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lMarx (从菲律宾归来)
看板NCCU_SEED
标题Re: 请问这是什麽?中华电信盘後拍卖?
时间Wed Aug 10 11:47:02 2005
※ 引述《iraq1986 (让我看见温暖)》之铭言:
: 我收到简讯,请参与中华电信的盘後拍卖
: 价格折扣幅度至少6.8/31
: 即可获配股息
: 每股4.7元 全民认股 全民分享
: 这是什麽这是什麽???
那是交通部和中华电信公司的广告
他们昨天号称「全民释股」
把3%的股份卖掉
每个人最多可以买三张
价格折扣是什麽我还搞不清楚
但总之这则广告是说:
买中华电信股票一定赚!
一买就赚!赶快买!
昨天,就在中华电信工会惨惨的罢工的同时,
这3%股票很快就卖光了
所谓的「全民释股」完全是谎言
中华电信几次释股,主要释出的股票都是被财团买走
这次也只有释出3%,
另外有14%会在美国卖掉
这样一来,
一方面官股占有比例会降到48%
台湾法令定义官股50%以下就是「民营公司」了
实际上官股还是最多,政府还是可以掌控
但是却可以规避公营事业的一切责任,
另一方面,国泰富邦会变成官股以外的最大股东
很可能可以顺利入主中华电信
几个月後,中华电信董事长可能就是国泰的人
--
台湾外劳行动
http://twblog.net/migrants
KarlMarxian Carnival
http://blog.twblog.net/karlmar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9.138.102
1F:推 iraq1986:谢谢学长无私的讲解(泪) 终於看得懂新闻了218.160.178.101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