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youLin (爱你.林)
看板NCCU
标题Fw: [新闻] 导师时间 生:不好吃不去
时间Mon Nov 11 08:58:04 2013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IW2inhk ]
作者: ss84216 ( 焛 )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新闻] 导师时间 生:不好吃不去
时间: Mon Nov 11 08:56:01 2013
导师时间 生:不好吃不去
【陈威廷、蔡永彬╱台北报导】大学多以导师与学生聚餐增加交流,政治大学校长吴思华昨
说,
有老师抱怨学生出席前会先问吃哪家餐厅,不好吃还不出席,政大只好改以「书院团膳
」增进师生交流。学生坦承确有此现象,但不出席原因很多,可能没空或不喜欢导师;也有
教授说,可能要在很贵的餐厅请客,才能「利诱」学生出席。
「不参加原因很多」
福智文教基金会昨邀吴思华、淡大校长张家宜与台大前校长李嗣涔座谈,分享「如何培养具
有心灵素养的顶尖人才」。吴思华透露,导师时间一般是导师请学生吃饭交流,近来有老师
抱怨要请学生吃饭不太容易,学生会先问吃哪家餐厅,若不好吃还不愿出席。
政大希望提高导师时间出席率,观察若把导师时间结合宿舍学习,师生较易接触,於是举办
书院团膳,让住宿生分组、定期与导师聚会,长久下来互动更紧密。
政大外交系学生林威呈说,学生不参加导师时间原因很多,有人没时间,或认为没帮助、不
喜欢老师;他觉得如能和导师好好聊天,确有帮助,但老师要面对数十名学生,无法有太多
辅导,让这制度看来不符学生需求。
政大教育系教授秦梦群认为,现今学生都很忙、有困难会先找朋友,参加导师时间动机降低
,「有七成出席就要谢天谢地。」
五星餐厅参与踊跃
如要「利诱」学生出席,「可能要在非常贵的餐厅请客。」宜兰大学陈姓学生说,老师曾请
他们去五星级饭店吃自助餐,「出席超踊跃的。」
苹果日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11/3542940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234.239
1F:推 rex105:导生宴都吃日式料理 吃到饱 牛排排餐 我觉得还不错呀 11/11 08:57
2F:→ sagarain:不来最好 出钱让别人爽 11/11 08:57
3F:嘘 pttdog: 笨蛋 不去也是学生自己出钱 11/11 08:57
4F:推 bestbadman:干 我们导师还叫我们自己带便当 超机掰 11/11 08:57
5F:推 penis5566:如果可以跟外国人一起吃饭多好 11/11 08:57
6F:→ encina:我记得有导师费 有人知道大学导师大约都领多少导师费补助吗 11/11 08:57
7F:推 MacOSX10:念完博士聊天有比普通人厉害吗 11/11 08:57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LoveyouLin (140.119.137.37), 时间: 11/11/2013 08:58:04
8F:推 krkevin:可是问题书院的导师和系所的导师还是性质不大一样哇 11/11 10:15
9F:→ krkevin:系所的毕竟是自己科系 比较会给自己相关科系的学术建议 11/11 10:16
10F:→ krkevin:生涯规划 之类的 书院的导师目前很难排到自己系所导师吧 11/11 10:16
11F:推 jackytao:这是在行销书院吧....... 11/11 11:24
12F:推 Brahama:只要是免费的,一堆牛鬼蛇神都会突然窜出来好吗 11/11 11:51
13F:推 bj6vup:免钱的还能不去就真的忙 11/11 12:55
14F:推 jungjungjung:哈哈 这校长 是不是以偏概全 11/11 13:03
15F:推 Shindo22:免钱基本上我都会去 11/11 13:03
16F:→ jungjungjung:以前 我在政大的时候 听到的是 11/11 13:03
17F:→ Shindo22:书院的团膳不怎样 我还是会吃 11/11 13:03
18F:→ jungjungjung:有某教授说 我的导师班 是博士班 11/11 13:04
19F:→ jungjungjung:他们平常都有工作 11/11 13:04
20F:→ Shindo22:我同学不去的原因多半是绝得浪费时间 11/11 13:04
21F:→ jungjungjung:单然 导师宴都不会来 我也省得轻松 11/11 13:04
22F:→ voguehan:我的导师根本没在办导生宴勒... 11/11 14:38
23F:推 ujjgeok:楼上你导师把这笔钱A 走了 11/11 19:30
24F:推 Nakata0911:没那麽好A 导师费要每个同学签领才行支用...每人100元 11/11 19:43
25F:→ Nakata0911:没办导生宴 系所行政的问题比较大 他们负责核销 11/11 19:44
26F:推 narnia11105:之前有班上同学不知道学校补助很少,结果点了光舍的 11/11 20:59
27F:→ narnia11105:的排餐,让老师大破财 11/11 20:59
28F:嘘 Gmarket:学校给的预算是一人80元 导师根本还要垫钱 11/13 17:30
29F:→ Gmarket:随便一家提洛斯 光舍 pomodoro 都破百 除非吃四川 11/13 17:31
30F:推 zx3393:哈哈 你可以吃麦当劳 79套餐 11/13 21:26
31F:推 morsha:我觉得标题好好笑... 11/16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