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leshelter (Falco)
看板NCCU_SEED
标题[转录]Re: [转载] 陈玉峰老师演讲草稿--给本土 …
时间Sat Sep 24 10:00:03 2005
※ [本文转录自 NTPUyouthCOM 看板]
作者: paleshelter (Falco) 看板: NTPUyouthCOM
标题: [转录]Re: [转载] 陈玉峰老师演讲草稿--给本土政权的六点 …
时间: Sat Sep 24 09:54:45 2005
※ [本文转录自 a-bian 看板]
作者: slow (隐藏版五枚到手~ 爽~) 看板: a-bian
标题: Re: [转载] 陈玉峰老师演讲草稿--给本土政权的六点 …
时间: Sat Sep 24 00:21:00 2005
陈老师的悲哀我可以感觉的出来 不管是从电视上还是去他课堂上
听他演讲 觉得很难过又很可悲 我这篇文没要战 纯粹是感想文
别推别嘘让他消失就好
小时候 我们家族是深绿的 我最喜欢跟叔叔戴着口罩去游行
去听那些党外明星演讲 家里面讲到国民党就是骂声四起
就连我不懂政治的奶奶 平常慈祥和蔼笑眯眯的 看到马英九宋楚瑜就是骂骂骂
问她骂什麽 她就会用台语跟我说 他们国民党都是坏人
从小到大经历了民主化的进程 也曾经对现在执政的这些人
很期许很崇拜过 说的好笑一点 就是国民党执政的时候
我们至少还有着很多的梦 相信政党轮替以後 世界会更好 台湾人民会更幸福
这五年来对我们家来说 情况并没有恶化 我们家算小有积蓄
不过看着身边的人 同学 朋友 甚至四周贫苦不快乐的人越来越多
我老爹老妈每天看电视 就骂说国民党扯阿扁後腿 让台湾空转
ㄧ开始我也相信 後来越来越难忍受 问他们 跟他们吵
说你们口口声声说爱台湾 那干麻移民到澳洲去 为何也逼我去
我每次问他们五个问题 没有一次他们回答的出来的.
1.民进党反核四, 支持环保起家, 现在林义雄都失望了, 陈玉峰都失望了,
执政的目的不就是要兑现当初的承诺吗? 今天呢?
2.为什麽以前南韩国民所得只有我们一半, 民进党执政五年我们就被超过了?
他们一样政党轮替, 为什麽结果差那麽多呢?
3.谁能告诉我尹清枫命案现在办到什麽程度了? 不是说动摇国本也要办嘛?
4.为什麽今年亚洲新兴国家贸易顺差大幅增加的时候, 我们会衰退到历史新低?
为什麽全世界股市都在大涨, 韩国涨了33%, 我们却还跌了不少?
5.我们身边的四周的人, 这五年来, 变快乐的多, 还是变悲伤的多呢?
为什麽我现在接诈骗集团+现金卡的电话已经快要比我自己的电话多了呢?
我念历史和商科 看板上大多是反对产业外移 反对三通 希望对企业加强设限
可是我却有种悲凉的感觉 好像看到了当初的满清末年, 看到了日本幕府锁国,
看到了北韩, 看到了乌干达的阿敏...
说真的 商人无国界 无祖国 真的要跑 早就跑光了 拦也拦不住
要经过竞争 要经过考验 要有交流和接触 才有机会生存
今天把自己封闭起来 苦的不是商人 而是跑不掉的蓝领阶层百姓
越怕 越保护 越限制 越封闭 只是在饮鹫止渴罢了
作为一个曾经是深绿的选民 现在很悲哀的一件事情
就是我看蓝军的愚蠢行径 实在很难让自己去投他们的票
不过民进党这几年的执政成果 问我满不满意?
抱歉....我只能让自己投票当天放松心情去打电动爬山或郊游,
别想选举比较快乐....
选举只剩两个月了 不过我看现在有兴趣看政治的人越来越少了吧
ㄧ堆台上狗咬狗 台下手牵手 好康每人几口 人民摆在脑後 的政客
不知道到时候投票率会不会到六成 还是搞不好低於五成呢.
※ 引述《jimmyduh (百般柔情 将化鬼影)》之铭言:
: 陈玉峰 2005/9/23 静宜大学演讲草稿
: 今年大部分时间投入南横山林的调查与撰写,
※ 编辑: paleshelter 来自: 61.228.116.60 (09/24 09:5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