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感动又快乐的事!
时间Mon Feb 21 22:39:01 2005
感动又快乐的事,一段记录在寒假开始时的心情
因为不会读暂存档,现在才学会读出,所以现在才把它po出来
---------------以下为当时所打下的--------------------
二段影片串起了一段感动又快乐的事
虽然对於影片中的主角,我只是一个陌生人
不过,我深深的体会到,一段感动又快乐的事
-------------------感动的分隔线---------------------
念中正大学的二弟,因为有些资料要利用寒假处理,所以不怕麻烦的把电脑载回来南投
(还不是我开车的…XD)
在他的电脑中,存放电影的磁碟中,看到了一个名为“感动又快乐的事”的资料夹
以为是什麽电影,打开一看,有两段共约50分钟的影片
打开来看看,是为了去年毕业生所制作的影片
开始以为我并非他们系上的人,当中人物也都不认识,就跳着看
当第一部直接跳到结束前1分钟左右,其中一幕让我感动到要哭了
也决定从头好好的看
----------------让我感动的最後一分钟----------------------
二弟在中正企管打系队,他们就在影片中安排了一段十大好球
十大好球收录的是这一年度下来各系队一些不错的动作
就和一般的十大好球一样,从十、九、八…到第二
就在等待第一名的好球时,等了一会儿,还是一片黑
此时出现了一段字幕,写着:「第一名的好球,等着各位学长姊们回来打…」
(现在这区段的文字,是在离看完影片快一个月後的今天打的,我依然被感动)
----------------------------------------------------------
虽然只是当中的一小小段,竟能让我有种感动
再次从头开始看,依然是不认识当中的任何人(除了我弟)
不过我也能从影片中读出制作者所想要传达的心
在当中,也让我突然好想好想要有和同学中有如此浓厚的感情
回想起求学的过程中,国中三年待三个班,连毕旅时和谁住同一间都互不认识
专科三年级,同学们开始热络的年级(多数人开始有机车,常一同四处玩)
那年我才开始疯狂的玩社团,且是校外的,几度错过班游都是为了同一个社团
最夸张的是四年级,上下学期都差点被操退,因为总是跷课,要不就是迟到
(我们五专是节节点名,二十分钟内算迟到,二次迟到记旷课一节)
四年级那年,我几乎是消失在那个班上,
到了五年级毕业前夕,要制作毕册
拿出这五年来的照片,才发觉自己在班上曾有那麽大的一片空白
想起来,好在我投入的社团中,给了我在班上失去的
只是想到在班上好歹也是相处五年的同学,总是有些可惜
走过军旅生涯,待过新兵中心、士官班、金门南雄旅,一路上都有遇到很麻吉的弟兄
想想也是难忘,不过现在也是断了音讯,大家为了各自前程在打拚
来到政大,第一个让我有印象的就是转联会,
如果有让我在两者之间有难以选择的,其中一个一定是转联会
有时候,好像把转胞们才当成我的同学一样
现在去想毕业好像是太早了,不过,这四个多月一眨眼就过了
未来的二年半,不也就是一下就过了
说把握、说珍惜,说的好抽象,不过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真的也就是那麽的抽象
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就在被自己选太多的课中给压过了
总觉得不论在班上,还是在转联会中,都没有好好的和同学或是转胞们相处
然,课就是有那麽多,且自己少去基础之多,还要很努力的
我想,在和朋友相处中,特别是转胞们,我也就真的只能把握当下及珍惜吧!!
--
硬朗的战斗吧,坚毅的猫头鹰
勇於向接受每一天的挑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
1F:推 goodtime:推最後一句……… 把握当下,及时珍惜 140.119.128.23 02/21
2F:推 aaaaaaaaasss:搞什麽阿 59.105.105.101 02/22
3F:推 lilica:赞!至情至性,感人肺腑的一篇好文~~~ 61.229.121.13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