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小毛驴的家家酒
时间Mon Dec 6 00:09:02 2004
本来是打算一早起床後就下去图书馆
闷在宿舍一个早上,东摸西摸的
中午吃过饭後,拿起吉它一弹就是三个小时…
也忘了昨晚睡前所打算好的事
弹着弹着,眼睛累了,才起身要下山
东西准备好,走到自强步道前,听到了几个稚嫩的声音说着
「…好,凉面一碗…这是烤鸡…我要xx一碗…」
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寻去,是几个小孩子在凉庭玩家家酒
当时我笑了,笑他们好可爱,也笑他们能那麽的愉快
想想自己玩家家酒是几十年前的事了(说的好像我好老了)
想到以前,我们会拿花园的石头来当钱,(白色的还比黑色的有价值)
把到处拔来的花花草草都当是菜,
拿砖头在地上划线,这一会又是买菜的店家,一会後又当民房…
本来以为,现在的小孩子的童年,都被电视、电脑等高科技产物给攻陷了
没想到,竟然能在宿舍下见着这样的一幕,
让我对於童年的记忆,不再单单是存在过去,“它”就在我眼前…
到了山下,由於眼睛还是很疲累,於是丢了书包就又往外跑,骑车玩去
骑车在校园,听到路上的小孩子口中啍着小毛驴、蝴蝶…
虽然歌词和我以前小时候唱的也不大一样了,不过,既然啍着相同的调
那麽,我想未来的他们,再次听到相同弦律时,也会像我这样有着小小的感动吧!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我是一只猫头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
1F:→ aaaaaaaaasss:我肚子好饿 我也想吃烤鸡 140.119.193.62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