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leshelter (老不羞)
看板NCCU_SEED
标题[转录]Re: 有没有成本的八卦
时间Thu Aug 11 23:43:37 2005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Kunwei (要赚外快的找我)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Re: 有没有成本的八卦
时间: Thu Aug 11 23:34:30 2005
※ 引述《lytesha ( <囧>)》之铭言:
: 食衣住行育乐方面都要用到钱
: 想知道到底商人到底赚走了几成的利润阿?
: 有人知道各项物(食)品的成本八卦吗?
: 谢谢
认真的回答
如果你知道的话,会觉得很恐怖
ex.
悦x矿泉水600ml的,店头(如7-11这的大通路)进货约2元,卖18元
市面上很多东西,不论管销的话,成本都会是很低的
中间加上去的,就是通路一层层的钱-利润
台风过後青菜涨价也是,其实赚最多的是通路大盘商
因为一开始和农地谈好的条件,及收购价钱是固定的
但是台风来,大幅涨价的差价,就进了大盘的口袋
食物之外的也是,
终归一句,
如果你不看管销费用,还有层层的通路加上去的费用,
你会觉得什麽都是暴利 -_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148.181
1F:推 lytesha:那最上游的赚的最少罗? 谢谢你这麽认真的回答 210.66.0.137 08/11
2F:推 Kunwei:是的,很多时候,最上游的真的赚最少 61.62.148.181 08/11
3F:推 beautybonnie:最上游跟最下游都不赚吧 61.231.236.118 08/11
4F:推 Kunwei:如果像统一那样强势的通路,即使他是最下游(7-11) 61.62.148.181 08/11
5F:→ Kunwei:还是会赚,因为中间的通路还是自己的捷盟行销 61.62.148.181 08/11
6F:推 Guderian:统X瑞X牛奶冰棒前几年进价5卖25(进最便宜卖最贵 218.160.125.64 08/1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