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laris525 (蜡笔小兴.oO)
看板NKMU
标题Re: [问题] 航管所
时间Thu May 28 14:31:22 2009
※ 引述《turtao (小海龟)》之铭言:
: : 或许海科航管在全台湾的排名并不是前面的,
: : 但我并不觉得我们的师资可以用教授或是副教授来论定!
: 系所师资品质是由各个老师平均而成的
: 老师的分数一般皆以年资、教学、研究、服务、着作、贡献
: 用这些标准来评论一个老师的 分数高低 及 其升等标准
: 另外教学生认不认真当然也会出现在评比理面
: 学生感受要看学校有没有进行学生对教师的评量 (乱写难免)
: 像我在大学时(非海科)就出现过副教授升等时 (大刀XDD)
: 因为学生的评比分数过低而总平均不足造成无法升等的状况
: 不过不管怎样...这些就是"公认"的师资品质评断标准
: : 如果有人以校名或是科系来判定你的程度高低,
: : 如果有人以你是教授副教授或是讲师来说师资好不好,
: : 重点是在自己没有错,我可以很明白的说我很不服那句师资比不过海大的那句话,
: : 教授数量很多叫做师资好,很多系所也都是教授副教授一堆啊,
: : 他们的系所又叫做好吗?
: 当然不是这样评量的啊....
: 一个系所好不好有其评断的标准
: 不过就现实面~~对於一个学校和一个系所而言
: 最明显..最简单的标准就是其入学考试的录取分数高低
: 毕竟一个教学不认真~~师资不良~~出路无着的系所
: 录取的分数不可能有多高吧.....
: 看看呆大酱料系~~~出路很少~~只有一条~~~当医生 !!
: 分数有多高啊@@@.....
: : 学生的努力是最重要的因素,
: : 但我今天会回应单纯是因为师资这句话极度的不服!
: : 我们系上的老师少,但对於教学这方面很用心啊
: : 还有我们外聘的老师,也会从业界请老师给我们上课。
: : 关於这部分我觉得能够评论一个系的师资好坏,
: : 应该要从该系学生来论定吧!
: 其他人不知道~~我不管
: 不过不管怎样~~~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出路"
: 今天在学校就算再认真~~但是读的却是一个没有出路的系所
: 努力"念书"却看不到未来~~要怎麽念的下去
: 毕竟都到大学研究所了~~已经不再是小学中学的"义务教育"
: 而是一个"专业教育"~~是要讲求投资报酬率的
: 今天大家都是一个学士~~(或预定)
: 但是有想过砸下去的数十万学费生活费和四年的青春岁月能回本吗???(老爸出没感觉??)
: 或者是说今天花了数十万念了一个Master~~~但是这个又有意义吗???
: 更不用说出国念个Ph.D甚至砸了上百万弄了个MBA~~~对自己有甚麽帮助???
: 千万不要傻傻的砸大钱一路往上念却连自己未来的方向都搞不清楚
: 能够越早认知自己的未来在什麽方向的人~~才会越容易成功
: : T大你的身分我们就不予猜测,有些话是很有道理的,
: 没甚麽好猜的啊
: 我是本校研究生~~认识我的人不少~~
: 我也绝不否认~~我来这边就是来混学历拿文凭的
: 虽然混~~但是我一样认真达到该有的标准~
: 不努力是因为学校并没有给我看到有甚麽很好的未来出路~~所以努力根本就没啥意义
: 在达到标准以後我并不想再投资更多的精力下去~~改运用在增加其他的能力不更好?
: : 也明白这不是唱衰,你只是以你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情。
: : 再者,就算今天教授副教授的数量来决定师资的好坏
: : 那...考到这里的人就活该倒楣,如果天生就不聪明...
: : 分到这儿,遇到师资不好这件事情,难道要自认倒楣然後发愤图强或混吃等死吗?
: 机会永远只留给看准了机会和努力的人
: 努力不代表一定会成功~~因为没看准只会去撞墙
: 看准机会又努力也不代表一定会成功~~因为你衰
: 但是不努力又搞不清楚状况的人绝对会倒大楣.....
: : 决定权是在自己,但是这篇的重点是---航管系的师资不输别人!
: : -----补一句:「没有要战的意思。」
: 我也没有要战的意思~~
: 今天并不是说海科老师不认真不上进~~
: 在学校我也看到了非常多的认真努力工作的老师~~甚至也非常为学生付出
: 但是楼主是用了一个"比较"~~~要比较的话就必须要公正
: 我就必须说~~比起海大成交等~~~~~海科的老师平均就没有那麽高分了
: 但是!! 海科就是有一些不一样的优势
: 像很多系所的方向都是属於全台湾专门的~~
: 往这些特殊的方向去发展就可以凸显出自身的优势和能力
: 也就是说~~不要老是拿自己的弱点去跟别人的优点比~~
: 要拿自己独特的优点发扬光大~~这样才能够脱颖而出!!
T大您好:
关於您所回覆的内容,有您个人"精辟"的见解~不错~
您自称是本校研究生,认识您的人"不少",很可惜,在下没能认识你。。。
其它的不谈,对於文中您曾提到的,『不努力是因为学校并没有给我看到有甚麽很好的未来出路~~所以努力根本就没啥意义
: 在达到标准以後我并不想再投资更多的精力下去~~改运用在增加其他的能力不更好?』
既然您看不到什麽未来的话。。。
在下建议您"休学"好了,别再浪费您的时间和精力吧!
嘴炮就免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8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