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lce (yes, I do!)
看板NCCU_SEED
标题工友访掉状况回报
时间Mon Oct 3 13:56:44 2005
时间:2005/10/03
工友伯伯的一天
流程:八点上班四点下班,中午没有午休时间
来到学校就开始打扫环境
办理学生事务(借场地,询问问题等)
薪资:三万(已经不会再调,到顶了),他提到就是一份死薪水
加班费:很久之前有加班费,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
偶尔会工作超过四点
劳健保:有
对工作满意度:还算可以,不错
福利:比照公务人员有一点五个月的年终奖金
休假状况:他服务三十年,有三十天的假期
工作时间:这位工友是属於早班,08:00~16:00
校内有所谓的晚班 ,14:00~22:00
重叠的这段时间,会做一些比较重的工作
他有提到工友有两种型态一个是固定班,另一个是机动班
劳退新制提拨状况:他说这跟他这种服务这麽久的工友没关系,没有影响,
对新近的工友才有影响
雇佣期限:定期的,60岁退休,退休金是一次领完,而且它有提到现在学校的态度是
慢慢变成外包,老工友退休之後,就不会再由学校聘任
管理方式:校方会有人员来检查,该服务的单位是属於课外组管辖
升迁状况:没有升迁机会
如何找到这份工作:退伍之後经由朋友介绍,已经在政大服务了三十年
过去劳动史:政大工作三十年
兼职与否:无,他提到政大的状况是大部分工友
都是作正职的,定点服务,机动班才比较有流动的现象
家庭状况:小康,蛮好的
对现在工作的想法:觉得日子过一天算一天,反正就做到退休,还可以
与校园师生的接触:接触层面蛮广的,有时候一些学生会态度不好无理取闹
会想要避免冲突,就会请他们去找更高职等的人处理,
例如课活组
MY FEEDBACK~~~
1.绝对不要中午十二点跑去找工友,他们都去吃饭了ORZ...
2.一开始会采取比较防卫的态度,拿学校有限制他们能告知的部分当理由拒绝
但我开始动之以情,感觉又很诚恳,之後工友伯伯态度上转变为比较开放,有问必答
(下次应该准备饮料之类的小东西当谢礼)
我是觉得啦,他们还蛮愿意谈的,但尽量不要找他们事情很多的时候
这样品质会有差
3.信彰提供一个很有趣的方向,他说最近男宿的工友被掉下山,这经历什麽权力斗争之类
的东西,可以去总务处问一下他们被调到哪去了,访谈起来应该会有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出来
4.星期四34节我跟庆仁要去做访谈,有没有人要一起去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41.115
※ 编辑: gulce 来自: 140.119.41.115 (10/03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