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s60103 (泡泡)
看板NKMU
标题[新闻] 搭渡轮被指投币不足 海科大生不服
时间Thu Dec 10 11:44:44 20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0/78/1wm4m.html
〔记者洪定宏/高雄报导〕高市轮渡站现金投币收费方式有漏洞!员工指控部分高雄海洋
科技大学生疑似为节省交通费,经常「投不足额」,校方承诺配合督导及惩处,但强烈建
议轮船公司加装监视器蒐证,强化证据力才能让人信服。
并协调船公司优惠学生票价
校方强调,为减轻学生负担,已和轮船公司协调给予学生票价优惠,但因月票有周期限制
,没有每天搭船的学生认为不公平,购买状况不佳,希望与轮船公司再协商。
目前代办轮船公司业务的高市公共汽车管理处长欧秀卿表示,加装监视器及取消月票限制
等建议都有讨论空间,等轮船公司正式独立运作後再进行评估。
海科大学生不满地说,检举学生「投不足额」的人必须提出明确证据,「否则将损害我们
的名誉」;校方强调,遭查获的学生将依情节轻重,记申诫以上处分。
鼓山与旗津轮渡站员工则指出,自从采取现金投币收费方式後,「投不足额」现象几乎每
天都在尖峰时间上演,除一般常搭船的乘客外,最严重的是海科大旗津校区学生。
员工分析,「投不足额」的手法主要是将1元当10元用,趁监票员不注意时只投4元,或者
手拿足额硬币,投币时夹住2个不等铜板,实际只投15元,若是骑机车双载,就只投1人份
,故意「忘记」付後座乘客船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80.103
1F:→ chris750207:有够虽,只因为学校在那边就被指名 12/10 11:50
2F:→ rs60103:没有少投也被质疑..发生好几次了 12/10 12:17
3F:推 henryol:把钱放手上给那个监票员看完 再'慢慢'灌进投币机里阿 12/10 12:48
4F:推 willy9025:刚毕业的我也发生过 打电话去申诉结果被踢皮球= = 12/10 14:44
5F:→ chris750207:海科只是个代罪羔羊,如果刚好侧录到被冤枉,又那麽刚 12/10 16:05
6F:→ chris750207:好不小心流出来,问题大概就解决了 12/10 16:05
7F:嘘 elias1010:学校都是负面新闻? 12/10 17:23
8F:→ turtao:楼上的有钱可以去中央社买新闻帮学校歌功颂德啊.... 12/10 17:59
9F:→ lockelhg:只要是高海学生验学生证免费搭船不就都没啥事了.. 12/10 18:22
10F:→ turtao:那请问这笔经费谁要出?? 12/10 18:26
11F:→ elias1010:t大我不走旁门左道的,谢了 12/10 20:00
12F:推 p711220jolin:怪来怪去...还是要怪高层..这问题在学时就讨论N次了 12/10 21:04
13F:推 dissykite:在旗津也算半个在地人学生又不是观光客赚学生钱很爽吗 12/11 19:38
14F:→ sinman:少了学生 旗津也好不到哪去.. 12/14 23:54
15F:→ ak63136313 :楼上的说那什麽话?你怎不当面跟旗津人说看看? 05/08 23:07
16F:→ ak63136313 :有人拿枪逼你来读吗.... 05/08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