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leshelter (老不羞)
看板NCCU_SEED
标题[转录]Re: 有没有成本的八卦
时间Fri Aug 12 00:36:22 2005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zemoka (恋恋丞伦)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Re: 有没有成本的八卦
时间: Fri Aug 12 00:26:40 2005
成本
我去年在嘉义最大的零食中盘商打工
货到嘉云南的超商市场及学校福利社,那是我同学他家开的
零食成本我曾经问过他妈10块钱的零食成本是多少,
他说10块钱零食我们以照买商要进多少和合作时间给予5.5~6.5块加上买几箱送几箱
我们跟公司进货约是3~4块,他妈说成本?根本不值1块钱 有也只是包装费贵了一些之後
平衡在其他系列的成本
我来说说中盘商的事好了,暑假每个月都有业务来送新产品,会计每天都要去收钱,
收不到钱,公司员工会去强行搬货,我去年暑假两个月看到了零食这东西根本是庞大利益,
每天货单来30~50万,每天会计收钱也是20~30左右,净赚10万左右,我也没看到成本这东西,
退货的零食二楼丢,我看过50公分高一大片零食,而且还可以踩踏,他妈跟我说一句话,
零食要吃自己拿吃完了袋子留着可以办退货,他说这一句话开始,我每天喝掉2~5瓶香槟,
吃一大堆零食,跟我同学一天下来大概1000多,而且我们甚至开零食拿来丢,那时候过着
浪费的生活,後来我几乎不吃零食,每当在超市看到零食很想买可是听他老母说成本很低
低到有的是进十几箱才有破百
那时候接近中元...我每天搬香槟跟炼乳搬到身体快抽经了
以上当做参考
※ 引述《Kunwei (要赚外快的找我)》之铭言:
: ※ 引述《lytesha ( <囧>)》之铭言:
: : 食衣住行育乐方面都要用到钱
: : 想知道到底商人到底赚走了几成的利润阿?
: : 有人知道各项物(食)品的成本八卦吗?
: : 谢谢
: 认真的回答
: 如果你知道的话,会觉得很恐怖
: ex.
: 悦x矿泉水600ml的,店头(如7-11这的大通路)进货约2元,卖18元
: 市面上很多东西,不论管销的话,成本都会是很低的
: 中间加上去的,就是通路一层层的钱-利润
: 台风过後青菜涨价也是,其实赚最多的是通路大盘商
: 因为一开始和农地谈好的条件,及收购价钱是固定的
: 但是台风来,大幅涨价的差价,就进了大盘的口袋
: 食物之外的也是,
: 终归一句,
: 如果你不看管销费用,还有层层的通路加上去的费用,
: 你会觉得什麽都是暴利 -_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216.249
※ 编辑: zemoka 来自: 59.113.216.249 (08/12 00:27)
1F:推 AnyTime:你有八卦到啦218.167.170.164 08/12
2F:推 zemoka:他名字叫宏鸡喔 那时候我都说 我在宏鸡上班 59.113.216.249 08/12
3F:推 yesyoudo:加了搭赠与退换货 成本就变得很低很低 61.59.164.161 08/1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