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manZ ()
看板NCCU_trans
标题Re: X'max快到了…
时间Tue Dec 14 02:13:18 2004
其实我也想做卡片给我夫人
我之前在夫人生日的时候做了一次, 效果还不错.
我先裁剪黄金比例的西卡纸, 设计立体纸雕蛋糕, 用彩色笔上色
(这是令我後悔的 应该使用水彩比较细致)
因为刀工很细 (最难的地方 一公分内有七八刀) 能把纸的力量表现了出来
内部再加上一点简单的装饰品 (我在in文具店里找到不少好装饰卡片的东西)
然後写上秀丽的字迹, 内部算是完成.
外部我用圣诞红色的瓦棱纸切下宽约 1.5 公分作外框
因为我裁剪内部的卡片还算大 (10 * 16 cm^2 的样子)
用这种红色的瓦棱纸 一方面条纹能够立体化 二方面可以给予安定的感觉
而框内我的设计想法是做一只大头狗 (因为我记得还没在一起时,
他曾经把玩过我的大头狗锁匙圈, 大概印象还不错)
用嘴巴含着一束花 (花也是去文具店买现成的 紫色花瓣 花蕊部分是碎钻)
我有点後悔 因为碎钻会抢眼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 眼睛部分
我用白色碎钻作出闪亮亮的感觉, 後来觉得有点不均衡 不过也就算了
狗身跟狗头我分开作, 狗身用肤色的条纹纸
狗头用灰色 黑色条纹纸
用重叠的方法将整个狗叠出来
然後将嘴巴部分跟花作结合 增加立体感
然後内卡外卡结合 就完成了
钱好像花不多
条纹纸 肤色 灰色 黑色 30
瓦棱纸 10
花束 50
西卡纸 5
小装饰物 20
温暖的爱心 无价
※ 引述《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之铭言:
: 今天教室出现了许多喷雪的图哦!
: 店家也开始出现了红、白、绿及圣诞树的布置
: 我的手也开始痒了…作卡片的日子又到罗!
: 今天在书局站了老半天,选来选去就是不知道该买什麽纸材好
: 那种突然想做什麽的冲劲来时,看到什麽很想什麽都给他买,
: 後来想到宿舍有上次做过的小卡的纸,荷包差点失血…
: 不过想做卡片,却没有一个头绪、没有一点的创意…
: 好烦哦好烦哦…………
: 其实是後天有两科小考,大後天又有两科小考…好烦哦好烦哦…
--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84
※ 编辑: FreemanZ 来自: 140.119.192.84 (12/14 02:15)
1F:推 zombierosa:夫人真幸福 140.119.135.37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