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满载关心的包伏
时间Mon Dec 13 03:20:21 2004
刚好到政大三个月,回过家三次,以往都是星期一才北上,
不过这次因为报名了要跑环山道,所以今晚就回学校了
吃过晚餐,匆忙的洗个澡,看时间快来不及了
下楼,爸爸已发车在等我了
妈妈说在车上放了一包帮我准备好的东西,
也不知妈妈帮我带了什麽,反正带走就是了
搭上了八点的车,到台北火车站已经十一点多了
心想着不知捷运未班车是几点,赶忙的走向捷运台北车站
在搭着往淡水线月台的电梯时,听到奇怪的铃声大作
心中讷闷,这是未班车的声音吗?
看到刚好一班车到站,快速的在电梯上奔走
但是见着的是一台空车,所有的人都走出来,然後空车往回开走
心中满满的疑问,在看到了警察、担架、摄影机时,全都解开了
原来是发生了事故(详见明日各大报)
广播声出来了,最快的车还要等二十分钟,
许多赶时间的旅客都转搭其它交通工具去了
在等待的时间,我打开了妈妈为了准备好一大包的袋子,看看是什麽好料的
袋子里放了水、饼干、有机豆浆、三岛香松及一盒昨日煮好的古早味小吃“冷冻芋”
见到了冷冻芋的那一刻,我差点哭了出来,我本来只是开玩笑的说要带来学校吃
因为学校没有冰箱,无法放隔夜,所以也没想到真的要带来
但没想到妈妈真的准备来当我的“伴手”
(伴手,台语,客人带来的礼物可以说是伴手,准备好让人带走的也可称之)
还有三岛香松也是,是我中餐时开玩笑说带这个去学校,点碗白饭来配,好吃又省钱
没想到妈妈也是帮我带来…
这次回家,妈妈煮羊肉炉,刚好二位弟弟也有回家,
离上次全家一起吃饭是暑假快结束时,也是三个多月前的事了
终於体会到为什麽中国人会非常重视在除夕的围炉
像之前,虽然在金门当兵,但是小弟还念国三,住家里
二弟虽然在嘉义中正,但也常挑我回台湾时回家
虽然是三个月回一次家,不过每次回家都能和全家人一起吃个饭
而现在,自己上了大学,小弟也上了高中,住学校
前两次回家发现连小弟都不一定碰得到
体认到真的兄弟们都长大了,真的要聚在一块儿真的都不是件简单的事
今年初退休的妈妈,本来家中还有整天闲闲晃来晃去的我,及念国三的小弟
但暑假还没到,小弟确定上了台中的学校,还剩不知未来会上那的我
本来就是以政大为目标,当下我转换了方向,以中兴为主
而到了学校放榜的那一刻,连我也要飞走了…
爸爸上班去了,只剩妈妈一个人在家,本来还差点想留在台中念东海就好了
不过人生也就是这样,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猫头鹰总是要独自的在天空飞翔
每次从外婆家回来,外婆总是亲自为我们打理“伴手”,然後亲自送我们到门外
以外婆一个当母亲的角度来为了自己的女儿准备东西,就像我妈妈为了我吧!
此刻的我,一个人吃着妈妈为我带的冷冻芋,边打这篇文章,一边去体会妈妈的关爱…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我是一只猫头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
1F:推 aaaaaaaaasss:热血青年彦文 我爱你 140.119.193.62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