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一张海报的坚持
时间Wed Dec 1 09:23:58 2004
原则上,这不只和一张海报有关系
是和很多海报有关系的一个想法…
一样,埋了很多的火药…只是昨天有两个事件引燃了它
一早,从男宿走下楼,都会看一看我贴的舞会海报
一个正对楼梯口的好角度,越看越满意
但是今天下来时,发现不见了,那个角度换成了一张申诉电话的东西
我就有点上火了,走近一看,海报被人拿下来了对折放在旁边
因为我是用背胶的方式加图钉贴上的
我仔细一看,取下的人手法很差,因为有图钉的痕迹,看得出他是用扯下的
而因为我是上背胶,所以他对折後,海报被贴在一起…
我就觉得莫明奇妙,就算那是宿舍的申诉电话,就能这样子嘛?
且我是有去盖章的耶…有多少的没盖章反而贴的乱七八糟的??
且就算要贴他的东西,可以移一下啊,为什麽要整个拿下来?
还是用扯的…还让海报贴在一起…火火火火火火火火
或许有人会觉得一张海报嘛,有什麽关系
我会说有,有关系,且有很大的关系…待我再说明
再来,最近看大四的学长姐在拍毕业照,浓浓的离愁已提前散发了…
(小米…我舍不得你啊…)
而随着毕业而来的,我看到一幅海报,就觉得很有感觉,就是毕册的海报
拍的真让人有种既期待,却又不敢面对那天的到来的感觉,反正就是深深的离愁就是了
结果,下课再出来看,上面贴了一张“X点”补习班X月X日前团报有优惠的广告
就直接的贴了上去,我看到了就莫名的火…想说怎麽会有这样的人啊!
其实,我是直接迁怒在X点上面,想说怎麽会有这样差的补习班啊!
这问题从我来到政大後就发现的,还让我很失望
政大,一间听起来多有人文气息的好地方
一进来,丰富的社团气息,满满的迎新海报…等
好久没有接触学生社团的我,真是乐的不可开支
但是,才一开始,就发现,那些让我觉得丰富的
是错觉,什麽期未公演、干训…
有很多是92学年下学期,也就是今年上半年之前的东西
从那时我就在怀疑,这些过期的东西都不用撤的吗?
还有,有些小张A4的,贴的满教室,重点是,那是过期的,这能看吗?
还有,盖海报的情况相当的严重,满满的公布栏,不是先贴先赢
而是後来直接盖上去的才是王道…这算什麽嘛…不想说的难
这是没有三个口…
上面说的情况,是相互的恶性循环
反正活动前,尽量的造势,大量的电脑海报,又不是手绘的
随便贴贴就好了,贴的多,看起来气势就赢人
我最不顺眼的,就是一系列的A4单张连贴好几张(这我能接受,气势嘛)
就就好罗,但是连几个海报格都是这样的作法
例如风雨走廊145、146、147…(举例的)
这又算什麽,要那麽大的阵仗,那就自己画啊
用电脑的大量做法,是用来破环境的哦!
用着难看的海报大量的视觉强奸就算了(这也不能算海报…该算什麽呢?)
重点是,风风光光的辨完了活动,获得了许多人的掌声,结果呢?
结果是什麽,留下了一堆碍眼的垃圾,给谁啊?
然後一群在毕业後说自己曾经在XX社当过什麽什麽…有多丰富的社团经验
我相信就有这样的人在,而我只说,不负责任的人,能有多少能奈
而还有哦,上面是风风光光的办法活动的哦,
还有的活动不风光,但是也不会撤海报的人呢?
再来,厕贴,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不过这的重点不是撤不撤的问题
是他们用的胶的问题,因为厕所会有人扫,所以伯伯阿姨们会撕
但是撕完呢?用什麽双面胶,贴完後都是一道道明显的痕迹…
又是一个破坏环境的家伙干的好事…反正行销广告教的只是怎麽去宣传自己
也没教我们要收环境嘛…
再来,讨论上面提到的问题,A4的只是宣传广告纸,不能算海报
那也就是说,如同在路边派报的人发给我的传单,给我之後就有处决权罗!
也就是说,如果我接了下来,要当他的面丢了,是我差劲
不过那是给我的,我有处决权,也就是说,被拍到要开单也是开我
而贴在广告栏上的海报就不一样了,那是该单位经过某程序後贴上去的
所以,我不能想撕就撕,因为我没有权力
而我刚才我的问题就来了,那些小单张的,算是什麽,我可不可以动它?
反正他们又当宣传广告,又当海报,也就是说,他发给我的我可以有丢的权力
而如果是他钉在海报栏上的就不行吗?
以我去高中派报经验,我在教室的讲台上放了五六张,
那就是要丢掉、要包便当,随便,而教室乱了好久,他们就不能推是我的关系
因为那就像家中的信箱,就是要给你的
而如果是我经过申请後张贴的,就不可以给我乱动
但是有些是教官室说会帮我贴,那麽决定权又是在教官的手上
不过教官都是会帮忙贴,而活动结束了,也是由教官取下,这就非关我的事了
但是常遇到把教室贴的乱七八糟的,也不是申请过的,我可以动嘛?
我是很尊重每个活动,且以同理心,我不想让别人撕我的东西,我也不去动别人的东西
(我指的是用贴的A4广告)但是贴的人又不尊重整个环境的秩序…
非常怒…!!!!!!
至於有空的,我再贴上我曾经二闹卫生保健组(以前学校的啦)的事
也是和海报有关,再来说明为什麽我对於海报会那麽的重视…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我是一只猫头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
1F:推 mercury777:我赞成你的说法 这是一种被漠视的现象 210.58.172.175 12/01
2F:推 aaaaaaaaasss:我想听你讲古 140.119.193.62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