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icy3 (坍塌)
看板NCCU_SEED
标题Re: [资料] 收租、募款、推广教育 大学商业化筹钱
时间Tue Aug 30 11:44:57 2005
※ 引述《jack5210 (他又没出手)》之铭言:
: ※ 引述《spicy3 (坍塌)》之铭言:
: : 产学结合对学生来说是个严重的伤害
: : 政大比较了不起
: : 有优良的emba在撑腰
: 第一句话不知怎麽推论出来的? 是否可以有更详细点的说明呢?
(不是藉由上文推论而得)
: 已现在就业市场的规模来说,产学合作比较符合成本效益,
: 你也不能抹煞透过产学合作,学生能够有更多的管道可以去掌握市场脉动,
: 更何况,学校透过产学合作来对外募款,相对的对於学生收费不就减少?
: (虽然没有很实际的案例,举例来说:学校需要一百元,对外收钱80元,学生就收20元)
我粗浅的想法:
产学结合在台湾岛内会成为一种趋势
理应跟政府对於社会福利以及科学教育支出缩减有关系
可能我的想法很梦幻
如同Giddens所说 产学结合 带动的是商业导向的知识生产
很可能造成知识零乱与偏颇
产学结合侑於现实经济压力是我的说解
我的想法是产学结合或许在学校就育上应该要分流
若是大学要强调实务面向 为什麽不去念技职学校呢
还是贪恋於文凭作为标签作用?
如果套你的例子我想可以参考一下2004年政大传播学院婉拒东森集团捐款 一事
(jack同学也是政大人啊)
其次 外部资金的流入可以有很多方式 譬如建立基金/投资等等
如果透过固定的企业以合作模式
难免会有教育方向,研究计划或者是资源来源的问题(这些都值得我们去深思)
上文提及:
陈振川举例,台大尊贤馆、原罗斯福路活动中心的地下会议室及一、二楼美食街和溪头游
\
乐区旅馆,都已委外经营,像美食街一年可收一千七、八百万元,停车场每年也有八百万
\
元入袋,都不无小补。
做为学生 我希望校园是求学殿堂 而非商店/美食街 消费场域
--
忙以忘忧,是我的天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4.84.238
※ 编辑: spicy3 来自: 218.184.84.238 (08/30 11:52)
※ 编辑: spicy3 来自: 218.184.84.238 (08/30 13:26)
1F:推 jack5210:喔喔喔喔 了解140.119.205.112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