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ao (小海龟)
看板NKMU
标题Re: [活动] 台湾高铁学生体验65折特惠专案
时间Tue Oct 6 14:19:07 2009
: 推 kutkin:先请学生会解释为什麽 只有学生会员可以拿到优惠券 10/06 14:09
: → kutkin:如果 今天慈济 跟八八灾民说 加入慈济才能领赈灾物资 10/06 14:11
: → kutkin:然後说 不爽的话去叫县政府处理 10/06 14:11
: → kutkin:这样对? 物资提供者有希望收受者加入某团体嘛? 10/06 14:12
: → kutkin:学生会如果公平公正的对所有学生发放 再来攻击学校吧 10/06 14:12
: → kutkin:现在讲白点 狗咬狗一嘴毛 学生会也拿高铁票当人质 10/06 14:13
其实K大这样说对慈济是有失公允
PS.我不是护航慈济~~我也很讨厌他们~~
说真的~~~~~慈济是"可以"而且"有权力"这样做的~~~~毕竟物资本来就是他们的...
但是如果是要"加入"慈济才能够领到赈灾物资的话
我相信他们所收到的捐款和物资保证立刻就会减少一半以上
那就是题外话了
今天学生会依照规章代表的是全校学生的权益
依照法益而言学生会当然是要扞卫所有学生的权益
可是今天我们看到的不是这样
毕竟高铁所给的优惠卷是给"所有的"学生都有权力去领取这张优惠卷
学生会以这种排他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公平正义的原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2.83.195.213
1F:推 ya90033:就像是 老师给班长20颗糖果要分全班40人 10/06 14:20
2F:推 kutkin:我是说如果物资是人家捐给慈济的 10/06 14:21
3F:→ ya90033:然後班长只发给有交班费的人 但原意已经扭曲 就像这样吧? 10/06 14:21
4F:→ kutkin:可以用信托来解释 10/06 14:22
5F:→ kutkin:委托人--高铁 受托者--各学校单位 受益人--各学校学生 10/06 14:23
6F:→ kutkin:现在某校学生会根本就扭曲信托本意 10/06 14:23
7F:→ ya90033:老师:排队领糖果^_^ 班长:有交班费才可以拿!快交班费ˋˊ 10/06 14:23
8F:→ turtao:没错~~应该是信托的行为 10/06 14:23
9F:→ turtao:就像88时我们捐赠物资给市政府一样~~是转介信托 10/06 14:23
10F:→ turtao:而物资并不属於市政府的~~是属於所有灾民的... 10/06 14:24
11F:推 evilpoint:回最後一段 学生会他们只扞卫有缴学生会费的人 10/06 15:53
12F:→ evilpoint:这样的学生会应该吗!? 学生会你们真的要检讨自己的态度 10/06 15:54
13F:→ g3927kimo:我只能说学生会只扞卫支持他们的人而知道支持者有谁最好 10/06 17:15
14F:→ g3927kimo: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缴会费 10/06 17:16
15F:推 g3927kimo:所以!根据原PO这样讲的话..能告他吗?还是只能说说而已.. 10/06 17:41
16F:→ kvn300:依KUT大的论点,以後不管是美敦办周年庆或是欢喜粥推出限时 10/06 17:54
17F:→ kvn300:特惠,学校都应该帮忙宣传以造福学生?? 一样都是厂商促销 10/06 17:55
18F:→ kvn300:活动,只是规模大小不同,校方是不是也不应该大小眼,只帮 10/06 17:56
19F:→ kvn300:高铁而不帮学校邻近的好朋友,再怎嚜说这些店家比高铁还照 10/06 17:57
20F:→ kvn300:顾海科大的学生。 10/06 17:58
21F:推 JeremyWu:要是海科大有学生被飙车族砍 学生会想帮忙 但却发现不是 10/06 19:14
22F:→ JeremyWu:VIP 那请问是不是要说他不是VIP所以根本不鸟他 10/06 19:16
23F:→ JeremyWu:学生会本质应该是为"全体"学生谋取福利 不是特定族群 10/06 19:18
24F:→ JeremyWu:如果是特定族群 请改叫学生福利"社团" 10/06 19:19
25F:→ JeremyWu:此社团之等级等同摇音社、慈青社、系学会...等 10/06 19:20
26F:→ JeremyWu:而所为学生会费等同社费 10/06 19:21
27F:→ JeremyWu:如果是这样的话 学校区区一个社团怎麽有资格接此案呢 10/06 19:22
28F:推 evilpoint:同意楼上! 所以学生会本质已经出现严重问题 10/06 19:22
29F:→ JeremyWu:那某某系学会也跟高铁申请 回来公布说 要缴系费才能拿 10/06 19:23
30F:推 g3927kimo:所以我们应该要了解学生会何德何能可以接此案吧??????? 10/06 19:23
31F:→ JeremyWu:那我是不是要干说 我又不是某某系的 10/06 19:24
32F:→ JeremyWu:某某系会说:我去申请的呀 来查呀 10/06 19:24
33F:→ g3927kimo:那倘若高铁说只要是发给该校的学生即可 那不是不违本意? 10/06 19:25
34F:→ JeremyWu:看看那些大学 学生会的等级是跟学校抗衡 帮助社团成长 10/06 19:26
35F:→ g3927kimo:也才1000张当然要有所先後吧?如果是6000张就实在不应该 10/06 19:26
36F:→ JeremyWu:再看看我们学校 科科 10/06 19:26
37F:→ g3927kimo:这边是不是要检讨学校跟学生会 系会 社团 间抗衡的力量? 10/06 19:27
38F:→ g3927kimo:J大应该也了解本校的公务体系?要怎麽样抗衡?事情闹大点 10/06 19:28
39F:→ JeremyWu:我同意1000张有所先後 就算是我举例说只发给某某系 10/06 19:28
40F:→ g3927kimo:上新闻就最乾脆直接的了!因为公文上去一定就是打掉 10/06 19:28
41F:→ g3927kimo:所以我在等看看有没有媒体来!看有人PO文说有通知苹果.. 10/06 19:29
42F:→ JeremyWu:这也不违法 也符合发给大专学生 但这是一个给全校学生 10/06 19:29
43F:→ JeremyWu:观感的问题 10/06 19:29
44F:→ g3927kimo:这是面对学校打压最快且最好的方式! 10/06 19:30
45F:→ g3927kimo:关感问题我也懂甚至明白 当我看到这消息也有想过怎麽会 10/06 19:31
46F:→ g3927kimo:这麽样的处理 但是 终究是学生会为发卷单位是无可厚非的 10/06 19:31
47F:→ JeremyWu:话说...楼上最近在干嘛呀 10/06 19:32
48F:→ g3927kimo:难道 板上有人要组学生权益会去跟学生会 学校 抗衡? 10/06 19:32
49F:→ g3927kimo:我当初知道这单位的时候早毕业了不然尽管我是不是进修部 10/06 19:33
50F:→ JeremyWu:版上的学生权益会我怕会很激动耶 10/06 19:33
51F:→ g3927kimo:我也还是组阿!! 10/06 19:33
52F:→ g3927kimo:学生权益不激动的话怎麽会有权益可以享受只是总是看到人 10/06 19:34
53F:→ g3927kimo:说说...却.... 10/06 19:34
54F:→ g3927kimo:话说我在做根本科完全不相干的事 10/06 19:35
55F:→ JeremyWu:也是啦...革民成功是用鲜血换来的 10/06 19:36
56F:→ JeremyWu:你不是早就毕业 应该去当兵了吗 还是转眼间已经当完啦 10/06 19:37
57F:→ g3927kimo:你可以给我印象想一下你是哪位吗?我是当完兵才读书的 10/06 19:44
58F:→ g3927kimo:要认亲一下= =! 对阿!要鲜血..至少有人还要去留就很好了 10/06 19:46
59F:→ JeremyWu:海环的 那时跟你一起拍大专啦啦的 10/06 19:46
60F:→ g3927kimo:喔喔喔喔!!!!了解!!! 10/06 19:47
61F:→ JeremyWu:呵呵 你在学校认识太多人了 一时想不起我能理解 10/06 19:49
62F:→ g3927kimo:认识多人又不表示每个人帐号都知道 你讲这个我就知道啦 10/06 19:52
63F:→ JeremyWu:先来去睡一下 期待睡饱有新消息 10/06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