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ica (突然想回母校走走)
看板NCCU_trans
标题[交通] 搭乘指南6路公车之旅^^
时间Sat Nov 27 01:28:28 2004
※ [本文转录自 TPmetropolis 看板]
作者: lilica (突然想回母校走走) 看板: TPmetropolis
标题: [交通] 搭乘指南6路公车之旅^^
时间: Sat Nov 27 01:28:02 2004
出发地点:中央研究院
到达地点:政大
运行方式:(V)搭车 ( )骑机车 ( )开车 ( )走路
没过多久,我看到对向车道一辆指南6路公车开过来。低头瞄一下手表,是下午五
点整。然後我又瞄到「109」号公路的指示牌,写几公里我已经忘了。「原来,南深路
就是109号公路(县道)呀!」我心中嘀咕着...
不久,原先宽敞的公路又缩回两线道的规模了。台湾的公路还真奇妙啊,一会儿像
高速公路、一会儿像羊肠小径、一会儿道路又在施工,还可以看到抗议布条,还可以见
识有趣的地名,真好玩!感觉这条「南深(公)路」不长,但内容包罗万象,挺妙的说。
很快地公车开下坡,看到红绿灯,灯上指示牌写着「109号公路 8.X公里终点」,公
车又转,见到「草地尾」公车站。南深路在深坑乡的这端居然变成→"深南路"了XD我猜
想台北县、市的交界搞不好在「山猪」站,一出去就是台北县了。
公车沿着北深路(106号县道)下行,往左边看就是深坑乡最着名的「大树」,周围的
商家就是「大树下豆腐三吃」、深坑老街,以及络绎不绝慕豆腐之名而来的游客^^
此时公车上的五、六名乘客都下车了,车上就剩我、司机大叔、司机的朋友(看来应
该是打算坐免钱车的样子),然後两位大叔就聊到早上看到立委候选人租车的「盛况」,
还向新店客运租30几台车的说@_@司机话锋一转,冷冷地说道:「民进党再怎麽选一定都
会选赢啦!用垃圾的撇步......国民党输定了......」
公车越过「风动石公」庙时已经17:13了,天已经黑一半了,续前行,是北二高的木
栅交流道匝道口,有点回堵的现象。经过木栅捷运站、万寿桥头,原本公车要右转进入保
仪路(木栅老街)的说,不过司机大叔认为绕进去再钻出来也要五分钟,而且快到终点(动
物园)应该不会有人再上车了,所以不转进文山区行政中心,上陆桥,红绿灯左转,上道
南桥,到政大。
我向司机及一旁的大叔道谢,感谢他载我一程,同时也见识到满多东西的^^ 看看手
表→17:23,算一算从上车到下车,36分钟,半个小时多一点。
我不知道这些偏远、山区或是名列「亏损名单」的公车路线什麽时候会无声无息地消
失!毕竟公车路线的存废也不是我们小市民能够决定的,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希望各位板
友在闲暇之余多坐坐山区、偏远地区的公车,除了欣赏美景,也为这些劳苦功高的司机大
叔(或大姐)多多加油、打气,并留下一些文字、相片...等影音纪录」应该就够了。
总之,这真是一次丰硕的旅程啊!
--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29.1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