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ica (突然想回母校走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闲聊] 还有三天,文化盃登场~~
时间Wed Dec 1 01:02:40 2004
最近这一阵子,只要在晚上经过四维堂及行政大楼附近
想必都会听到各系练习文化盃的悠扬歌声吧^^
没错,这就是倒数三天的文化盃练习盛况喔~~~
去年我进历史系,虽然没进系学会
而且系上的球队我一个也没参加><
但基於历史系是我千辛万苦、历经无数磨难所考进的系
至少系上的团体活动也要多参与
所以我主动参加文化盃合唱比赛(也参加系图义工)
去年的练习情况我忘得差不多了
但是倒数两个礼拜我几乎全天出席
历史系去年借「信望爱社」做为练习的场所
自选曲是台语歌「福尔摩莎颂」
一个活动的从无到有
一个团体的成员从怯生生到彼此熟稔
我觉得:「主动」参与活动是最大的关键
所以就藉着练文化盃的机会
我认识满多(去年)大一的学弟妹^^
基於这样的心理
我今年重披战袍
主动参加文化盃的练唱
或许有人觉得奇怪:「Lilica都已经大三了,干嘛还要参一脚,参加大一的活动?」
可是,文化盃也没有明文规定参加者一定要大一呀?
而且文化盃「是全系的事」
尽管身为学长姐的大二、大三
对於系上的事务如行有余力
自然要主动参与
尤其转学生更应如此!
在大学阶段,要认识系上同学、学弟妹、学长姐
除了必修课之外
我觉得系上的活动参与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虽然我承认
因为参加转联的活动比重多过系上活动
造成现在我在大三班上真正熟的只有一两个(反而认识一堆大二的^^")
但参加文化盃
至少打开了我认识系上同学的一道橱窗。
今年历史系的参加人数算算才20人
还比去年(23人)少><
而我「居然」是成员中唯一的大三
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如同去年
我今年也是中间(大概是10月中)才插进来练的
但学弟说我:「学长你音准不错喔,才来一次就已经超过之前练的进度...」
让我高兴很久呢,呵呵呵^^y
其实我本身不懂乐理,只是凭着一股
想唱歌、想认识学弟妹、想参加系上活动的动力
就冲了!
明年我会不会参加还很难说
但我把握最後三天练习的每一分、每一秒
历史系虽不志在得奖
但小而美、搏感情的练习团队
也许是其他系所不能望其项背的吧!
而且系主任还要在比赛前一天与大一的班导来观摩喔!
真是於有荣焉,因此更要努力练习!
文化盃比赛刚好跟十校舞会撞期
所以我要在这边向转胞们说声抱歉了
但希望大家於12/4比赛当天来四维堂聆听各系的卖力演出
历史系的比赛时间是15:21~15:30,是第15个出场的系
财管系比完是15:50,进入中场休息
大家再悠哉悠哉晃去舞会现场
时间是绰绰有余的
竭诚地邀请大家^^
--
只要我能在自己现有的位置上努力做好自己称职的事,就是热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32.158
1F:推 zombierosa:要提到财管系,加分!!你真的很强 140.119.135.37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