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SX (毋需讲究江湖规矩 )
看板NCCU_trans
标题Re: 送平快车最後一程
时间Sat Jan 8 17:06:39 2005
※ 引述《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之铭言:
: 昨天M侧门旁的一间感觉很神秘的书店看书
: 才坐下来,小米学长走了进来
: 小米约我晚上是否去送lilica逐梦
: 考虑了一下即答应了小米,我们就约了2245校碑见
: 下午开始,天空下起了小雨
: 小米以短讯告诉我改约2235,搭公车去
: 在2220的时候,问了同学一个题目
: 等解完,32分了,匆匆的收了包包就冲了出去
: 在走到了图书馆大厅,见着了京晶和几个人在一起
: 分别有妙笔生花的重豪、爱转联就要抢救的映翔
: 一位新认识感觉就是要读新闻系的 冲印
: 还有一位???
: 一群人应该就是不久前让我们在自习室中觉得楼上很热闹的人之一
: (图书馆昨天有煮汤圆请同学吃,当时大厅好不热闹啊!)
: 我过去打个招呼问有没有人要一同去台北车站的
: 京晶听了叫我生张卡片出来,让大家写些话加油
: 当下怎麽还有时间做卡片啊,好在我随身带小纸卡
: 拿出小卡来,在场的人都为lilica写下的加油的话
: 不过眼看和学长约的时间就要到了,
: 大家写的很开心,特别是京晶,写了一张不够,再写
: 他写的可开心,我等的可心急
: 小米学长还来电两次,当时我心中做好了骑车飙去的打算了
: 2250,赶到校碑,我慢了15分钟,我们也没时间等公车了
: 决定到景美搭捷运,运气不好,上一班刚走,等了6分钟
: 在捷运上,小米拿给我看lilica给他的一些照片,
: 张张都是和铁道相关,很珍贵的历史照片。lilica对铁道真的很忘情
: 赶到台北车站2338,lilica因为要买空白带还比我们慢了一下
: 见着lilica的时候,大包小包的,他一下来就先拍车子,拍196次的告示
: 还跑去拍车头,当时从lilica的背影中,
: 我在想,他背那麽多东西,应该很吃力吧,但他仍跑的那麽努力,有个感动在心里
: 因为我们和lilica都担搁了一下,我和小米决定一起搭上这班车,到下一站再回来
: 看了时刻表,一开始看到板桥-台北 0010 接下来是0400
: 一开始还担心了一下,看到196次到的时间是0000到板桥,我和小米也就上了车
: 也象徵性的搭了这未班196一程
: 上了车,看lilica把位子转了一圈,我才明白,原来椅背一按就可以转过来
: 我从小很期待四个位子面对面的坐,不过不得其门,原来密秘就在这里
其实自强号也可以这样喔
: 坐下来後,lilica拿出了录音带,开始录音,录平快车的声音
: 这种最後一次的珍贵,才明白lilica为什麽会为了买空白带而迟到
对火车有兴趣的人 有机会可以看看候导的新作 咖啡时光
里面也有录火车声音这麽一段 很淡很舒服没有负担的电影
: 很快的,过了两站,板桥到了,送lilica千里,终须一别
: 下了车,我们逆着车尾走,看到满满的都是人,应该有不少人也是和lilica一样的
: 在196次缓缓要出发的时候,我和小米都将手轻轻的放在车箱旁,
: 让启动的车子来划过我们,就当我们和196在台北的道别吧!
: 和小米到对面月台,我们搭的是自强号,小米说是新的自强号,外号斑马车
: 哇!!十分钟前我们是乘最古老的车子过来,
: 十分钟後我们乘的是最新的车子回去
: 强烈的对比也让我觉得送lilica也成了一个生活中不同的体验
: 此刻的lilica应该是到高雄了吧,应该上了往枋寮的车上
: 而lilica背着大包小包的画面一直在我脑中重覆播放
你说到这 我就想到了橘子 还有辛苦拿着橘子的背影
辛苦爬上月台....XD
: 他背着沉重的期未考,在逐梦。lilica加油!
: 等你看到这篇的时候,我们还在等你回来的旅记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58.172.175
1F:推 sentiaslan:好感人的背影啊 203.204.59.16 01/08
2F:推 moonskyboy28:相信对lilica学长而言,这会是趟精采难忘ꨠ 140.119.193.87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