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MU 板


LINE

各位学弟妹让我来说故事吧XD 喔对了,我要先说一下身分XD。 我是前年毕业的学生,水产食品的, 然後现在在高雄搞摄影,然後我有回去学校跟一堆拍照厂商胡搞瞎搞。 然後勒,我毕业的那一年我也是毕联会的班编(绝对不是三联的阿!) 首先,就跟我当时後当班编一样学生普遍对这件事情的关注程度不是很高, 就像我当班编常常不去开毕联会一样意思,我也曾经是学生, 我都没什麽在参与这个了,我想现在都没什麽人在开班会了还毕联会勒XD。 所以其实拍照厂商在接触到学生这一块之前,就经过了非常多的步骤, 一开始先是跟学校负责的老师拜访。 (特别感谢指导老师肯听我们这种胡搞瞎搞只为梦想就乱冲的年轻人说话, 也特别感谢指导老师肯给我们机会给了我们一盏明灯一条明路, 虽然最後我们只接到"一个人"的拍摄需求,那个人还是我二技同学XD, 可是这给了我很多经验。) 拜访老师之後,毕联会会长眉头一皱觉得案件并不单纯,深怕我们穷酸又诈骗, 决定要带人先来我们工作室勘查(怕同学被骗),我永远记得那一天, 会长来之前我花了一天在打扫房子,然後却在会长入坐的时候发现他们气氛尴尬... 原来是我们的情趣用品拍摄的道具满满一大包就放在会长一行人准备要坐的椅子上。 会长对不起吓到你,跳着跳着的那包东西是美颜圣品Q10绝对不是跳蛋!(鞠躬 然後在会长看过我们确认我们是正派经营但是却胡搞瞎搞的一行人之後, 会长花了很多时间在跟我们做信件、电话沟通,接着是安排「试拍」, 而且是「直接在学校找个地方架棚拍」。 架棚是没问题,可是拎杯的棚都是拍型录的人像服装棚, 那背景纸起码三公尺宽,我们年轻人又只有机车, 总不能背着一堆像拒马的东西搭捷运吧?又不是要去围城XD。 所以我们忍痛放弃了试拍会。 试拍就是让厂商拍一下之後回家修图,然後在公开说明会让班编看效果的。 所以在试拍完毕之後,学校方面安排了说明会跟招标, 厂商就是这时候才第一次接触到学生。 而说明会就是你们在东海楼南海楼交换A片的时候, 我们厂商要在外面交换名片。(小姐~~这是我的名片~~做个朋友不要拒绝~) 学校安排的说明会一个厂商五分钟,在这五分钟里面厂商要把毕生绝学放完, 简单来说怒气条要在进入说明会之前集满三条,说明会门一开就要开始连段。 不过我以为只是去办个见面会而已(炸),所以我只带了传单(一千张)、样品、作品光碟, 还有校外海专早餐店旁边路口第一家的双蛋蛋饼一份加一瓶水。 结果一到场,拎背差点尿出来,每一家厂商起码都带了三个人, 行李箱里面不知道装什麽带了好几箱,这些厂商每个人都穿衬衫打领带, 我却到了校门口左边的公园停车的时候才换掉拖鞋XDDD。 然後他们都在苦恼怎麽把所有的东西浓缩在五分钟里面讲完, 我们却在苦恼该怎麽把时间搞满五分钟,还好我们有精美作品光碟, 可是到我们进去的时候学校电脑已经坏了...... 你知道什麽叫做黯然销魂饭吗? 我说明会结束当天吃的美而美招牌饭就很黯然很销魂阿阿阿阿!!! ----- 所以在拍照厂商接触到学生之前,学校替你们做的事情真的很严格也很谨慎, 但是为什麽到最後会搞成这样呢? 我强调一下我前年才刚毕业,对於学生的想法我也略知一二, 很多话很残酷,但是这就是你们所处在的环境跟现状。 毕册一般来说一个班级不会有半数以上买(我那班才买两本,一本我一本班代。) 然後厂商都说「越多人买就越多页喔」!学生听了当然更不爽就更不想买。 (所以我那本毕册我们班只有两页,一页是一号到二十四号(含老师)的大头照, 另一页是二十四号到最後一号的大头照,然後什麽都没了XD,超省的你都不知道, 六百多买了两页跟一个重的要死的神鬼奇航look木箱) 接着就是东西要多、价格要便宜,就像我学生时代去瑞丰夜市吃蒙古烤肉的时候, 总把那些料叠的跟大树一样高一样,学生族群要什麽?要的可多着呢,科科。 书套、书卡和书签,上面有你有我有学校, 照片、光碟生活照,毕业之前还能换照片, 外观要气派、内里要有质感, 弄不好钱拒付还投书教育部。 有没有整碗端走?有没有食玩一次买整套,AV一次载全集的感觉? 有! 可是这就是学生,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我五专时代一直偷看隔壁渔业系正妹的青春, 我经历过,你们也一样经历过。(长大之後我都看航管的,他们都穿裙子) ----- 可是学生们付出了什麽?其实这些厂商这些负责人, 需要的不是你们给的起多少钱,而是你们给的起多少时间多少关注。 一百多块就要搞一整套,你去後火车站看看能不能遇到, 拍照绝对不是复制人的方式。你一进场衣服穿好说:嘻然後快门按一下就好, 那是因为大家忙着打魔兽、忙着谈恋爱、忙着打工跟忙着打手...咳咳 所以就是这样拍最快。 我那时候在拍照当天才会注意自己胡子刮了没、头发整理了没, 在那之前我管拍照的去死阿! 在拍照之前,你们谁是自己去问班编拍照多少钱?在哪里拍?怎麽拍的? 摄影师是正妹吗?我那天能只套学士服里面都不穿吗?(这样超性感) 在拍照之前,我根本就是坐着等收钱的来催我说: 「吴踢踢该缴拍照钱了喔!喔对了,还有学生活动费的油~~」 然後我就会开无双大喊:「学校有办什麽像样的活动吗!!我要投书!! 没缴还不能毕业,他奶奶的油~~!」 ----- 对现在的我来说,因为我还年轻还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年轻女子的香气阿~), 所以我走了一个精致化毕业照的路线,我不要你们每个都来匆匆去匆匆, 我可以帮你们每一个人拍出只属於你自己的学生证明, 管你是要抱吉他还是拿鱼叉、戴水肺还是拿冲浪板, 就算你要出柜叫我公主抱着你拍我都愿意。 我相信其他厂商都是一样的心情,但是你们有谁愿意跟他沟通或是付出一点关心? 说不定真的来拍的人只是压低价钱之後外包给其他人拍的而已, 这些东西都是互相的,摄影这种东西就是看心情, 你穿低胸我就多拍两张,你脱光光我就遮眼睛大喊:「鬼遮眼~~」 事後发现你嘴歪,我爽我就修回来, 你偷偷跟我说:「我羡慕别人都有30cm~」那我就帮你修的跟马一样大包, 当厂商一直绞尽脑汁的想要战赢另一家厂商得到学生族群的青睐的时候, 通常学生族群都在讨论魔兽以及「厚~~昨天那片很会摇的油~~」 ----- 请你们一定要记得,就这件事情(其他的我没参与)上, 在你们事情发展到这般田地之前,老师、学校、会长这些负责人已经做了很多事, 当你们在打魔兽的时候,厂商跟老师或许正在开会讨论。 事情演变成这样一定是有一个环节出了差错, 但是学生或许根本不会知道哪边出了问题, 学生关心的是哪个角色imba或是中路怎麽破。 因为拍毕业照这根本不是一件「大多数人」会付出时间跟精神关心的事情。 我没有在帮任何一个单位说话(因为也只接了一个人拍照麻XD), 也没有在诋毁任何一个学生(身为一个拍照的看你们这麽不愉快也是很心疼), 我只能跟你们明年、後年会需要拍照的在校生们呼吁, 你不认真的对待你即将经历过的事情,那你得到的东西就不会是最完美的。 以上一点经验分享。 ----- 最後就是,金龙你快回来~~~ -- 「叮咚。」 我开门,发现是一个女孩把自己打扮成礼物, 所以,我关起门,身体趴在地板上槌地痛哭。 『干!我叫的是披萨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251.36
1F:推 eeric:头推阿!! 写的太好了!!(其实我没认真看XDD) 11/06 15:04
2F:→ tetfreeago:楼上其实我在文章里面藏了一个高树玛利亚全套种子连结 11/06 15:08
3F:推 BearWu:T大的文章还是一样犀利,那年我也买了毕册...本班也是只有 11/06 15:17
4F:→ BearWu:四面而已...唉... 11/06 15:17
5F:推 NYUSTEESOC:这篇写的太优了...推一下!! 11/06 15:29
6F:推 nkmumee:我们班也没好到哪~~不过准时是大家要有的品德吧~~ 11/06 15:29
7F:推 sumimasen:是要准时没错呀,可是我们连拍照预定时间都还没到, 11/06 15:33
8F:→ sumimasen:她们就一直在赶人上去..还提前了5分钟~造成有同学没拍到 11/06 15:34
9F:→ sumimasen:你觉得这是我们的错吗?.. 11/06 15:35
10F:推 kealan: 『干!我叫的是女孩阿!』 11/06 15:36
11F:推 wjmandy:我开灯了 没有连结阿 (误!!!) 11/06 16:11
12F:→ wjmandy:我女朋友那届是冲浪版 为了带回去还一堆人车祸XD 11/06 16:11
13F:推 chris750207:学长的文还是一样棒阿! 那年我们班只有一个人没买= =a 11/06 17:25
14F:推 chris750207:冲浪版是我参与的那届!!那年会长根本是社会人士(点头 11/06 17:27
15F:推 airtsubasa:低调推 另外推 胡子 11/06 18:14
16F:推 evilpoint:......我看不懂...... 11/06 18:34
17F:推 p00124:纯推不下 11/06 21:41
18F:推 aendwolf:我就是没买的那个XD 我也要吃披?= 3= 11/06 21:47
19F:推 Andrew0902: 11/06 22:58
20F:推 sogaqoo:有下有推 11/06 23:38
21F:推 ptouddue:感谢分享 纯推不下 11/06 23:39
22F:推 kof98chris:这篇超好笑!! 还有真的希望金龙快点回来~~好怀念!! 11/07 01:03
23F:推 ping4891:学长~我以为你跟我同年毕业...   (谜:你明明大我一届) 11/07 02:26
24F:推 iwassusan:科科 TT学长是我偶像>///< 11/07 15:43
25F:→ okigo:TT的文章的确很吸引人~~也认同TT对一般大学生的观感~~ 11/07 19:25
26F:→ okigo:可是只想说句话~~做很多事的人~~不代表能做好事情~~ 11/07 19:26
27F:→ okigo:==而做好事情的人却不见得能得到事情做~~ 11/07 19:27
28F:→ okigo:这边对努力的人当然要鼓励~~但要做好事~~不是草率行事而已~~ 11/07 19: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