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lsosr (住在森林的猫头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夜行环山道
时间Sun Nov 28 23:27:21 2004
来到政大也快三个月了
除了开车走过几次外
都还没有慢慢的去体会及欣赏我们政大的後山之美
自己一直嚷嚷着说要找机会走走环山道
不过要是等一个完全空档的时间
还可真难啊…
今天因有事要到山上网球场
突发奇想的要骑车走环山道
在这样冷冷的天,晚上走环山道
胸前挂着军用手电筒,
手电筒的灯光随身体晃动,反倒让人恐怖
乾脆关了手电筒
前半段反正就是一反的猛踩踏板
不过想起了特地要走环山道的原因
也就放慢了脚步,随风而摆的树影
在寒风中体会方文山在热带雨林中写到“月色摇晃树影”的感觉
望着不远地方的车阵,应该是二高吧…
原来我们政大离二高那麽的近,当初开车上来的时候
我还找了好久呢…
一路上,还有见到一些成群上了年纪的阿姨、伯伯们从山上走下
他们今日在政大应该有美好的一天吧…
在要到梅园之前,是一个笔直的上坡,
之前弯蜒的路,一直是幻想过了这个弯就是下坡
(有句话说的好: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而这个笔直的坡,发觉什麽希望都没了…
也就硬着头皮的给他骑了上去
骑到了梅园…哇…制高点的的夜色真不是我在讲
加上今天刚过满月的月亮、冷冷的风
真是不能带情人来啊…
否则真不知会发生什麽事呢…
…
…
会“没缘”啦(我知道清华的梅园是有这样的一个传说)
停留了一下,开始往下一路的狂飙
骑脚踏车迎风的感是像是轻拂我的脸
那样轻轻的、柔柔的迎着风的感觉真是棒啊!
後来越来越快时,也不同於骑机车时是感觉被风打到
反正很舒服就是了
就这样,一路的到了山上网球场
一群人已经在练习了
虽然给他小迟到了一下
不过,经历那少有的感受,迟到一下下又有何妨呢?
--
飞翔的理由…
曾经蜷伏於大地,遥望远方的天际
而今该是振翅飞行…只因,我是一只猫头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