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vn300 (kvn300)
看板NKMU
标题Re: [活动] 台湾高铁学生体验65折特惠专案
时间Wed Oct 7 11:09:23 2009
※ 引述《kutkin ( )》之铭言:
: ※ 引述《turtao (小海龟)》之铭言:
: : 标题: Re: [活动] 台湾高铁学生体验65折特惠专案
: : 时间: Tue Oct 6 14:19:07 2009
: : → kvn300:依KUT大的论点,以後不管是美敦办周年庆或是欢喜粥推出限时 10/06 17:54
: : → kvn300:特惠,学校都应该帮忙宣传以造福学生?? 一样都是厂商促销 10/06 17:55
: : → kvn300:活动,只是规模大小不同,校方是不是也不应该大小眼,只帮 10/06 17:56
: : → kvn300:高铁而不帮学校邻近的好朋友,再怎嚜说这些店家比高铁还照 10/06 17:57
: : → kvn300:顾海科大的学生。 10/06 17:58
: 基本上我会这样回答您
: 如果这些厂商 提供了一些什麽优惠券
: 或是优惠活动 指定要高海的学生 凭券才能有优惠
: 如果学校愿意协助 那最好 学校可以让学生自取 或是学校发放
: 至於某社团如果"自愿"要协助发放
: 在不违背 委托人
: "所有高海学生"都可以"无偿"领取的信托意旨下协助发放
: 那自然是乐观其成
: 但如果某社团 意图把这个东西 视为自己的财产
: 如果要拿 必须跟某社团进行某种"交易" 那我认为这就有违背委托人的信托意旨了
: 再回到高铁问题
: 高海学生会自己要协助发放 对吧?
: 高海学生会知不知道高铁的发放对象? 知道吧--大专学生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106.117
推 e0928558056:恩 10/06 19:58
推 bruse371:所以今天有人去拿了吗? 10/06 21:52
→ kvn300:我说的是这一段,kutkin:可以用信托来解释 10/07 00:10
→ kvn300:kutkin:委托人--高铁 受托者--各学校单位 受益人--各学生 10/07 00:11
→ g3927kimo:所以学生会决定怎麽发放对他来讲才是最方便好处理的 10/07 01:56
→ g3927kimo:→先发给有VIP的本校大专学生 10/07 01:57
→ kutkin:请不要擅自解释 10/07 06:32
→ kutkin:学生会无权扭曲受益人的资格 10/07 06:32
→ kutkin:两位大大可不可以了解一下何谓信托? 10/07 06:33
→ kutkin:受托人如果"愿意"接受 是有义务履行信托内容 不得更改 10/07 06:33
→ kutkin:高铁并没有说"优先"发给各校学生会社团的学生 10/07 06:35
→ kutkin:学生会或是学校都可以不要接厂商活动 10/07 06:37
→ kutkin:但是接了又用来当做某种工具 就不可取了 10/07 06:37
→ kutkin:搞到滞销 弄个第二阶段 看来也是没赚到只好免费卖 10/07 06:39
→ kutkin:活该~~ 10/07 06:39
基於职务上的关系,小弟去学生会做了解与沟通
想了解的是,当初发放原则是否跟高铁做过沟通
想沟通的是,发放方式是否可以增加非会员的部份以利本系其他同学也可以领取
学生会先给我看了一份高铁公司的来函
上面记载了可以拨给我们学校的优惠卷上限
就数量上来看,并非高铁网站上写的彷佛是可以拿很多
所以学生会采用了第一阶段的发放方式为VIP会员优先
第二阶段才开放给全体日校生都可以领取
不管这第二阶段是因为民怨才产生的,或是一开始没有一起公告
小弟要去沟通的事情现在已经有解决的方案
在与学生会长谈这些事的过程中,我问了一些问题
在与高铁公司洽谈的过程中,高铁给学生会自订发放方式
所以学生会才会以VIP会员做为第一阶段的发放标准
按学生会以往办活动的原则,开放给VIP会员优先入场跟此次没有两样
有人说这是搞阶级,但这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要或不要去缴学生会费
不想缴钱又对办活动的人扣上这样的帽子有失公允
其实就算因为想拿高体优惠才当场缴费的人,他们的钱也不是被A走或是赚走
就组织章程中的规范,这些钱还是打入已经通过的分配比例中
每个社团跟科系的24%以及活动经费45%都会跟着增加
受惠的还是全体的同学,也因为这些人的加入,多了几分监督学生会的力量
转念把VIP当作是买高铁票送的,也是一种不同角度的思维
当初没有一般学生的领取方式被骂到臭头
现在有了第二阶段的方式,又说人家是滞销
话都你在说,完全感觉不到你有去了解实际的情况再做批评
昨天我在现场待了很久,除了谈事情我顺便在观察发放情形
事实上过了下一点的发放时间还有很多同学来询问
1000张按楠梓跟旗津的缴费比例 (700/300) 我相信只会不够不可能滞销
要做批评前不妨先去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至於我向你提问的是学校以後处理这类事情的大方向
不是只针对这次高铁的事情
处理事情总不能没有原则,换作是你我会如何去做 接或不接 的决定??
还是祝大家都可以领到优惠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65.85
1F:→ fatfatgigi:还是觉得重点在 一开始就只说凭"VIP"领取 10/07 11:26
2F:推 kutkin:如果学生没有反弹 你们会改吗? 10/07 11:50
3F:推 kutkin:还是就这样河蟹掉? 10/07 11:54
4F:→ kutkin:至於你要怎麽说我们发言的人 我个人是不在乎啦 10/07 11:54
5F:→ kutkin:高铁票 绑 学生会费的事实就是存在 10/07 11:55
6F:→ kutkin:学生会也提不出这个合理性在哪? 10/07 11:55
7F:→ kealan:学生会︰剩2张 没VXP的来领吧 ^.< 10/07 12:12
这件事应验一句话,说的比做的简单。
还有,我不是学生会的干部,不必用"你们"套在我身上
8F:推 evilpoint:=w=a 所以现在到底第二阶段开放没呀?没vip的可以领了吗? 10/07 12:32
现场有公告可以领取,阁下不妨走一趟。
※ 编辑: kvn300 来自: 192.83.195.211 (10/07 12:54)
9F:推 kutkin:呼呼 你是见义勇为的路人甲 10/07 13:21
10F:推 gloemo:对呀~你没发现某人拼命讲都不做~不要被他激怒~他会更得意的 10/07 13:50
11F:推 ya90033:那请说说公平正义原则好吗? 明明就不是学生会的东西 10/07 15:40
12F:→ ya90033:还拿来变相利用 这样子就是不对 不要找一堆藉口 10/07 15:40
13F:推 yang123:想推这篇 10/08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