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愿世无病贫争灾!
时间Sat Jan 1 23:29:44 2005
我在天灯上写下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愿世无病贫争灾
如果有人在喷水池到四维堂中间
看到挂满铃当,写满愿望的红色小纸片的话
如果有每张都看的话,我也在当中写下了同样的愿望
也许有人说太伟大的宏愿了
不过,当亲身经历过九二一,以及两年前闻之色变的SARS之後
感觉到人类真的很渺小
不再有什麽人定胜天的事
人定不可能胜天的
那是太自大的想法
有谁预测到死伤十五万人以上的地震及海啸了吗?
并没有
近年来奇怪的天气型态
科学家也说明了和圣婴现象有关
就像越来越热的暖冬现象
在台北的十一月还可以让人穿短袖乱跑
(来到台北後的天气真的和我预期的差很多)
奇怪的天气现象真的还有
像是不下雨就缺水,下了雨又土石流的台湾
报纸上就有人玩笑说,未来的台湾人,面临到的不是被淹死,就是被渴死
这真的只是玩笑吗?这不可忽视
而这种种的灾难,是天灾吗?或是人祸?
(今年转学考,好多学校都出到和此有相关的题目
我还数度写到哭了出来…)
我不是基督徒,不过今天的圣诞夜我有一半是在教会过的
在教会的牧师和我聊了许多
他说到,二十世纪末的浩劫,在圣经上预言到了
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不过我相信真的有预言
就像易经之神准,可以流传到数千年後我手上也拿着一本
它并没有什麽魔力,它谈的是政治(管理众人之事)、谈自然
谈道理,是一个真理,如果考转学考有上补习班的话,相信国文课有学过
易:简易、变易、不易
而我们所以能用易经来预知未来,就是因为真理是不易的
(易:易动、变动。不易,不容被改变的)
物极必反啊!
所以人类真的要学会和大自然做朋友
不要用人定“胜”天这个胜天
用了胜这个定,就表示天“负”了吗?
不,我们是活在这片天底下的人
如果天“负”了
那我们不就也“负”了吗?
人定胜天可以拿来鼓励人挑战一切
但是真的不要拿来挑战“天”
不知不觉又打了那麽多
最後还是一句,愿世无病贫争灾!!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我是一只猫头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
※ 编辑: owlsosr 来自: 140.119.192.48 (01/01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