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lyo534 (冷豆花)
看板NKMU
标题[闲聊] 海科那个叫做课外组的部门
时间Sat Oct 10 22:51:03 2009
9/28那天礼拜一
想将剑道和居合带入海科..
一个简简单单的理念和冲进让我决心创立社团..
满怀希望的进入课外组要了一份(创社相关文件)
课外组的人员们问了我要创立的社团後..
创社文件还没给我.就先撇了我一句~~
[基本上.我们学校不会让性质靠近的社团成立太多以免影响彼此的社员招生.你也知道我们学校玩社团的人这麽少..要是性质相同的太多会倒掉一堆社..]
言下之意.就是(尽管我文件格式都符合..课外组也是不会让我审核通过的)意思..
连创社动作都还没开始就已经先(好心的提醒)社团创不起来..
试问那和新学期一开始时老师对你说.尽管你全勤+其中期末都考满分我还是不会让你过意思是一样的..
再者.我个人是觉得..学校社团风气之所以不盛就在於(选择太少..)
向剑道社这种应该算是满普及的社团竟然没有...
创社又遭重重阻挠..
难怪事前有不少曾经有心的人士都和我分享了我他们之所以放弃参加社团乾脆回家睡觉的理由.我能理解..
接着.课外组似乎早有布局似的跟我说..
[听说那个武术舞蹈社好像要准备休社了..不然你去接他们的吧..]
好吧..不接行吗.事到如今既然不能创.那就只剩下改组既有社团这条路了..
当天晚上和海科武术舞蹈社的社长谈过.'双方也已经达成共识..
因为要休社的缘故.他遣散了所有社员
没有社员无法进行社团名称更改和改组..
因此我们决定先暂时以(武术舞蹈社)的名字在10/7那天参加社团庙会招生..
只要一招到社员便可以将社团改组成我要的样子..
再者.他因为休社之故尚未缴交指导老师的文件.这样表示..我只要补交即可..
9/29礼拜二的下午我和他约好一同前往课外组诉说我们的结果..
对於我们的计划.招生.改组和更改社团方针
课外组也深表赞同.并表示我要先行缴交出指导老师的文件~..
没想到我一回到家里.一通课外组打来的电话完全变了样..
开头第一句便是..
[同学.我想你还是自己去创一个新的社好了..]
说真的.当初不让我创社团牵我去接的人是你们.现在不让我接要我创的人也是你们..
那种感觉真的真的...很不好..
当下忍住不悦..直觉的问了为什麽..
[喔..因为你们没有社员无法进行社团改组和更改社团名称..]
(脏话)..这东西我刚刚不是人在课外组就和你们说了吗.
你们也有跟我说解决方式了.怎麽现在才拿出来(灰)..X的..
继续忍着要飙出口的脏话..回答说
[没关系啊.大不了顶多我不修改社团方针和名称.然後因为社团指导老师资料还没交.我补交新的就好了..]
[可是同学.开学已经过了三个礼呗.早就已经过了缴交指导老师文件的期限了唷..]
(脏话)那刚刚在课外组跟我说要补交的人不是你们的人逆..
为什麽要拿出一些已经谈好的东西再出来(灰)..
[所以呢..]忍住想挂电话冲动的我继续问..
[所以你还是创新的吧.]课外组这样回答着..
[那好..假设我文件格式(通通符合要求).不会被退回来.那请问你们多久可以给我有没有办法成立的消息]
[这不一定唷..文件要是不符会要求你按照格式再...]
(脏话)我真不知道他们是听不懂国语还安怎.就已经说了(假设文件格式通通符合要求.不会被退)了.还跟我说会退是怎样..
这样子要我相信你们我缴交文件以後不会找麻烦退我文件..算了吧..
於是.我又耐着性子将相同的话说了两遍.课外组的(人)似乎才听懂我说的...
[喔..我们会先送到学生会.学生会这阵子活动很多.可能要10月底才有空看..]
喔~~意思是说效率和动作会慢都不是你们课外组不对就是了..
[接下来大概11月月初会送过来.我们看一看审核以後大概11月月中会通知你成立与否]
姑且不论学校开出的日期支票是否准时..
分析比较一下..
皆下既有社团改组成我要的社团.可继承既有的经费和社办.再者改成成我要的社团时间是(由我决定).搞不好我很努力很积极加上有同学们的帮助.10月中就可以改组完成.
最最最最最起码..社团是有的..
但相对的.创新社团的时间完全是掌握在学校手上.根据高海新社团规定.新成立社团一开始不给社办不给经费..但问题最大的事..社团成立与否是未知数
在能掌握的(前者)和不能掌握的(後者)之间.我评估了一下後.选择了前者..
但我不知道课外组是觉得哪里妨碍他们了..
知道我坚持选择前者後一直搬出什麽..基於行政法.什麽什麽不可行的...
重点是..这些东西为什麽..当初我人在课外组时你不说.现在你才在那边(卢)
最後.课外组给了我一张可笑的承诺支票..
[同学.如果你觉定成立新社团的话我们会让学生会在10/7社团庙会时给你一个摊位做宣传和招生]
哈~可笑捏.你们连社团要不要让我成立都不知到就开这种支票给我..
到万一到时你们步让我成立.那我不就是让人看笑话了罗~
於是.在双方达不到共识的情况下.同时挂了对方电话...
最後.创立新社团还是皆旧社团我均放弃.理由有二
一.我没办法将未来可能由我还是由大家同学一手创立起来的心血(社团)交给这种前後说法不一.朝三暮四的上层管理
二.我不知道课外组打电话给我的人和当面和我谈的人是不是同一个人.如果不是的话那我觉得..一个连自己内部声音都无法整合的团队评什麽资格来馆里我们一手创立的社团..
我就当作是我们双方沟通不良..但最令我不满的不是这件事..
海科有个(高海科大社区门户)的公共论坛.好的坏的声音均可以在上面发表..
我将这件事我的亲身经历打上去给同学们做参考..
一.我没违反版规
二.我没捏造事实和散播不实谣言.
三.那边因为是公共空间.所以我没打出任何不雅字眼..
但我不法忍受的是.我不知道这间号称大学的学校做法竟然如此让我不齿..
早上贴上文章.晚上便将我发的文章删了..帐号也没理由的锁了..
不去回应问题并不代表问题不存在...
这是我最後给这间叫作国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的学校最後一句话..
我只是想和一般的大学生一样玩社团和念书..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是做错什麽..只是想创个社团.却被学校课外组这样玩..
放弃後将事情打出来竟然被列为拒绝往来户..
原来我一个学生最基本的发言权和人权.在这个叫做海科的地方.一点都没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99.34
1F:→ turtao:其实你应该去找老师向他们施压...保证很快... 10/10 22:57
2F:→ chris750207:除非拥有改变的力量,不然说再多都一样,海科耶!!! 10/10 23:08
3F:推 evilpoint:我相信你这篇绝对不会被删文 这里接受任何声音!! 10/10 23:12
4F:→ evilpoint:另外我也是被课外组整来整去过的社长 血泪史说不完 10/10 23:13
5F:→ evilpoint:和学生会"效率"的对抗更是堆积如山 你一定要撑下去! 10/10 23:13
6F:→ evilpoint:摇音社前前社长在这里支持你!!需要帮忙就说一声 10/10 23:14
7F:→ evilpoint:╮(﹋﹏﹌)╭虽然也不知道自己能帮上什麽忙啦 10/10 23:15
8F:→ evilpoint:可能就开开瓦斯点点火柴之类的举动而已(误)好孩子别学 10/10 23:15
9F:→ evilpoint:最该休社的"社团"却掌握着全校社团运作 这学校真怪 10/10 23:17
10F:→ evilpoint:"领导"他们的"单位"更是没有能力只会耍嘴炮 安息吧! 10/10 23:18
11F:推 BearWu:囧...海科论坛...写信问问校长吧...写信需附上姓名跟学号 10/10 23:18
12F:→ BearWu:校长才会跟你联络的样子- - 10/10 23:18
13F:推 amywoo:剑道社!!!我盼了很久的名字~ 10/10 23:30
14F:推 redfung:听起来还真可悲 还是停留在海专时代= = 10/11 01:00
15F:→ redfung:之前也有想创社的冲动..看到这样 还是乖乖自己研究就好@@ 10/11 01:00
16F:推 JeremyWu:要不要约个时间大家一起跟校长聊天呀 10/11 01:55
17F:→ JeremyWu:如果连校长都没那改革的心 更别想下面那些死脑筋的公务员 10/11 01:56
18F:→ JeremyWu:会有啥改变 说难听一点她们叫混吃等死 10/11 01:57
19F:→ JeremyWu: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 只要坐着等领薪水 10/11 01:57
20F:→ JeremyWu: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之前竹女不削前任校长连任 10/11 01:58
21F:→ JeremyWu:搞起网路大连暑 如果我们有这心 我想在瞎的人校长、课外 10/11 01:59
22F:→ JeremyWu:组、学生会都会又点反应的 10/11 01:59
23F:推 jtjtjtpoo:别期望什麽了!! 这就是海科阿~~~ 10/11 02:07
24F:推 likebb:当别人对你说没希望时,我愿意相信你!(推) 10/11 02:09
25F:推 evilpoint:╮(﹋﹏﹌)╭别的学生会在干麻 我们海科学生会又在干麻? 10/11 02:39
26F:→ evilpoint:"正常"的学生会这时候社团就是需要你们 你们人在哪? 10/11 02:40
27F:推 evilpoint:hello~学生会 如果看到这篇 帮剑道社吧 10/11 02:47
28F:→ evilpoint: ^帮 10/11 02:48
29F:推 JeremyWu:上面叫学生会出来面对都不敢面对了 现在更别期望了Y 10/11 04:10
30F:→ JeremyWu:连最嘴炮的乡民我都觉得比学生会实在 10/11 04:10
31F:推 eyeloveeye:剑道社感觉很酷耶!可惜我大三了... 10/11 10:05
32F:推 g3927kimo:课外组 呵呵 版上好像有眼线 同学!需要帮忙的话密我 10/11 10:55
33F:→ g3927kimo:海龟大 有老师也不会比较快 更何况 老师怎麽施压?? 10/11 11:00
34F:→ g3927kimo:官官相卫 做事的也都是学生 他们是做办公室的 怎麽了解? 10/11 11:01
35F:→ turtao:那S大就不知道了..科科...老师施压作事情有多快.... 10/11 11:17
36F:→ as314:有梦到有老师会用BBS看PTT 10/11 12:46
37F:推 superTOFU:让他讲那麽多理由..就直接叫他把所有相关法规和实例 10/11 16:41
38F:→ superTOFU:都copy一份出来给大家参考就好,叫他们先搞清自己的流程 10/11 16:41
39F:→ superTOFU:再来教导学生如何运作社团好吗... 10/11 16:42
40F:推 kvn300:你第三句话说明了课外组的疑虑,社团的永续发展不光是理念 10/12 00:34
41F:→ kvn300:与冲劲,最直接的例子就是你原本要接手的武术舞蹈社,前社 10/12 00:36
42F:→ kvn300:长是我同班兼室友,当时他也是理念跟冲劲,结果呢?? 你应 10/12 00:37
43F:→ kvn300:该说说计划与目标,这才是社团永续发展的关键。 10/12 00:38
44F:→ turtao:社团为啥要永续???......这思维很怪喔... 10/12 00:40
45F:→ turtao:很多大学每年都倒一堆社..又盖一堆新的...这很正常的 10/12 00:40
46F:推 kvn300:不永续经营那给社团的补助就变成个人兴趣的补贴,帮社团买 10/12 00:41
47F:→ turtao:课外组不准只是为了减少他们工作负担吧...卸责才是真的.. 10/12 00:41
48F:→ kvn300:的设备就变成一种浪费,还要找空间存放。 10/12 00:41
49F:→ turtao:很多社团是不拿补助的啊..完全都是自行运作... 10/12 00:42
50F:→ turtao:有社团成果才能向校方提出补助申请..我是不知道海科怎样啦. 10/12 00:42
51F:→ turtao:但是一般来说没有成果或活动的社团是不应该拿补助的... 10/12 00:43
52F:→ turtao:要不然我搞一堆黑社拼命向学校A补助款就赚饱饱了... 10/12 00:43
53F:→ kvn300:那你问看看原po需不需要指导老师?? 那是社团补助的其中一项 10/12 00:44
54F:→ kvn300:学校的补助不是看有无成果才给的,T大可以去了解一下。 10/12 00:45
55F:→ turtao:这我没兴趣...只是我觉得不给成立社团很糟糕.... 10/12 00:46
56F:→ turtao:这样搞下去只会害的学校里面的暗黑社团越来越多... 10/12 00:46
57F:→ turtao:到时候真出了甚麽事情没人负责看学校怎麽出来收拾.... 10/12 00:46
58F:推 kvn300:所以我们必须看是社团还是个人兴趣,这是不同的东西。 10/12 00:48
59F:→ kvn300:而且,每个都给成立了,怎麽预见不会变成你说的暗黑社团 10/12 00:50
60F:→ turtao:不给成立=>暗黑社团.....给成立=>合法社团 10/12 00:51
61F:→ turtao:社团成立是不可能挡得住的....合法管理永比禁绝有效 10/12 00:52
62F:→ turtao:社团经费补助部分可以加以讨论....如积分制度控制经费.. 10/12 00:52
63F:推 kvn300:积分制度可以另文详述吗??否则如何比较出会比现行办法好。 10/12 00:58
64F:→ g3927kimo:我也想了解积分制度!!海龟大不方便去建言就我去... 10/12 10:46
65F:推 kutkin:积分制度 行政单位 有心要搞 要抄都有得抄 10/12 13:04
66F:推 arise119044:公务员就是这样 "依法行政,谢谢指教" 10/14 14:30
67F:推 wHiTe229:可能担心创社成功 等你毕业之後没有人接 10/14 21:34
68F:→ wHiTe229:印象中 曾听说倒社好像社长会被记过 不知真假 10/14 21:35
69F:→ turtao:记两百个过也没差啊..因为你已经毕业了... 10/14 21:59
70F:→ needwood:= = 我认识的社长也不少,还没听说因没人倒社而被记过的 10/15 10:09
71F:→ iamhwa:因为学校不希望学生玩社团而被记过,所以才都没事。 10/16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