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ica (立志上图档所)
看板NCCU_trans
标题[心得] 卸任感言
时间Tue Feb 1 07:09:07 2005
今天是二月一日,是新学期的开始,农历年也即将来临,恰巧新任标榜安定、协
商的谢内阁也要走马上任,我想,在这个时刻PO卸任感言是再好也不过了!
从我进政大以来,就觉得转联是个处处充满温情的地方,当我进政大的那一刻开
始,我就立志要有一番作为,毕竟政大真的是我朝思暮想,费尽心血才考上的好学校
,倘若还是抱着「念书念书念书,争第一名拿书卷奖」的心态,而不参与团体活动,
岂不枉费生命?
转联在办各项活动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大到迎新宿营,小到家聚以及随兴出游
都是转胞们聚在一起的好机会,虽然我在二上参与转联活动次数并不多,但很幸运地
参与转联最大规模的活动──迎新宿营,也藉这个难得的机会,我认识很多转胞,包
括学长姐。
接任文书之後,让我有机会参加社团运作的各项事务,当时算算,有参与转联活
动的大二才二十多人吧!藉着看、大家踊跃自介的文章时我不禁想到:「为什
麽当初自介时大家那麽踊跃,但现在轮到自己当家做主却那麽少人呢?倘若大家都参
加转联活动,那一定是一种很宝贵的力量!」於是从整理转胞名册,接着办理社团护
照、研究所考生服务队的机会,我幸运找到几位转胞「归队」,虽然并不多,但拉一
个算一个,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团结力量大!
之後宣传随兴出游的活动时我更以的MSN专区或是各种方式,拼命加素未谋
面的转胞为好友,也许这样做真的很奇怪,但本乎宣传转联活动的热忱,我还是一个
接着一个的加好友,晚上一回到家,第一件做的事是打开电脑,跟转胞聊天,这样疯
狂的日子到二下结束时才告一段落。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时间或是热情参与转联大大小小的活动,每个人都有自己
的外务,若是时间撞到也没办法,这是我一学期下来的经验之谈。随着新生的报到,
又是一连串紧锣密鼓的活动,从报到、北抵、中抵、宿营场勘、分家,这些工作我很
幸运都有参加,也多亏其他转胞的热情帮忙,才能让学弟妹感受到转联的温馨。
看着上学期几件重头戏:期初社大、联合夜烤、宿营、联合家聚、联合舞会、转
联周的圆满完成,越是感到自己的渺小,但辛苦有了代价,这种丰硕甘美的感觉真是
无法用笔墨形容,很幸运地,我找到了接班人,总算可以退下来了。
英国物理学家牛顿曾说过:「我之所以能看得又高又远,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
上。」这里所指的巨人是义大利物理学家伽利略,是牛顿崇拜的对象,伽利略的成就
阐发牛顿的运动三大定律。希望学弟妹们能够将「政大转联」的名号打响,在大三及
大四学长姐所奠定的基础上继续迈进。
这,才是人生啊!(法文:C'est la vie)
第六届转联文书长 历史三 温文佑
下台一鞠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26.86
1F:推 kenichiSU:强力推~史上最热血之文书lilica大神~~~ 61.217.147.11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