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su1493 (桃子罐头)
看板NCCU_trans
标题Re: 小说回响
时间Thu Apr 21 02:50:38 2005
嘿 我很听话,真的在三更半夜读喔。
小小讲一下感想吧
1.能再更亲近读者一些,让读者能够有自由发挥想像的空间,
像是地名、店名、建筑物的名称,可以适当地提起,不用次
次都点名道姓。如果能加以描述场景跟人物剧情配合,但又
不点破,读者读来应该会更有亲切感,和自己的生活引发共
鸣。
2.人物对话颇不错,切入点还满适当的。口语化和文字雕砌有
不错的取舍,但如果再多反覆琢磨会更洗练。
3.场景描写,或许可以跟人物有更多关联性,尽量以人物刻画
为主,场景描写为辅,不要有断掉的遗憾。
4.我喜欢计时器那段情节。
5.最後的黑衣人物留下悬疑性,或许可以再多点悬疑张力,让
读者不是站在主角的立场,也感到恐怖。
…哈,晚安。
--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人生不能够重来 它不是预演、它连草稿都不能算是
从来不会有机会让你检视right or wrong?
那 就 紧 紧 抓 住 这 生 命 的 重 量 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