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on15945 (VeL)
看板NCCU
标题[问题] 有人因为Steam平台上的游戏被锁网的吗?
时间Sat Oct 19 00:36:53 2013
事情是这样的
我17号晚间无聊在学校玩了一下TF2
然後18号就收到通知单说我的主机疑似被当跳板对各地发动攻击而锁网
我随便google了通知单中几个疑似我主机攻击的目标ip
再对照上面的攻击时间,发现根本就是我在玩tf2搜寻伺服器的时候
这些ip也确实大部分是tf2的游戏server
加上网路组那边也有跟我说之前也是有因为steam平台上的游戏被锁网的案例
原因是Valve的游戏伺服器(CS, TF2等)几乎都是架设在同一个port上面
而搜寻伺服器,他可以在1秒钟内搜寻到好几百的结果
所以就会被解读成进行port scan来针对全球各地伺服器寻找弱点进行攻击
我觉得我的主机是被误判了
而且网路上也有找到一样的案例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0&snA=306726
但要证明的话就需要走一定的程序
我不得以只好用约定好我已经重灌,他们就可以马上帮我解锁的方式来解锁
有没有人有类似经验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194.92
1F:推 goshfju:你真虽 我以前也常连CS的说 XD 10/19 00:55
2F:推 iamhowhow:一样,所以後来住宿就没玩TF2了 10/19 07:16
3F:推 chachabetter:解决办法:约室友一起打阿! 10/19 09:57
4F:推 yjlee0829:那打LOL吧XD 10/19 13:01
我是在想这类的游戏是否还是可以照玩
但是就要非常小心的避免搜寻全球伺服器的动作
毕竟我存在最爱的伺服器也才快10个而已,每次要玩的时候只搜寻最爱应该就不会怎样
不过避免所有的疑虑,甚至是连Steam、游戏内的伺服器搜寻系统都不用
因为网路上以网页呈现的搜寻器也是很多,大不了我就用网页版的
再不行的话,我就每次要玩就只输入IP就好
反正就是要玩而且避免掉有疑虑的管道一定有办法(偏要玩就是了XDDDD)
其实我在学校使用Steam平台有一定的时间了,但是最近才打了一次TF2被锁
所以我才有以上的想法
※ 编辑: lion15945 来自: 123.192.194.92 (10/19 13:42)
※ 编辑: lion15945 来自: 123.192.194.92 (10/19 13:44)
5F:推 hazel0093:这篇很好。 10/19 15:38
6F:推 silentlawyer:揪团打TF2啊哈哈XD 10/21 22:12
7F:推 eric82420:推!!! 02/21 21:59