了,怎麽会对光荣这麽惊讶 03/11 14:09
21F:推 joywo: 这款其实很累,太多事情可以做,时间根本不够 03/11 14:20
22F:→ joywo: 动森的步调比较慢,也比较悠闲,调性不太一样 03/11 14:21
23F:推 swardman4: 这游戏值得千万销量 MC89分我都想抱怨这些媒体明明是 03/11 14:30
24F:→ swardman4: 玩到停不下来的游戏只愿给这些分吗(虽然很高了) 97 03/11 14:30
25F:→ swardman4: 分的游戏我也玩过了,这片根本毫不逊色 03/11 14:30
26F:推 CloudVII: 这款城市有4色版的样子 都忘光根本不知道怎麽还原... 03/11 14:33
27F:推 hhhhbk: 这个都拿不到mc90分以上,你会发现ns2游戏分数被普遍压低 03/11 14:48
28F:→ hhhhbk: ,网球跟mp4都没有那麽差!df之前还造谣ns2没有dlss,解析 03/11 14:48
29F:→ hhhhbk: 度的计算还是用直面会串流影片去猜的! 03/11 14:48
30F:→ hhhhbk: 如果去看对岸b站的留言!对任天堂相关影片是又酸又黑到不 03/11 14:51
31F:→ hhhhbk: 行!而且那数量之多的....ns2光出个恶灵古堡9就好像犯下 03/11 14:51
32F:→ hhhhbk: 大罪!被洗的超惨! 03/11 14:51
33F:→ jjjj222: 游戏想玩就玩, 不想玩就放着... 不要把自己搞到很累好吗 03/11 14:55
34F:→ jjjj222: 又不是网路游戏在那边拼你死我活 03/11 14:55
35F:→ hhhhbk: ns2从发行以来在媒体与社交就处於劣势,从钥匙卡开始带风 03/11 14:56
36F:→ hhhhbk: 向!流量与观看数都超级高!主流媒体给低分也不意外!因 03/11 14:56
37F:→ hhhhbk: 为任天堂反而去邀请像[罗杰]这样的个人势参加,而不是df 03/11 14:56
38F:→ hhhhbk: 或相关媒体! 03/11 14:56
39F:→ hhhhbk: 而且中国ign还刻意不发pokopia相关影片,还是最近才解禁 03/11 14:58
40F:→ hhhhbk: 的... 03/11 14:58
41F:推 pf270801: 好久没玩到不想睡觉 03/11 15:07
42F:推 ChiuMichael: 这片会进十任吗... 03/11 15:10
43F:→ krousxchen: NS2的任天堂游戏也还没十片,一出就十任之一了 03/11 15:11
44F:→ JoJo2330: 这有点吹,任天堂跌很久了,只因为这片就涨10%?ns2後 03/11 15:17
45F:→ JoJo2330: 出本家有拉超过10%吗?只靠这片? 03/11 15:17
46F:→ krousxchen: 前提是任天堂股价先大跌 03/11 15:20
47F:推 SPDY: 事实是光荣没先做过DQB和DQB2已既有框架和班底的话 03/11 15:26
48F:→ SPDY: 也不会合做出Pokopia 毕竟是大森原案问TPC有谁适合 03/11 15:26
49F:推 w930005: 黑白重制又跟光荣有什麽关系 03/11 15:50
50F:→ w930005: 而且黑白重制最大的重点应该是怎麽重现梦世界 03/11 15:50
51F:推 doomlkk: 不要太认真幻想大师的言论,常常天马行空 03/11 15:53
52F:→ krousxchen: 要代工要找适合做这类型游戏的代工厂,负面的例子就像 03/11 16:04
53F:→ krousxchen: 让只会做单机的工作室做服务型游戏,大多都失败 03/11 16:05
54F:→ krousxchen: pokopia能成功也是因为有DQB的代工底子 03/11 16:06
55F:推 dreamcube: 讲重制版是因为有丢给ILCA的纪录,讲重制版已经很客气 03/11 16:11
56F:→ dreamcube: 了 03/11 16:11
57F:→ dreamcube: 真的想讲得是,宝可梦正传GF也可以跟光荣合作吗? 03/11 16:11
58F:→ dreamcube: 能解决开发人力和技术力的问题。 03/11 16:11
59F:推 SPDY: 牵线ILCA的就也是TPC呦 03/11 16:12
60F:推 SPDY: 前身是做地球冒险的APE受任天堂扶植的的Creatures 03/11 16:17
61F:→ SPDY: 目前不知还有没在做主机游戏了 但反正卡片已超赚翻 03/11 16:17
62F:→ krousxchen: ILCA至少是专门代工厂,它本来就有一堆代工实绩 03/11 16:24
63F:推 gdtg10900: 一条龙黑非美少女产业链到处都是 03/11 16:38
64F:推 lbowlbow: 能像动森一样更新两年,销量应该也可以拼动森 03/11 16:54
65F:→ chinaeatshit: 光荣帮人家打工的都是热卖神作 自己本家的都是粪作 03/11 17:01
66F:推 pals5568: 动森到2.0更新1年半体感挺短的,虽然最後一次更新量很多 03/11 17:04
67F:→ pals5568: Pokopia如果只是这次棉絮活动的话应该能有不少波更新 03/11 17:05
68F:→ pals5568: 希望能出风铃铃...这游戏如果能出DLC补足更多种环境&宝 03/11 17:07
69F:→ pals5568: 可梦,感觉有机会成为NS2时代的动森(轻玩家向&超高销量) 03/11 17:08
70F:推 pals5568: 虽然我觉得现在就非常够玩了,就看後续会怎麽延续热度 03/11 17:11
71F:推 jin062900: 不会啦 无双起源这次大好评啊 03/11 17:13
72F:推 boss0322: 活动好像不是更新而是游戏内自带的活动 也有可能後面固 03/11 17:19
73F:→ boss0322: 定季节会有不同宝可梦出来 03/11 17:19
74F:推 lbowlbow: 主要是之前没大作加上硬涨价所以任天堂跌好一阵子了 03/11 17:26
75F:→ lbowlbow: *硬体 03/11 17:27
76F:推 pals5568: 我是看到有人调时间看到6月的活动了,但再之後不太可能 03/11 17:27
77F:→ pals5568: 没人去调时间找&就此没类似活动,所以我想7月以後的活动 03/11 17:28
78F:→ HappyPoyo: 光荣本家最近都好玩的吧,无双起源、仁王3、狂野之心 03/11 17:28
79F:→ HappyPoyo: 、忍外4、浪人崛起 03/11 17:28
80F:→ HappyPoyo: 反而代工的封印战记没那麽好玩 03/11 17:28
81F:→ pals5568: 要在等游戏更新时才会塞资料进来,也能避免剧透活动 03/11 17:29
82F:→ bestadi: 仁王3 恩..我觉得偏微妙 刚开始很好玩 但後面灌水感很重 03/11 17:39
83F:推 dreamcube: 光荣快帮宝可梦正传打工吧(敲碗) 03/11 18:06
84F:推 w930005: ILCA其实也没什麽问题,只要GF不给他们发挥空间只能照原 03/11 18:12
85F:→ w930005: 版的刻,那谁来做都长BDSP那样 03/11 18:12
86F:推 f79899: 这片应该是宝可梦久违地卖到缺货吧 03/11 18:14
87F:→ w930005: 而且3ds以前的重制是用新2D去重制2D,如果拿G9之後的3D去 03/11 18:14
88F:→ w930005: 重制以前的2D要修改跟讨论的可能就很多了,GF自己不想做 03/11 18:14
89F:→ w930005: 我觉得大概也不会给外包发挥,大概还是只能还原旧版 03/11 18:14
90F:→ w930005: ILCA最大的恶行大概就是把晃晃班搞反,导致他现在是有签 03/11 18:16
91F:→ w930005: 证但也没签证 03/11 18:16
92F:→ HappyPoyo: ILCA之前有做一款海贼王回合制RPG,也是挺微妙的 03/11 18:22
93F:推 dead11: 这片一定赢本传吧 本传粉丝加其他族群的买单 03/11 18:34
94F:→ Wolverin5566: 完全抢不到 03/11 18:50
95F:推 dreamcube: 我是觉得光荣至少有做动作游戏的经验,如果宝可梦正传 03/11 19:22
96F:→ dreamcube: 要再出ZA那种即时性的闪躲、攻击动作的战斗系统,光荣 03/11 19:22
97F:→ dreamcube: 的动作游戏开发经验,绝对是比ILCA有帮助。 03/11 19:22
98F:推 founny: 看了隔壁几个博主推荐影片。没几个 游戏名称 发音标准的。 03/11 19:22
99F:推 photoshark: 我没料到是因为我觉得出钥匙卡实在蛮鸟的,没想到发 03/11 19:25
100F:→ photoshark: 行商也没料到所以实体卡的量不够 03/11 19:25
101F:→ krousxchen: 跟日本人用假名念英文一样,中国人用拼音念英文,所 03/11 19:51
102F:→ krousxchen: 以他们英文常念错 03/11 19:51
103F:推 kmkr122719: 光荣本家没有都粪作,且光荣本家近期游戏评价普遍不错 03/11 21:26
104F:推 PHME317: 玩到废寝忘食……觉得有做不完的事 03/11 22:06
105F:→ Keigo0415: 可惜每个地图都有上限,不然真想把全部宝可梦全移到空 03/11 22:40
106F:→ Keigo0415: 空镇 03/11 22:40
107F:推 wang19980531: 希望能有拉帝亚斯 03/12 00:26
108F:推 yao03911: 不知道首周销量可以多少 03/12 00:41
109F:推 ethan310: 本家独占游戏的钥匙卡,一样热卖 03/12 07:11
110F:→ d58974: 我现在比较好奇给光荣代工重制板会是怎样 03/12 08:54
111F:→ samuelhkw: 提股价的更好笑,索连任的一半都不到你是不是关心错人 03/12 09:27
112F:推 e04bank: 光荣作别人的IP都特别好 03/12 09:53
113F:→ HappyPoyo: 封印战记其实很普通就是了 03/12 10:36
114F:→ HappyPoyo: 比前两作萨无都无聊 03/12 10:40
115F:推 popowing: 89分已经比当初创世小玩家高了 03/12 10:46
116F:→ popowing: 钥匙卡光这个板就有多少人每篇都需要批斗一下,不能只 03/12 10:47
117F:→ popowing: 怪媒体带风向吧Xd 03/12 10:47
118F:推 j3307002: 钥匙卡卖的好(X)宝可梦钥匙卡也卖得动(0) 03/12 11:41
119F:推 akira0956: 之前套在9k 终於解套了… 03/12 12:08
120F:推 Andosinjo: 破千万很难啦!这游戏NS2限定,除非它推出NS版本 03/12 12:15
121F:推 boss0322: 如果这个破千万我就回来笑楼上 03/12 12:41
122F:→ Syu: 不上车 毕竟还要看那些歪国人脸色 03/12 12:56
123F:→ lbowlbow: 封印战记那是因为他是纯粹史实线没有救赎 03/12 12:59
124F:→ HappyPoyo: 封印战记是老无双系统,玩起来也就那样了,加上武器升 03/12 13:18
125F:→ HappyPoyo: 级素材给得很小气,杂鱼角色又占多数 03/12 13:18
126F:→ parolu: 真的对钥匙卡很反感…脱裤子放屁,加上老任有锁网速,下 03/12 13:20
127F:→ parolu: 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让我还在观望到底这片要不要买数位 03/12 13:20
128F:→ j3307002: 老任有锁网速?我还真不知道有这回事 03/12 13:22
129F:→ j3307002: 可是你数位版一样要下载啊 03/12 13:22
130F:推 SPDY: 下载速度有问题的话 都发售几天了早该一大片抱怨了 03/12 13:33
131F:推 silence5566: 老任锁网速的说法又是哪来的?我买数位下载也没多久 03/12 14:18
132F:→ HappyPoyo: 觉得锁网速可以去网路设定改成ipv6看看 03/12 14:33
133F:→ HappyPoyo: 之前也是卡在这边 03/12 14:34
134F:推 frozenmoon: 请光荣代工「宝可梦.起源」 03/12 14:40
135F:推 silence5566: 那就会变成每个宝可梦都想插训练师 03/12 14:42
136F:→ yo0529: NS2限定跟会不会破千万有什麽关联?是觉得游戏只会卖第一 03/12 15:59
137F:→ yo0529: 年而已吗? 03/12 15:59
138F:→ Andosinjo: 怎麽会没关联?根据官方财报NS2目前也就卖2000万台, 03/12 18:22
139F:→ Andosinjo: 唯一有破千万的游戏是玛赛世界,用綑绑销售冲高的 03/12 18:22
140F:推 dreamcube: 「宝可梦传说‧起源」,光荣代工,用起源的系统来做有 03/12 22:26
141F:→ dreamcube: 搞头。 03/12 22:26
142F:推 dreamcube: 老实说,旧无双系统,就跟Lego游戏一样,很吃角色和故 03/12 23:18
143F:→ dreamcube: 事剧情,我觉得封印战记是败在角色和剧情。 03/12 23:18
144F:推 dreamcube: 其实圣火无双风花雪月也是一样… 03/12 23:31
145F:推 wallace7073: 超级耐玩、 03/14 02:27
146F:→ yo0529: 我的问题点是游戏又不会只卖第一年,NS初期的游戏也是累 03/14 06:02
147F:→ yo0529: 积一段时间後才破千万的 03/14 06:02
148F:→ yo0529: 而且整个NS生涯能4天就破千万的有几款? 03/14 06:07
149F:推 balaking: 可以出在NS1吗?求求你 03/15 19:12
150F:推 ailio: NS1跑不动啦,地图超级大自由度又高,买台NS2不香吗 03/17 18:03
151F:推 gastritis: 这款如果後续继续更新,破千万没大问题。 03/18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