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vn300 (kvn300)
看板NKMU
标题Re: [活动] 台湾高铁学生体验65折特惠专案
时间Thu Oct 8 04:41:42 2009
==========前文吃光光=================
: 学生会不想接大可以不要接~~~~
: 重点不是领不领的到优惠卷~~~我也不需要领也不会去领
: 而是公平正义的原则问题!!!
推 ya90033:那请说说公平正义原则好吗? 明明就不是学生会的东西 10/07 15:40
→ ya90033:还拿来变相利用 这样子就是不对 不要找一堆藉口 10/07 15:40
两位板友都提到了公平正义的原则,我们来交流一下公平正义的问题吧
高铁的促销活动是厂商的商业行为
学校不接办违不违法??
答案应该很肯定, "不违法"
既然学校可以不接这活动(事实上还有其他的大专院校没有参加)
那这是个原本本校学生可能不会享有的优惠活动
今天学生会出面去接了,算是此活动在高海科大败部复活了
学生会依照服务会员的顺位将缴费会员排优先有不恰当吗??
这不符合公平正义原则??
还是先发给没缴费的学生才叫做公平?
今天,学生会帮会员留下了一个拿优惠卷的机会
相信对原本有缴费的同学来说,他们会认同学生会的努力
而当初选择不缴费,现在看见有人缴费了享有服务才在这里开骂
说穿了,是酸葡萄?? 又或是见不得人好??
反正,本来学校不接我也拿不到,现在接了我还是拿不到
既然如此大家都拿不到,对我才公平。
学生会这次的发放方式有许多考量我觉得很贴心
每日号码牌的上限是100组,考虑到发放的第一天不是每个同学都有课
为了让这些同学也有机会领取,所以每日限一百组
所以,嘘文说开放所有学生领的时候只剩两张的同学,你可以算一下
100组*每组2张*3天=600张,楠梓校区在1000张里面只有700张的名额
这就是新闻中所提到的100张,会在第四天开放给所有学生领取
为了避免有人故意拿号码牌而不领票,占住了其他人的名额
每日没有领取的号码牌名额都会释回,并且不得再次领取号码牌
要在第四天开放所有学生领取时,才能再次领取号码牌
在一开始设计发放方式时
学生会也可以限定几号之前缴交学生会费的会员才能领取
但是他们没有这麽做,可以现场缴交学生会费後马上享有领卷资格
这些钱该怎嚜用,先前已有讨论过小弟不再赘述
反正不是进入私人的口袋中
一个原本已经没有的机会,学生会将他争取回来
好意却被如此的批评,真的是"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不过,不管外界的评价如何,我肯定学生会的作法
他们的出发点也只是希望能让学生可以拿到优惠卷
公平正义??
学生会费的用途真的只有用在缴费会员身上吗??
系学会分配到的24%,补助到每个系学会的活动中
这些活动没有缴学生会费的学生也可以参加
社团分配到的24%,补助到每个社团的活动中
这些活动没有缴学生会费的学生也可以参加
学生会分配到的45%活动经费,办的大型活动如迎新舞唱会、校庆演唱会
这些活动没有缴学生会费的学生也可以参加
这些也符合公平正义原则??
别人缴钱你在享用才叫做符合公平正义吗??
海龟大先前说的很好,要查帐看学生会钱有没有乱用
就算那些补助享受到福利的对象有非缴费的会员是乱用经费
这也是会员大会时通过的决议,再怎嚜不能接受也必须接受
这就是社团组织,这就是民主精神
钱每年都有用在没缴学生会费的人身上,怎不见有人出来说"公平正义"四个字??
出张嘴很容易,卷起袖子做点事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65.85
1F:嘘 yachien04:我听说是学校把这活动交给学生会 10/08 05:20
2F:→ yachien04:而不是学生会主动去接 10/08 05:20
3F:嘘 amg333222:那照你这样说,研究生都不是人,都不能领票 10/08 08:05
我所知道的,研究生只要有缴交学生费会一样可以先领
没有缴交的,明天早上也可以去领
阁下可以去学生会问问详情,这让我感觉是人云亦云。
4F:→ amg333222:明明都是同一学校的学生,还要分好几等的人 10/08 08:06
5F:→ amg333222:学生会这样搞,我只会跟我认识的学部的学弟妹说 10/08 08:07
6F:→ amg333222:不要缴学生费!!! 10/08 08:07
7F:嘘 peter921:来喔…快来缴学生X费 这样学生X庆功宴才可以吃的比较好!! 10/08 08:14
8F:→ g3927kimo:楼上何以见得这样说?(反正有X就不算?) 10/08 09:21
9F:嘘 elias1010:问题是学生会藉别人发放的优惠来图利自己的vip 10/08 09:28
10F:→ elias1010:这跟卷袖子做事情是两码子事,有做事很威腻?! 10/08 09:29
有做事的不见的很威,只是相较之下比出一张嘴的好多了。
11F:→ elias1010:人家成大还不是乖乖排队。丑人多作怪 10/08 09:30
※ 编辑: kvn300 来自: 118.171.65.85 (10/08 09:37)
※ 编辑: kvn300 来自: 118.171.65.85 (10/08 09:40)
12F:→ amg333222:可是我想问缴不缴费用不应该跟领票放在一起 10/08 10:11
13F:推 kutkin:票在谁手上? 当然是谁做事? 难道你要立委去办工程? 10/08 14:41
所以票如果在阁下手上就可以像 八卦版 20954篇 11/7 11:32 的推文方式处理??
你不满的点是这样?? (在下是菜鸟,没有权限转录,请自行前往)
※ 编辑: kvn300 来自: 118.171.65.85 (10/09 00:38)
14F:→ kutkin:不用假设啦 阿票线在怎麽说也不会到我手上 10/09 01:14
15F:→ kvn300:所以是真的?? 我明天去课外组帮你转达愿意帮忙代发的讯息 10/09 01:22
16F:推 kutkin:到我手上干嘛? 你也别开玩笑了 还剩多少? 10/09 01:24
17F:→ kutkin:学生会要搞就搞完 我经手了启不是责任不清? 10/09 01:25
18F:→ kvn300:我是说第二波加码申请200张的发放,或是高铁第三波的更多张 10/09 02:12
19F:推 kutkin:我又不是一个组织 哪有这资格 我想不用开玩笑了 10/09 02:13
20F:→ kutkin:就算你要放 不爽你来做的大绝 也该考虑可行性 10/09 02:14
21F:→ kutkin:正如同即使你赞同学生会也无法代表学生会一样~~ 10/09 02:14
22F:→ kvn300:我没有说不爽你来做喔,我只说我能帮你转达给课外组。 10/09 02:15
23F:→ kutkin:不用开玩笑了 你也知道这是缺乏可行性的事就不用捣蛋了 10/09 02:16
24F:→ kvn300:你说这缺乏可行性?? 那八卦版的也是玩笑吗?(会不会大了点?) 10/09 02:18
25F:推 kutkin:不好意思 我没空去看你说的八卦版 10/09 02:18
26F:→ kutkin:我不知道你要扯什麽? 但我很清楚 我没有资格去接这个东西 10/09 02:19
27F:→ kutkin:至於那个板说了什麽 是另外一回事 10/09 02:19
28F:→ kvn300:那推文是阁下的帐号发的,难不成帐号被盗用?? 10/09 02:21
29F:→ kutkin:如果你要在这边跟我谈这件事情的可能性 这是我的正式答覆 10/09 02:21
30F:→ kutkin:我可以跟你说这是开玩笑 是对不特定人的开玩笑 10/09 02:21
31F:→ kutkin:但是如果你在这边问我 那我可以很认真跟你说 不可能 10/09 02:22
32F:→ kutkin:我想 你应该也很清楚 什麽场合说的话有什麽意义 10/09 02:23
33F:→ kutkin:你私下跟朋友喝酒说的话 跟在系会上说的话意义应该不同 10/09 02:23
34F:→ kutkin:如果你会拿这个认为说 我要拿来营利 那就有点多虑了 10/09 02:25
35F:→ kvn300:PTT算是公开的场合,个人认为那玩笑开的有点大。 10/09 02:25
36F:→ kutkin:我已经郑重的跟你说那是开玩笑 10/09 02:26
37F:→ kvn300:你现在这样的说法,跟胡X男有点像 (误) 10/09 02:27
38F:→ kutkin:请不要东拉西扯 你问我那个行不行 我就跟你说这是玩笑 10/09 02:27
39F:→ kutkin:你说的那个 他是写信 给某帐号 谈某特定事 10/09 02:29
40F:→ kutkin:我在八卦板开玩笑并没有对任何人像是你 提出契约的意思 10/09 02:29
41F:→ kvn300:都打 (误) 了,你还那麽认真........ (泪奔) 10/0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