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Kiss Radio
时间Mon Jan 17 01:25:55 2005
夜深人静,因为连不上中广音乐网,所以转而听kiss radio
好久没有听广播了(我指的是如中广…等)
特别是深夜的
想起以前准备念考高中的时候每天拚到三点
都是深夜广播主持人伴我的
到底是这个时段的主持人都没换吗?
传出来的声音怎麽如此的熟悉呢?
还记得以前中广十一点时的“今夜星辰”
主持人是倪蓓蓓,而开始的那一段os:
「今夜星辰中,我们住的这颗星,是最美的
因为这颗星充满了欢笑、音乐」(好像是这样说的吧)
忘了是那一年,今夜星辰要停播,还有几天小小的失落呢
後来高中没上,但好在有那一年的努力,还有五专能念
虽然是倒数的志愿,不过终也是自己努力的成果
到了专三,开始参加校外社团,也就是让我难忘的“猫头鹰”
也因为猫头鹰,天天向外跑的我,也和广播渐行渐远…
再有听广播的习惯,就是就读“国防部二年制技术学院”时
因为专业所需,需要带录放音机,而我花了多点钱,带了台收录放的
每次晚自习时,大家载着耳机是在听电报,而我载着耳机是在听广播
受训时,也是同部队作习,十点就寝,但是队长开放我们有意者可夜读到十一点
我也常藉口夜读,结果在那听广播,听中广十点到十一点的星河夜语
後来下到金门,因为开始菜,所以都值夜,不过也让我延续听介安哥的星河夜语
所以前几个礼拜介安哥到学校我会那麽的兴奋
在军中到了有够“扛赞”时,不用值夜,还有点不习惯的
(扛赞,台语,够老了的意思)
退伍後,投入转学考的准备,常补习回来就是十二点了,累了就睡,那有时间复习
重点是,顺便听广播
到了学校,莫名的超人气房间,永远是最热闹的一间,热闹到不会想到要开广播
而今晚,回家的回家,也没有考试的压力,不用为了考不完的试而念书
一时间不知要做什麽,和小猫玩过後,回到宿舍,还是莫名的空虚
这时,“广播”浮了出来,没错,就是它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我是一只猫头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